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奇侠成五大联赛第一带刀侍卫 5大95后扛起未来希望

腾讯体育5月5日讯 问:本赛季五大联赛助攻能力最强的后卫是谁?是利物浦狂刷数据的两位边煞?是如今身在尤文,却让国米球迷怀念不已的坎塞洛?是巴萨威风八面的阿尔巴?或是瓜迪奥拉研发出的新武器?答案是拜仁右后卫基米西。在本轮基米西贡献了德甲第12个助攻。

基米西与队友共同庆祝

那是拜仁与汉诺威之战第27分钟,基米西右路突破后精确传中,球准确找到了小禁区内的莱万,波兰人高高跃起头槌轰炸破门。这是基米西德甲第12个助攻,算上欧冠赛场就是14个。

基米西德甲第12次助攻

截止发稿,作为一个边后卫,基米西的助攻数字,在五大联赛数据榜单上排名并列第六(与热刺中场核心埃里克森并列),仅仅落后于桑乔、弗拉塞尔(伯恩茅斯)、阿扎尔、梅西、萨拉布里亚五个人,而上述人都是中前场球员。德国媒体的点评是这样:“一个边后卫打出赛季14个助攻,这无疑非常古怪。但很遗憾,这就是事实,在现在这支重建期的拜仁,最好的球员就是一个边后卫”。

所有人都知道,即便是本赛季夺取德甲冠军,甚至捎带手连德国杯也一并收获,但因为欧冠止步八强,这个赛季的拜仁也不能算是成功——准确的说,拜仁的调整重建期,不过才刚刚起步。多名功勋老将(有些球员其实年纪并不老,不过……)的下滑,让拜仁暴露出诸多问题。在换血引援方面,拜仁的任务很重,压力很大,拜仁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换血也好,磨合也罢,势必会带来风险,拜仁的前路多艰,可这个时代,拍脑袋立论的懂球帝球迷们,最缺的就是耐心,最擅长的事就是抬杠骂娘,最讨厌的事,就是对未来可能遇到的困难先做些心理准备。

突破狂魔格纳布里

不过至少有一点,可以保证调整期内,拜仁的战绩下限不会差:这就是拜仁已经找到了一些优秀的95后的猛人。在本赛季拜仁出场时间最长的12人(双线)中,有5个1995年后出场的年轻人:24岁的基米西是球队助攻王,23岁的聚勒已经锁定主力,24岁的格雷茨卡本战精彩破门后拜仁一年级的参与进球数已经达到12球(8球4助攻),23岁的格纳布里本赛季1629分钟德甲出场10球5助攻的数据非常华美,22岁的科曼本战助攻梅开二度也证明了他虽然状态稳定性稍欠火候,但若是状态上来了,也是要嗜血杀人的。

格雷茨卡精彩破门

不可否认,拜仁想要找回当年“欧洲三大腿之一”的竞争力和江湖地位,需要做的努力有很多,在调整期里,球队不可避免的会走弯路,成绩出现起伏也不能算是意外新闻。在这条注定不平坦的荆棘路上,这五个已经上位的年轻人的存在,能给球队和球迷提供一些安全感,这就显得尤为重要。此战基米西、科曼轮番助攻,格雷茨卡等人精彩破门,聚勒防守寸土不让,格纳布里疯狂10次带球突破取得4次成功,都有亮点,他们联手给出了明确的信号。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