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宁战一方上演师徒斗法 崔康熙:大连队目前面临很多困难

5日晚间,一方将在中超第八轮联赛中客场挑战苏宁。这又是一场“师徒会”,苏宁主教练奥拉罗尤在韩国效力时,崔康熙曾是他的教练。不过,赛场上没有师徒,只有胜负。上轮败走工体后,一方对降级区球队的领先优势被大幅缩小,急需抢分以树立信心。

伤停令崔康熙感到棘手

一方队开赴南京的前一天,赵明剑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他将缺席本轮比赛。之前两轮,赵明剑都是带着伤、打着封闭出场的,但到医院拍了片子后,发现伤情不容忽视,也不能继续打封闭比赛。为此,他留在了大连。

崔康熙的球队面临很大的挑战

留下的空缺基本上要由朱挺填补了。而在左路,李帅仍在禁赛期,按照崔康熙的用人习惯,首选极有可能还是郑龙。在1日进行的足协杯赛中,二人都替补出场。在不会太影响体能的情况下,队里还是想让他们多打比赛,找到最佳状态。

这其中也有确保赢球的考量。面对来自中甲的陕西大秦之水,一方队并未进行彻底轮换,秦升、哈姆西克、穆谢奎均首发并打满全场。这只能被解读为:崔康熙不想在杯赛中出现任何纰漏。执教全北现代初期,他就将重心偏向杯赛,通过杯赛夺冠,为球队树立信心,逐渐将全北现代培养成亚洲霸主。

一球小胜后,一方顺利晋级足协杯第五轮,而且抽到了上海嘉定城发这样的业余球队,进入16强几乎板上钉钉。时隔4天,在联赛中再战苏宁,也不会有太大影响。不过,一方队中老将毕竟比较多,体能问题仍然受到外界关注。

对此崔康熙表示,一周双赛对老队员来说确实比较疲劳,但经过3天的休整,大家调节得还不错。他更在意伤停问题,“现在我们的两个边后卫因为停赛或伤病无法出场,卡拉斯科之前因为生病导致身体状态没有达到最佳,我们的确面临着很多困难。”

奥拉罗尤有“自己的风格”

所有的中超球队都刚刚参加过足协杯,苏宁主教练奥拉罗尤强调,他们只有两天时间来准备与大连一方的比赛。困难是共同的,狭路相逢,勇者胜。“明天就看谁的取胜欲望更强烈。”吴曦如此表示。

奥拉罗尤

对于一方,奥拉罗尤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对手通过引援,实力要比去年强很多,而且他们有位非常好的教练,采用了新的踢法。刚开始的时候,他们遇到了一些问题,但很快得到了解决。”

还是一名球员时,奥拉罗尤曾在崔康熙手下效力。“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韩国的文化等。”师徒之间,主要是交情,至于执教风格是否也受到了影响,奥拉罗尤给出的回答是:“成为职业教练后,我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到了赛场上,只看胜负。从排名、数据来看,一方明显处于劣势。崔康熙也说:“每一个客场对我们来说都不容易。”相比于志在必得、“要让球迷感到开心”的奥拉罗尤,他显得有些低调,仅仅表示,会根据对手的不同情况做特别的战术准备,希望能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半岛晨报记者隋海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