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杜兰特诠释MVP顶尖对决 德帅:塔克不允许我们输球

这个夜晚,再没有那么多判罚的争议,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场总决赛强度的巅峰对决。0-2落后的休斯顿人,在自己的主场发起了绝地反击……

哈登vs杜兰特,超级英雄的决斗

一边,是挥舞着镰刀的死神,长臂抖动,在万军中取敌将项上人头。

一边,是杀红了眼的大胡子,胯下晃动,或杀入敌营直捣黄龙,或一记后撤步三分直击要害。

他们是联盟的MVP,也是这场比赛的MVP。

如果没有杜兰特,勇士恐怕在三节过后已经崩盘。这场比赛库里23中7,三分9中2,仅仅得到17分,汤普森也没有好到哪去,16中6,三分6中2仅仅得到16分。

在水花兄弟失准的这个夜晚,死神杜兰特在下半场接管了比赛,上半场仅仅14中5得到12分的他,在第三节开始变火力全开。先是不断利用自己的体型优势杀伤火箭,造成塔克四次犯规只能早早休息,自己单节得到9次罚球,得到17分。在罚球线上找回投篮手感之后,他在第四节一上来便连续四次在火箭球员头上干拔命中,其中更有两记颜射三分,直接打停了火箭。整个下半场加上加时赛,他疯狂砍下34分,全场得到整整46分。

“杜兰特做到的那些事,他的个人进攻,强的不像话。”德安东尼赛后仍旧心有余悸,只差那么一点点,这把死神的镰刀就要收割了他的球队。

“凯文是无法阻挡的。”有这样的得分机器,能帮科尔省心不少,“你们拿他那些跳投毫无办法。他太优秀了,尤其是从第三节开始之后,他接管了比赛。当你的球队有这样一名球员,这能给所有人信心。这也是我们为啥能回到正轨,能打出势头的原因,他做好了他的工作,但是我们没能终结好比赛。”

好在,火箭有詹姆斯-哈登。

这个曾经陪杜兰特一起杀进总决赛的三弟,作为同一量级的超级英雄,站在了擂台的对面,打出了同一量级的比赛。

他们是不同的,一个有着最完美的篮球身材和顶尖的射术,可以随时随意在任何地点,在任何人头上干拔跳投得分。一个有着最完美的技术和顶尖的大脑,把力量、控球技术和假动作完美融合,阅读比赛,做出最好的选择。

他们又是相同的,他们都是这个星球上最强的得分手,在球队危难之时站出来接管了比赛。

杜兰特31中14,12罚12中拿到46分,哈登32投14中,三分球13中5,8罚8中拿到41分。加时赛最后的三分钟,哈登先是用一个13尺的抛投,帮火箭领先到3分,然后一个27尺的后撤步超远三分,帮火箭锁定6分领先,在杜兰特三罚命中之后,哈登再次杀入内线,抛投命中,彻底杀死比赛。

要知道,他的左眼珠子仍旧被血块所笼罩,哪怕坐在记者席最后一排,都能看清哈登平时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里鲜艳的血块。

“你眼睛看起来糟糕透了。”当哈登反问记者他的眼睛看起来怎么样时,坐在他身边的保罗忍不住插嘴。

“我没事儿。”哈登自己强调说。

“一点都没有困扰你吗?”记者追问道。

“没有。”哈登斩钉截铁,“只要我能看见就没事儿。”

只要他没事儿,被逼到死角的火箭就还有一线生机。

格林和戈登,今晚他俩才是正牌二当家

蝙蝠侠身边总会有罗宾。

今晚两支球队的罗宾,是埃里克-戈登和德雷蒙德-格林。

前者20投11中,三分球14中7,砍下整整30分,后者10投6中,拿下19分11个篮板和10个助攻的全能三双。

虽然戈登还有五个失误,但是他今晚在三分线外的稳定杀伤,是火箭一开始能建立起领先优势的最关键因素。保罗仍旧优秀,他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端和组织上,库里和保罗的对位拿不到任何优势,保罗也有14分7个助攻8个篮板的1个抢断1个盖帽的全面数据。

但是仅仅8次出手,命中4球,这样的火力对于火箭来说,似乎还不够。

“我会打出侵略性的。”保罗在赛前承诺说,“在攻防两端。”

“你昨天说今天要打出侵略性,是今天这个样子吗?” 跟了火箭多年,Fox电台的老记者Berman一本正经地揶揄保罗。

保罗笑了一声,自嘲道,“我今天非常有侵略性啊!我可是出手了8次呢!”

“你说的侵略性是指得分吗?”

