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建业2-1逆转10人人和迎两连胜 巴索戈冯卓毅建功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中超第8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人和主场1-2不敌河南建业,建业两连胜,逃离降级区,人和则继续垫底。迪奥普点射首开纪录,巴索戈扳平比分,冯卓毅再下一城,下半场刘博洋累计两黄被罚出场。

比赛焦点

  1. 建业中超两连胜:前五场难求一胜的建业在最近两轮比赛里强势反弹,他们先是在上一轮的比赛里主场战胜苏宁,本轮又客场拿下人和收获中超两连胜。
  2. 人和连续三轮不胜:前四轮全部输球的北京人和在第五轮的联赛中曾经主场爆冷战胜广州恒大,但在最近三轮的联赛中,人和没能延续强势,他们先后战平深圳和华夏,本轮输给建业后更是遭遇连续的三轮不胜。

精彩回放

第2分钟,建业后场解围人和的界外球进攻,奥汗德扎停下高空球后摆脱防守,外围直接起脚远射,皮球高出球门。随后建业迅速做出换人调整,冯卓毅上场换下U23小将杨国元。

奥汗德扎射门高出

开场不到2分钟 建业就换下一名U23球员

第7分钟,曹永竞回撤组织进攻将球分出,饶伟辉外围直接送出传中,迪奥普禁区内抢在韩轩身前甩头攻门,吴龑奋力跃起,将球托出底线。

吴龑飞身扑救

第11分钟,冯卓毅中路送出直塞,奥汗德扎想要拿球时与上抢的刘健之间发生碰撞,两人双双倒地。被撞的奥汗德扎经过短时间的恢复后很快起身,犯规的刘健却非常痛苦地长倒不起,人和队医进场后示意担架将刘健暂时抬出场外,经过场边进一步的治疗,刘健还是能够回到场上重新比赛。

刘健被撞倒

刘健被担架抬出 随后重新投入比赛

第17分钟,周定洋上抢丢掉位置,罗歆右路把球打到腹部区域,曹永竞送出直塞,迪奥普反越位杀入禁区,王上源身后回追试图抢断时将迪奥普放倒,主裁张雷示意王上源犯规,判给人和一个点球。经过VAR视频裁判的确认,张雷维持原判,迪奥普亲自主罚点球推向右下角,吴龑判断方向失误,人和凭借这粒进球主场1-0暂时领先。

王上源禁区犯规送点球

建业队员围住裁判讨说法

慢镜头回看这次犯规

迪奥普主罚命中

第25分钟,张烈开出门球,陈灏将球顶出,第一点万厚良判断失误,巴索戈也没能够到皮球,但奥汗德扎反应迅速,他向前抢下皮球,随后推进的过程中巧妙送出直塞,巴索戈反插刘健身后单刀推射破门,建业客场1-1扳平比分。

巴索戈扳平比分

慢镜头回看这个进球过程

第32分钟,罗歆和阿卢科在右路打出撞墙配合,罗歆下底趟球尝试突破,韩轩为了不放给人和角球,在底线附近侧身尝试勾球,但他的铲抢却将球勾到了罗歆脚下,罗歆倒三角将球做出。外围曹永竞、朱宝杰前后三次尝试攻门,其中前两次射门都被建业后卫封堵,曹永竞的第三脚射门被吴龑扑住。

人和连续进攻 曹永竞射门被扑住

第41分钟,阿卢科将球吊到禁区,建业三人防守迪奥普却没能关门成功,刘恒被迫将球踢出底线,朱宝杰开出角球,中路刘健头球攻门将球顶偏。

第42分钟,罗歆分边,迪奥普拉到外围自己送出传中,朱宝杰在陈灏的干扰下倒地抢点攻门,吴龑已经失去重心的情况下艰难地用指尖将球扑出。随后人和外围获得任意球的机会,阿卢科主罚任意球直接攻门,吴龑再次稳稳地将球拿下。

吴龑神扑

第46分钟,冯卓毅防守朱宝杰时身后放铲,遭到犯规的朱宝杰倒地不起,经过队医的入场治疗,朱宝杰还是无奈地被担架抬出场外,随后人和用尼扎木丁将其换下。算上半场被刘博洋换下的刘健,这是人和本场第二名伤退的球员。

朱宝杰受伤

第49分钟,周定洋中路直塞精准地找到了左路的外力,外力分球给到奥汗德扎,奥汗德扎沿禁区线左侧一路内切,他毫不讲理地在弧顶抽出一记弧线,张烈飞身跃起,也只是能用指尖稍微地碰到皮球,皮球砸在横梁上弹回,跟上的冯卓毅面对空门头球轻轻一点破门,建业客场2-1逆转比分。

