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一战迎三项里程碑 什么仇?他又被格林打眼睛

腾讯体育2019-05-05 11:31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121-126加时输给火箭,系列赛总比分,勇士2-1领先。这场比赛中,詹姆斯-哈登全场出战45分钟,32投14中,得到了41分9篮板6助攻。

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哈登季后赛生涯总得分为2509分,算上今天比赛的41分,哈登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超越了名宿比卢普斯的2526分,上升到了NBA历史的第37位。排名第36的,是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

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哈登的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数为258个,算上今天的5个,哈登超越了名宿罗伯特-霍里的261,上升到了NBA历史的第13位。排名第12位的,也是NBA名宿比卢普斯,他生涯季后赛一共命中了267个三分球。

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哈登在季后赛中,已经送出了627次助攻。算上,今天的6次助攻,哈登超越了德隆-威廉姆斯的630次,排名NBA季后赛历史的第35位,排名第34位的是勇士球星格林。

火箭大比分0-2落后,不过,现在火箭球迷们更关心的,还是哈登的眼睛。系列赛第三场开始之前,你从哈登的眼睛中,仍然可以看到很多的血丝。很多人都会拿哈登的眼睛说事,火箭球迷认为,勇士队是故意弄伤哈登,而勇士球迷认为,他们的球星库里,也是带着手指的伤势出战。孰是孰非,恐怕这轮系列赛结束都不会有答案。

不过,可以清楚的是,正如勇士队赛前说的那样,他们不会心慈手软。今天的比赛刚开始没多久,哈登的眼睛再次遭殃。首节比赛还有7分7秒的时候,哈登持球突破,面对格林和库里的夹击,这个时候,哈登突然选择走底线,谁能想到,在防守中,格林又打到了哈登的眼睛,而哈登直接将格林推开。从踢裆,到戳眼睛,可以清楚的是,这轮系列赛结束,格林打球强硬,还是脏的话题,会再次被人们所提及。

普通人眼睛不适,尚且会影响工作学习,可想而知,哈登或多或少,肯定会受到影响。整个第一节,哈登一共6投2中,三分球2投0中,只得到了4分2篮板2助攻。上半场结束之后,哈登一共11投4中,三分球5投1中,得到了13分3助攻。

今年的季后赛中,哈登的投篮命中率,一直都是大家热议的一个话题,今年的季后赛期间,哈登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7%,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7%。这和常规赛时期,哈登MVP级别的数据似乎有点不相符。

但作为MVP级别的球星,哈登不可能一直这么铁下去,他自己一直也在调整。上场比赛,哈登的投篮命中率就达到了47.4%,是季后赛单场的新高。而今天的比赛,虽然上半场,他仍然遭到格林和伊戈达拉的严防死守,效率不高,但下半场的比赛,你能看到哈登的调整。

格林、伊戈达拉等人总是在包夹哈登,哈登就给队友创造机会。勇士单兵防守的时候,不让哈登走左路,哈登就不断通过变向,寻找行进路线,要么就选择后撤步。哈登不断的改变,带来的就是命中率的提升,整个第三节,哈登,9投5中,得到了15分2篮板2助攻,引领了一波高潮,这才是那个MVP级别的哈登。

毋庸置疑,这是西部半决赛中,哈登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第四节最后时段,哈登用自己造犯规的绝技,帮助火箭续命。而加时赛的比赛中,哈登又是利用高难度的三分和抛投,帮助球队奠定胜局。这个夜晚,哈登全场出战45分钟,32投14中,三分球13投5中,得到了41分9篮板6助攻。这个夜晚,哈登证明了自己的巨星成色。当然,扳回一城之后,等待他们的,仍然是艰苦的征程。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