无障碍说明

建业出师不利却不认命 两连胜后逆境重生无奈牺牲U23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中超第8轮的一场积分榜末游球队的相互较量中,河南建业客场2-1逆转北京人和,收获了中超的两连胜。在球队频繁出现人员伤病以及联赛赛程被迫调整等不利条件的影响下,建业却能从赛季初五场不胜的困境中走出来,实属不易。

意外频频 建业出师不利

如果要评选中超开局最悲情的球队,河南建业必定榜上有名。联赛首轮对阵大连一方,建业冬窗重金引援买来的巴西射手多拉多在率先打入一球的情况下被秦升铲倒,多拉多当场胫骨骨折被迫离场,随后的检查结果显示,多拉多的恢复时间大概在4到6个月之间,这也就意味着他将错过建业上半程的全部比赛。去年保级的紧要关头,建业另一名外援前锋卡兰加也曾经因为脾脏方面的问题伤停至今,建业连续折损两名外援前锋的情况下,球队的进攻火力大打折扣。

多拉多倒下之后,建业又有其他人员折损。先是柯钊在泰达的比赛中拉伤离场,他将缺席一个月的时间,随后在与苏宁的比赛中,建业右后卫的主力杨阔又在最后时刻脚踝重度扭伤,不出意外,杨阔也将错过建业上半程的所有比赛。

人员的伤停已经够建业感到头疼了,但他们还受到了赛程方面的影响。建业本应在4月6日迎来与武汉卓尔的中超第四轮比赛,这也是建业赛季初段遇到的实力较弱的对手,但由于武汉方面场地的影响,比赛被迫取消,建业的备战计划被完全打乱,球队也错失了迎来赛季首胜的大好机会。

及时调整 建业上演逆境重生

人员伤病和赛程调整的双重打击对建业的开局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建业前五场比赛难求一胜,与申花和泰达的比赛,建业更是连续在主场遭到绝杀。但就在外部舆论一致对建业表示同情的时候,建业却坚强地通过内部的自我调整,连续战胜苏宁和人和,上演了一场逆境重生的好戏。

建业的调整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王宝山的用人思路更加明确。此前建业因为U23球员的储备薄弱,往往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会遇到一些调整方面的困难,而在与苏宁的比赛中,建业开场阶段就用冯卓毅将U23球员杨国元换下,随后这样的调整也带到了同人和的比赛中。

建业这样的做法虽然对U23球员的心理造成了一定的创伤,但在保级关头,这也是无奈之举,事实上建业的改变立竿见影,得以以主力阵容出战的建业在与苏宁这种级别的对手较量时也不落下风。王宝山牺牲了一些个人的名声,却换来了建业场上表现的提升。

开场不到2分钟 建业就换下一名U23球员

建业的第二个调整是改变了对巴索戈的使用思路,巴索戈的个人能力非常突出,但他过往很容易局限在右边路活动,难以和中路的队友形成联系。王宝山对于建业的阵型稍作调整,巴索戈和奥汗德扎形成双箭头顶在前面,必要的时候他们也会有很多的换位,这个简单的调整让巴索戈的活动区域更为灵活,他与伊沃、奥汗德扎几名进攻核心球员的距离也被拉近,建业的进攻很快有了较为显著的变化。对阵苏宁的比赛,巴索戈助攻伊沃破门,对阵人和的比赛,巴索戈更是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

能在开局逆境的情况下扭转局面,建业背后付出了更多的努力,赛季的时间还很漫长,暂时走出降级区的建业会获得更多调整的时间,待到伤员回归,尤其是外援有调整机会之后,建业必将展现出更为强大的竞争力。(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