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助攻失误比从3.2降至1.1 汤神:他爆发力下降了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据《NBC体育》报道,克里斯-保罗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的助攻失误比为3.2比1,而在与勇士的西部半决赛系列赛中,在克雷-汤普森的防守下,他的助攻失误比下降到1.1比1。汤普森表示保罗比年轻的时候更狡猾了,不过爆发力却更差了。

在与勇士的这轮系列赛中,保罗的工作就是验证他队友们的话。在去年的西部决赛中,因为保罗的受伤,火箭浪费了3-2的领先优势,最终惨遭勇士逆转失去进入总决赛的机会。在那之后,火箭一直说如果保罗没有受伤,他们会赢得去年的西部决赛。

不过至今,保罗的验证工作是失败的,因为汤普森一直在阻止他。

保罗可能是联盟中最纯粹的控球后卫,他通常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助攻失误比,同时也是一个优秀的得分手。不过汤普森不惧怕防守保罗,这种信心来源于他当年对保罗的防守;当保罗还在快船效力的时候,他就经常面对汤普森的防守。在2014-15赛季到2016-17赛季期间,汤普森在防守保罗时充分利用自己的坚韧和身高优势,帮助勇士对快船取得11胜1负的战绩。这一成功公式,同样适用于勇士和火箭这轮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

当然,不能说汤普森完全限制了保罗,在这轮系列赛中,保罗的投篮命中率为47.8%、三分球命中率为38.5%,但是他的效率比平时下降了很多,而且也打得不够稳定。在本赛季常规赛期间,保罗的助攻失误比是3.2比1;而在这轮系列赛中,他总共有10次助攻和9次失误,助攻失误比仅为1.1比1。

詹姆斯-哈登通常是火箭的主要控球手,而下周二将年满34岁的保罗,他的球权相比在快船打球时减少了很多,不过这并没有改变汤普森的态度。“他再不像年轻时那样有爆发力,但是他更狡猾了。”汤普森说,“他有更多的比赛技巧,比如造对手犯规和给对手下套。他仍然是一位精英射手,仍然是一位精英球员,所以和他对抗是一个有趣的挑战。”

尽管汤普森在第一轮与快船的系列赛第六战中扭伤了右脚踝,但是他对保罗的防守显然是成功的,从而也给火箭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我喜欢汤普森在防守端的表现,”勇士助理教练罗恩-亚当斯说,“他的努力程度很高,他让保罗感觉到了他的防守。”

如果保罗的表现继续低迷,那么勇士将很快赢下这轮系列赛。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