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建业队长禁赛期内仍首发!足协杯再现争议 足协自相矛盾?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虽然足协杯第4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但这一轮的16场比赛却给球迷们带来了很多话题。除了深足与申花比赛中的U23政策执行问题,恒大与建业的比赛也开始被人广泛讨论,原因是河南建业队的后卫顾操还在停赛期内,他到底能不能代表球队在足协杯出场。

顾操在与恒大的足协杯中登场

5月1日晚,广州恒大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在天河体育场打响,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中,建业主帅王宝山派出了多名轮换球员,以及因为禁赛无法出战联赛的顾操。上赛季中超最后一轮,顾操由于在同苏宁的比赛中踩踏埃德尔染红,被足协禁赛10场。

足协对顾操的罚单

罚单提到,足协对顾操的处罚为“停赛10场”,目前中超联赛踢过7轮,建业还是刚刚在足协杯中亮相,因此他们本赛季参加比赛的总场数并没有达到10场。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朱艺也表示质疑,他在社交媒体写道:“前天发烧,都没在意,刚球迷私信提醒我才看到顾操足协杯上场了。他还在停赛期,怎么能出场的? ”

朱艺质疑顾操出场

朱艺还解释道:“本年度的不跨赛季。顾操的是去年的罚单,需要在今年所有(除预备队)比赛里执行。”按照相关规定,一旦建业违规,他们将会被判0-3负,事实上,这场足协杯比赛,建业也是0-2负于恒大,遭到淘汰。

足协的相关规定

不过,也有球迷亮出中超联赛的文件,在红黄牌停赛的球员表中,顾操的名字在“纪律处罚和其他停赛”中被提及,在顾操的说明后,有一个括号的内容引起了球迷注意,括号中写着(第1-10轮)。

联赛的红黄牌停赛文件

目前此事还没有定论,在球迷中产生了很大的争议,大家都在等待着官方的声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