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纸上谈兵:勇士如何破哈登的强攻 腾讯NBA请你来支招

哈登这个级别的超巨,目前NBA只有2支球队防得最好,一支是勇士,另外一支是雄鹿。但在火勇大战第3场中,勇士还是摁不住哈登,被哈登连得5分杀死比赛,怎么办呢?腾讯NBA《纸上谈兵》栏目请您来支招。

第一个加时赛进行到57秒,哈登圈顶持球,本来打算利用小里的掩护,错位对上库里,但是失败。哈登决定自己强打,他运球到圈顶过后,面对伊戈达拉,后撤步强投超远三分命中。

伊戈达拉防得不好吗?我可以这样说,没有人比伊戈达拉单防哈登防得更好。具体到这个球来说,伊戈达拉挤过小里的掩护,横向脚步移动、距离保持和手的交代都是教科书级别。

但是哈登更强,他运球控制和伊戈达拉的距离,后撤步获得进攻空间,出手超远三分命中,这就是个人能力——自己控球,后撤步出手三分,还是超远三分,NBA没有多少人可以做到。

第一个加时进行到32.2秒,哈登持球面对伊戈达拉的防守,将进攻时间压到最后5秒,突然一个交叉步体前变向,过掉伊戈达拉,出手抛投命中,杀死比赛。

这个球伊戈达拉和勇士的防守都做得非常出色。在伊戈达拉方面,他的横向脚步移动和手的交代都非常清楚——哈登面筐持球,站在罚球线以上的位置,伊戈达拉手碰哈登就会被吹犯规。

在勇士方面,全队摆出的是2-3联防,他们在哈登突破的时候,汤普森第一时间进行了包夹,但被哈登从两个人中穿过。格林其后协防,站在合理冲撞区外边,试图造哈登进攻犯规。

面对这样一个防守包围圈,哈登仍然将球强行打中,这也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在2018-19赛季,哈登的远距离抛投成功大幅度提升,这增加了他的进攻统治力。

在这两个球的防守中,勇士的防守策略都没有问题,甚至可以说非常出色,但哈登的进攻打得更出色。哈登这两次进攻都采取了自己最擅长的方式,一次后撤步三分,一次突破远距离抛投。

面对这样的哈登,勇士如何破呢?平心而论,勇士目前针对哈登的防守策略非常不错,至少前2场比赛都成功限制了哈登,第3场比赛也给哈登造成了极大困扰。

第三节进行到11分08秒,勇士面对哈登设定2-1-2联防。卡佩拉提上来给哈登挡拆后,格林和汤普森立即包夹延误哈登,接着汤普森复位干扰哈登,格林封住哈登传球路线,抢断哈登。

第三节进行到7分28秒,伊戈达拉在防守哈登的时候,采取的仍然是防哈登左手,放哈登右手的策略,接着在哈登突破的时候,格林迅速提上来包夹协防,将哈登的球破坏出界。

勇士面对哈登这种单兵防守+无限换防+区域包夹协防的防守方式,总体其实做得非常不错,球员在防守过程中,基本没有犯任何错误,给哈登造成了极大困扰。

火勇大战第1场和第2场,哈登最后都未能真正统治比赛。第1场比赛,哈登28投9中,命中率只有32.1%,三分16投4中,命中率只有25%,靠出手次数累积得到35分。

在第2场比赛中,哈登进攻效率有所提升,命中率提升到47.4%,但是全场出现6次失误,给了勇士6次防守反击的快攻机会。这场比赛中,哈登其实也被限制。

但是在第3场比赛中,勇士未能防住哈登,尤其是最后时刻未能防住哈登。根本问题不是出在勇士的防守上,而是因为哈登是真正的超级巨星。

什么是超级巨星?就是无视一切防守和防守体系,直接利用个人能力主宰和左右比赛。哈登是这样的超级巨星,杜兰特也是,这增加了勇士防守哈登的难度。

面对这样的哈登,勇士该如何调整呢?火勇大战越打到后边,哈登就会越难防。勇士针对哈登的防守体系已经摆在台面上,就是围绕死亡五小的无限换防+区域包夹。

面对勇士针对哈登的防守体系,火箭已经在进行调整和破解。比如说第3场比赛中,哈登和火箭明显增加了突破和突破分球,打勇士的内线软肋。

大家对于勇士如何防守哈登,有没有更好的想法呢?欢迎大家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我们将选取专业的评论,以文章的形式刊发出来,让你的观点被成千上万的球迷朋友看到。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