“不是的,说来很有趣,因为我们的打球方式,当戈登进入状态的时候,对我来说出不出手投篮就没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持续给对方防守施加压力,提升比赛节奏,大部分时候,我会把我的能量留到防守端。我想让库里更难受一点,你知道我什么意思吗?我们有一支很完整的队伍,我们有不同的角色,当哈登和戈登俩进入状态的时候,我不在乎自己有几次出手。只要我们能拿下最后的胜利。”

而德雷蒙德-格林,虽然他身上一如既往地缠绕着各种非议:第二场戳伤哈登的眼睛,今天开场时又一巴掌拍到了哈登脸上,差点引发冲突,终场前在小里弗斯的背后做了一记势大力沉的掩护动作,让小里弗斯一阵眩晕,比赛后直接倒在了场上,躺了足足有半分钟。

但不可否认,他的能力是如此之强悍。强到这轮系列赛成为了勇士的主心骨,成为了球队第二重要的那名球员,这轮系列赛,他不仅仅在防守上一如既往地强大,进攻端还非常靠谱,那些快切后送出的空接传球已经是大师级别,这轮系列赛还能命中后仰跳投和被干扰的三分。

“他已经不止一轮系列赛出色了。”科尔评价格林说,“我觉得他在关键时刻尤其出色,上个月他减掉了一些体重,然后打出了超高的水准,他今晚也极其出色。”

虽然曾经曝出过矛盾,但是杜兰特也一点都不吝惜对格林的溢美之词,“数据说明不了他的价值,尽管他今天已经拿到三双了。但德雷蒙德今晚的出色并不是因为他拿到了三双。他的能量,他的专注,都是加到了顶级,他能拿到三双是有原因的。这个联盟里,你们总是喜欢提数据,但是数据并不能展现完整的故事。”

无名英雄,塔克里弗斯

既然是一场顶级的对决,有主角巅峰solo,有副手补刀辅助,自然也少不了一些无名英雄。

这个夜晚,勇士有伊戈达拉,火箭有塔克和小里弗斯。

差一点点,伊戈达拉就帮勇士赢下了这场比赛,他在第四节还剩最后3分半钟时,先是迎面封盖了哈登的后撤步跳投——这个联盟里没有几个人能做到。随后在还剩1分01秒时,稳稳命中底角的空位三分,帮助勇士反超两分。

加时赛一上来,火箭仅仅用了74秒便把比分拉开了4分,又是伊戈达拉的三分球,把勇士救了回来。如果不是库里和汤普森接连错失最好的机会,他就会成为勇士的霍利。

小里弗斯的表现,不遑多让。他虽然在进攻端只有6次出手拿到命中3球,仅仅拿到8分,但是他成为了火箭小球能奏效的关键因素。满场飞奔,只要他在场上,他就会像牛皮糖一样黏住库里,和保罗一起让库里保持48分钟不舒服。

“我这个系列赛一直在强调,我们不只是要比他们火力更足,我们需要打出更好的防守。”保罗说,“我和奥斯汀曾经就是队友,我无条件信任他……我知道他会拼命在防守端做正确的事情。在防守端我非常相信他,我知道他会拼命,我知道他会做出正确的选择。能有一个像他这样,能追着对手投手和得分手满场跑的球员,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

而塔克,不用多说。他是火箭不死精神的火种,也许他在某个夜晚,会投不进三分,会没有得分入账。但只要他在,火箭就不会轻易被打倒。

“他不允许我们被打倒。”德帅的评价言简意赅。

“哈登,保罗和戈登,他们帮助我们赢球。” 德帅继续说,“但是塔克,是他,是他不让我们输球。”

他因为教练为了保护犯规过多的他,没有让他第四节早早上场去防守杜兰特,导致杜兰特连得10分后破口大骂,他用自己不到两米的身材,一次次把自己抛在空中,拿下那些根本不可能拿到的前场篮板,还有那些振奋人心的防守,在阿里扎们离开火箭之后,他知道自己要承担更多的侧翼防守任务,于是减掉了身上多余的脂肪,好让自己横向移动更加灵活。

“我们都看得见,塔克他不会去做一些耀眼的事情。他做的,都是数据统计上没法反映出来的事情。”保罗评价自己多年的发小说,“我们一直在说,我们希望有更多其他人有这个机会去见证,去赞美他。他是我们球队最重要的几个人之一,因为他对待比赛的方式,为了赢球他不会有一丁点保留,这也激励着我们其他人,去全力以赴。”

“他拖着我们远离失败,他的每一次拼命争抢,每一次进攻篮板……”

“没有人能0-3落后翻盘。”塔克说,“我们在主场,这是我们必须要拿下的比赛,每一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必须要赢下的比赛。我们必须打得跟他们一样,我们必须拿出他们的强度,每一个回合,我们都要去拼命争取,每一次五五开的,我们都不能放过,我们要为了任何机会去拼抢,整场比赛,我们需要保持整场比赛的强度才能击败这支球队。”

(腾讯体育休斯顿前方特派员/傅予)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