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火箭双登取71分队史第四 勇士两大赢球定律失效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季后赛半决赛继续进行,今日只有一场比赛,火箭加时126-121险胜勇士,将总比分扳成1-2,哈登和戈登合计拿到71分,在火箭队史季后赛二人组得分榜上排名第四;格林拿到三双,伊戈达拉也得分上双,但勇士却遭遇失利,球队两大赢球纪录宣告终结,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双登组合合取71分,队史排名第四

火箭加时126-121击败勇士,哈登32投14中拿到41分,戈登20投11中,三分球14投7中得到30分,两人合取71分,在火箭队史季后赛二人组合里排名第四,在1988年,奥拉朱旺和弗洛伊德在季后赛里合取83分;1995年,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曾在季后赛里合取81分;1995年,大梦和卡塞尔在比赛里曾合揽72分。

杜兰特前四个客场轰167分追平乔丹

算上这场对阵火箭的比赛,杜兰特在本赛季季后赛前四个客场里一共拿到167分,追平了1989-90赛季的乔丹(季后赛前四个客场也拿到167分),并列NBA历史第一位。

杜兰特变身历史第六人

杜兰特在这场比赛里拿到46分3个篮板6次助攻,在首轮对阵快船的比赛里,他也曾分别拿到45分和50分,阿杜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六位在单季季后赛中至少三度轰下45+的球员,前五位分别是乔丹(3个赛季)、埃尔金-贝勒、杰里-韦斯特、艾弗森以及勒布朗-詹姆斯。

杜兰特季后赛40+场次升至历史第八

杜兰特本场拿到46分,季后赛生涯第11次拿到40+,追平奥拉朱旺,在历史季后赛40+榜单上并列第八位。前七位分别是乔丹(38次)、詹姆斯(27次)、杰里-韦斯特(20次)、埃尔金-贝勒(14次)、科比(13次)、张伯伦(13次)以及奥尼尔(12次)。

杜兰特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超科比

杜兰特此役命中6个三分,他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297个,超越科比(292个),升至季后赛三分榜第七位。

杜兰特季后赛得分超韦德

凭借本场拿到的46分,杜兰特季后赛生涯总得分达到3976分,超越了韦德(3954分),升至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第10位。季后赛得分王是詹姆斯,他在季后赛里一共得到6911分。

勇士首发五人连续两场同时取15+

杜兰特拿到46分,格林得到19分,库里17分,汤普森16分,伊戈达拉拿到16分,这是勇士首发五人组连续第二场得分同时超过15分,他们也是历史上首支在季后赛做到这点的球队。

勇士上半场无快攻得分

勇士在上半场没有一次快攻得分,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二次出现半场没有快攻得分的情况(包括常规赛)。

格林完成两项超越

格林此役抢下11个篮板,他的季后赛篮板总数达到1005个,超越了朱利叶斯-欧文(994个)、卡德维尔-琼斯(994个)以及德雷克斯勒(1002个),升至季后赛历史篮板榜第46位。格林也是勇士队史首位在季后赛里拿到至少1000个篮板的球员。

同时,格林本场命中1个三分,他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136个,追平史蒂夫-史密斯,并列历史季后赛三分榜第49位。

格林三双勇士首败

勇士不敌火箭,德雷蒙德-格林拿到19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这是他季后赛生涯第6次拿到三双,勇士其他球员在季后赛里一共只拿到6次三双。这也是格林生涯第28次拿到三双(包括常规赛),当格林拿到三双时,勇士此前27胜0负,如今,这一赢球定律告破。

“一哥”得分上双赢球定律告破

伊戈达拉此役拿到了16分,自从2016-17赛季以来,当“一哥”在季后赛中得分上双时,勇士此前16胜0负,如今这一纪录也宣告终结。

伊戈达拉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超乔丹诺维茨基

伊戈达拉此役三分球4投3中拿到16分,他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拿到了150个,超越了乔丹(148个)和诺维茨基(149个),升至NBA季后赛历史三分榜第35位。

库里季后赛抢断数升至历史第41

库里本场送出2次抢断,他的季后赛抢断总数达到169个,超越邓肯和杰罗姆-柯西(各送出168次抢断),在NBA季后赛抢断榜上排在第41位。

库里合理冲撞区内7投0中平近20年纪录

库里此役发挥不佳,他23投7中,三分球9投2中得到17分,不仅仅是外线三分哑火,库里在篮下也难以得分,他在合理冲撞区内合计7投0中,追平了勇士球员近20年季后赛在这一区域的打铁纪录。

戈登一战创三项生涯纪录

在本场比赛里,埃里克-戈登拿到30分,创造了季后赛生涯得分纪录。他在上半场就轰下了20分,这也创造了戈登生涯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在本场比赛里,戈登命中7记三分,同样是季后赛生涯纪录。

哈登季后赛生涯战勇士三度轰40+

这是哈登季后赛生涯第三次面对勇士拿到至少40分,自从科尔2014-15赛季执教勇士以来,哈登成为了唯一一位季后赛面对勇士多次拿到40+的西部联盟球员,除了他之外,只有三位西部联盟球员在季后赛面对科尔时代勇士拿到过40+,分别是杜兰特、麦科勒姆和利拉德(各1次)。

哈登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超霍里

哈登此役命中5个三分,他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达到263个,超越了罗伯特-霍里(261个),升至NBA历史季后赛三分榜第13位。

哈登季后赛总得分超比卢普斯

哈登本场拿到41分,他的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达到2550分,超越比卢普斯(2526分),升至季后赛得分榜第37位。

哈登季后赛总助攻超德隆

哈登本场送出6次助攻,他的季后赛助攻总数达到633次,超越德隆-威廉姆斯(630个),升至历史季后赛助攻榜第35位。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