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雄鹿胜绿军系列赛2-1 字母哥砍32分13篮板欧文29分

腾讯体育5月4日讯 雄鹿前往客场和凯尔特人展开半决赛第三场较量,最终雄鹿以123-116击败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改写成2-1。双方第四场较量将会在北京时间5月7日上午7点打响。

雄鹿战胜绿军大比分2-1

数据统计

雄鹿队字母哥拿到32分13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3次封盖,乔治-希尔得到21分4个篮板3次助攻,米德尔顿得到20分4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康诺顿贡献14分7个篮板2次抢断,米罗蒂奇13分,布莱德索拿到9分4次助攻,洛佩兹7分6个篮板。

凯尔特人方面欧文拿到29分3个篮板6次助攻3次抢断,塔图姆得到20分11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杰伦-布朗得到18分5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霍福德17分8个篮板5次助攻,马库斯-莫里斯拿到16分8个篮板2次助攻2次封盖,海沃德拿到10分7个篮板5次助攻。

本场之星:字母哥再送全能表现

此役一开场,字母哥就在进攻端展示出极强的侵略性,他快速进入状态,这和前两场有着明显不同,在首节比赛里,字母哥4投3中拿到8分,为本场比赛奠定了基调,在此后时间里,阿德托昆博延续着稳定的发挥,他频繁在内线制造杀伤,给凯尔特人防线制造了极大的麻烦,除了个人进攻犀利外,字母哥还能够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队友输送炮弹,盘活了整个球队的进攻。他也成为继贾巴尔后,雄鹿队史第二位在季后赛拿到至少30分10个篮板8次助攻的球员。

本场高光时刻

杰伦-布朗隔扣字母哥

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杰伦-布朗底线突破甩开康诺顿的防守直杀篮下,面对字母哥的封盖,布朗浑身是胆,他高高跃起,隔着阿德托昆博完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暴扣,让现场就此沸腾。

布朗送钉板大帽

布朗此役攻守两端都有亮点,当雄鹿前锋斯奈尔杀入禁区准备上篮时,布朗跃起后送出了一记钉板大帽,让对手无功而返。

欧文送血布大帽

此役场面胶着,两队身体对抗激烈,每个回合都如同拼刺刀,欧文此役化身铁血战士,在第三节一次防守时,欧文跃起后,送给了布莱德索一记劈头盖脸的大帽,展示出强硬一面。

洛佩兹吸引五人防守送暴扣

在第三节,布鲁克-洛佩兹持球突入禁区,他吸引了五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面对着对手的补防,洛佩兹依旧完成暴扣,整个进攻过程极其华丽。

马基夫-莫里斯为弟弟助阵

在本场比赛里,马基夫-莫里斯来到现场观看弟弟马库斯-莫里斯的比赛,当马库斯飙中一记三分后,坐在场下的马基夫也做出了庆祝动作。

比赛回顾:雄鹿下半场发力胜绿军

此役上来,凯尔特人气势如虹打出10-2梦幻开局,字母哥杀入禁区上篮得手,布莱德索也在外线张手命中三分,雄鹿回敬一波8-0将比分追成10-10平。在此后时间里,双方你来我往,场面陷入拉锯,雄鹿替补康诺顿登场后扮演微波炉角色,他连拿8分帮助雄鹿将比分改写成21-16。欧文在本节最后时刻扮演定海神针角色,他不但突破打成2+1,还在本节结束前造成布莱德索犯规三罚全中,绿军在本节最后2分多钟里打出一波14-4的攻势,首节战罢,凯尔特人30-25领先。欧文单节拿到13分,超过了第二战的总得分(9分)。

次节回来,乔治-希尔二次进攻得手,米罗蒂奇也飙中三分,雄鹿一波5-0将比分追成30平。杰伦-布朗里突外投连拿5分,凯尔特人此后打出一波16-4的攻势,马库斯-莫里斯命中三分后,他们将比分改写成46-34。雄鹿利用内外结合追分,除了字母哥能够冲入禁区制造杀伤外,雄鹿射手群也在外线发力,洛佩兹和米罗蒂奇相继命中三分,雄鹿在本节末段将比分追成53平。海沃德在底角命中三分,乔治-希尔随即用跳投还以颜色,半场结束时,雄鹿55-56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两队拉开对攻架势,杰伦-布朗杀入禁区隔扣字母哥,洛佩兹也杀入篮下完成暴扣做出回应,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分多次战成平局,欧文在本节还剩3分44秒飙中三分,凯尔特人82-81领先。米德尔顿和乔治-希尔相继命中三分,雄鹿此后发力打出一波12-0的攻势建立11分领先。欧文和杰伦-布朗杀入禁区制造犯规,绿军利用罚球稍稍缩小分差,第三节结束时,凯尔特人87-95落后,单节比赛,雄鹿拿到了40分,他们单节三分球8投6中。

末节上来,雄鹿攻势不减,字母哥完成滑翔暴扣,康诺顿也在外线命中三分,雄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分。此后一段时间,双方形成对峙,乔治-希尔在本节还剩3分钟时篮下得手,雄鹿118-103领先。凯尔特人并未放弃,他们之后打出一波8-0的攻势,霍福德两罚全中后,绿军在终场前1分20秒将分差缩小到7分。布莱德索突破得手,米德尔顿也制造犯规两罚一中,雄鹿重新建立10分领先。杰伦-布朗终场前还剩20秒六犯离场,时间所剩无几,最终凯尔特人116-123败北。

双方首发

凯尔特人:马库斯-莫里斯、塔图姆、霍福德、欧文、杰伦-布朗

雄鹿:米罗蒂奇、阿德托昆博、米德尔顿、洛佩兹、布莱德索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