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希望合同1年1签:国足进世界杯才继续执教 恒大付部分工资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法比奥·利卡里

我对里皮终归还是有一些了解的,在过去的15年里,他的职业生涯充斥着成功、美丽的冒险。我想,我可以确定他即将再一次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了,来自官方的公告即将发布。

在周四,里皮和他的儿子大卫在维亚莱乔一个叫做马可波罗的运动中心里,出席一个活动,在被问及自己未来是否会回到中国执教时,里皮重复了好几遍:“让我们等等看吧,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

里皮还说:“中国方面对我的接待一直非常好,我生活在一个有童话色彩的地方,那里有友善的人民。”

我可以感觉到,里皮的眼神中有一种无法掩饰的自豪,也流露出率领这个世界上最大国家之一的足球队完成一项艰巨的任务,不可或缺的自信。当然,还有一种难以抵挡的诱惑。

里皮已经决定回中国执教,这点毋庸置疑。

当然,由于最终的谈判还在进行当中,里皮没有办法透露太多,但可以理解的是,中国方面对他正在进行积极的争取。足协和恒大同意此前的工资支付方案继续沿用(由恒大承担里皮的部分工资)。原本,里皮离开之后,中国足协让他的学生法比奥-卡纳瓦罗接手了,但卡纳瓦罗发现自己执掌的是一支疲惫不堪、年事已高、没有活力的国家队。

3月份,卡纳瓦罗在中国杯中连续输给了泰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他退缩了,他觉得同时执教恒大和国家队的压力实在太大,也丧失了掉了一些宝贵的自由。

结果就是中国足协也想过德国人克林斯曼和荷兰人希丁克(其实希丁克已经是中国U21的主帅了)执教的方案,之后他们重新联系到了里皮。

之前,里皮辞掉中国队主帅是因为他累了,他想要回到意大利休息。另一方面,卡纳瓦罗也发现,组建一支合理的球队并不容易,现在中国队最出色的球员都是老人,他们还有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但是缺乏“中产阶级”,继续建设需要长期的累积。相对来说,里皮更加喜欢这样的挑战。

我还记得2004年7月份,那是我第一次采访里皮,他第一次提出了要赢得世界杯,当时有人笑了,因为自1982年以来。意大利从来就没有赢得过这项荣誉。结果呢,他赢了,所以《米兰体育报》用头版头条,证明了他的远见卓识和严肃认真。

接下来,中国将争取和里皮签订一份为期4年的合约,显然这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首要目标当然是跻身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资格赛即将在9月份展开,所以不能在浪费时间了。

里皮及其团队待遇提升

另外,中国还在申办2023年亚洲杯,他们希望通过申办这样的洲际级赛事,为将来申办世界杯打下基础,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已经予以了中国充分的肯定,亚洲杯能够测试中国组织大赛的能力,而在这项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是里皮的目标。

里皮则希望合同能够一年一签,在结束第一份合同后,双方都满意且世界杯晋级的情况下,将会签下第二份合同,从2020年6月到2021年6月,进入到第二阶段。2018年世界杯里皮来的太晚了,而这次里皮可以完整的带队整个世界杯周期。

当然,在待遇上没有任何问题,意大利方面说里皮这一次的工资是税后1800万欧元,也有说他的工资甚至比此前的还要高(加上了团队工资)。里皮仍旧会带来一个熟悉的教练团队,第一助理教练马达诺尼,守门员教练兰普拉、队医卡斯特拉齐(目前在恒大),而观察员,同时也是他的老友佩佐蒂似乎可能不会离开意大利,他目前正在热那亚享受与孙子的天伦之乐。

现在,一切都准备好了,不可以浪费太多时间了,里皮和他的团队必须开始新的工作!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