冯卓毅补射空门

慢镜头回看这个进球过程

第52分钟,尼扎木丁面对外力的防守将球回做,阿卢科中路拿球先是假射,扣过冯卓毅的防守后又是一记低射,吴龑倒地将球扑住。

第57分钟,奥汗德扎中场带球摆脱防守,随后他将球分给了冯卓毅,冯卓毅也不停球,他和巴索戈之间连续进行一脚传递,皮球再次来到禁区前沿的奥汗德扎脚下,奥汗德扎故技重施,他再次沿禁区线完成内切射门,只是这一次奥汗德扎的射门发力过大,皮球高出球门。

第66分钟,伊沃边线附近救回皮球,周定洋送出直塞,奥汗德扎边路突破防守后制造角球,伊沃主罚定位球落点精确,陈灏抢在刘博洋身前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

第67分钟,人和扔出界外球,阿卢科空中停球后将球转移到左侧,饶伟辉面对路尧的防守,强势内切后直接外围远射,射门没有威胁。

第69分钟,冯卓毅中场反击时面对阿卢科的上抢一个假动作做出了漂亮的马赛回旋过人,随后他被陈杰上前犯规放倒。

第71分钟,人和角球二次进攻将球吊到禁区,陈灏头球将球解围,陈杰背身勾球没有将球踢远,随后他与上抢的王上源发生正面的激烈碰撞。王上源当即倒地不起,比赛也顺势被吹停,张雷在王上源治伤阶段到场边观看了VAR,但他没有做出任何判罚。

王上源受伤瞬间

王上源倒地不起

第77分钟,饶伟辉内切挑传被王上源头球解围,冯卓毅沿边线送出长传,刘博洋停球失误被巴索戈截下,随后他无奈地身后对巴索戈拉拽犯规,但在裁判张雷吹哨之后,刘博洋又将皮球踢走,张雷因此对他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刘博洋累计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

第81分钟,尼扎木丁和万厚良后卫线上解围不利,伊沃为建业赢得一个前场的任意球机会,周定洋主罚任意球罚到后点,陈灏头球攻门将球顶偏。

第82分钟,张烈门球罚出来被断,伊沃边路人球分过过掉尼扎木丁后传中,奥汗德扎将球漏过,冯卓毅跟上弧顶一脚爆射将球打高。

第85分钟,奥汗德扎下底突然起速过掉罗歆后下底传中,张烈封堵近门柱将球挡出,但他的连贯动作却撞倒了跟上来抢球的冯卓毅。冯卓毅倒地不起,张烈认为冯卓毅有故意冲撞之嫌,不依不饶地向倒地的冯卓毅进行质问,主裁张雷及双方球员一同上前将两人分开。

张烈冯卓毅冲突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人和主场1-2不敌建业。

数据分析

数据显示,北京人和本场稍占优势,他们在控球率(56.7%比43.3%),射门(15比7)和射正(7比3)多项进攻关键数据上都对建业握有领先,但由于缺少个人能力足够强的外援攻击手,人和破门乏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双方本场拼抢激烈,裁判共向两队出示5张黄牌以及1张红牌。

数据分析

赛后声音

人和主帅斯托诺:首先恭喜河南队,他们今天确实踢得比我们好,配得上这场胜利。他们在很多二分之一球上做得很好,抢到很多球权。我们犯了一些低级的错误,被对方进了两个球,之后场面就比较被动,这是我们四轮后第一场失利,我们希望尽早克服这个困难。

建业主帅王宝山:虽然赢球了,但是对球队的表现很不满意。针对下午场的比赛,球队最近的训练都放在了同一时间段,但还是没踢出来想要的效果。

北京人和首发阵容:

门将:12-张烈;

后卫:4-罗歆、5-万厚良、17-刘健(第46分钟,3-刘博洋)(U23)、31-饶伟辉;

中场:10-阿卢科、26-张宇峰(U23)(第68分钟,21-靳辉)、15-陈杰、11-朱宝杰(第51分钟,29-尼扎木丁);

前锋:20-曹永竞(U23)、9-迪奥普;

替补球员:3-刘博洋(U23)、14-王选宏、21-靳辉、23-牟鹏飞、25-刘鑫宇(U23)、29-尼扎木丁、36-邵帅(U23);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24-刘恒(U23)(第63分钟,27-路尧)、25-陈灏、26-王上源、4-韩轩、13-外力;

中场:18-杨国元(U23)(第2分钟,6-冯卓毅)、8-周定洋、29-伊沃;

前锋:10-巴索戈、14-奥汗德扎;

替补球员:3-张文涛、6-冯卓毅、7-杜长杰(U23)、19-王国明、21-隋东陆、22-龙威、27-路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