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总决赛将连续三年4-0横扫?新疆能否打破僵局拼回一场

新疆背水一战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CBA漫长的旅程即将走到终点,在上一场逆转新疆后,广东队已经取得3-0的领先。如果他们能够在今晚疆粤G4战中再度取胜,广东队就将拿到本赛季的CBA总冠军。不过越是这样的时刻,新疆队越不会轻言放弃。今晚这场比赛,他们定会拼尽全力捍卫自己的主场。

系列赛的第三战,是新疆队最接近胜利的一场比赛。在多位球员受伤,球队整体处境极其不利的情况之下,他们反倒是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首节比赛,新疆在三分线外8投7中,第二节最多时,一度领先对手13分。可下半场,新疆还是没能抵住广东的反扑,最终在主场遗憾告负。

在那场比赛结束后,总冠军归属的悬念其实已经终结。不过,大家都认为新疆队会在此役为了荣誉而战。甚至有不少人认为,新疆队能够在主场击败广东,避免被横扫的尴尬。

卖力盯防阿联

然而,新疆队想要赢球又是何其之难。此前的几场比赛,广东队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有多么强悍。不论是易建联身陷犯规泥潭,还是广东队内线无人可用,新疆队想要取胜其实都非常困难。现如今,广东队的气势已经达到了顶点,反倒是新疆因为伤病原因状态无法达到最佳,想要赢球的确不那么容易。

事实上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新疆和辽宁都在总决赛中以4-0的比分横扫对手晋级。新疆夺冠那年对手恰好正是如今的广东,当时不少人猜测他们会选择放掉一场回主场夺冠。然而在系列赛的第四战,新疆队还是以117-109取胜,最终拿到了总冠军。辽宁在上个赛季总决赛中迎战广厦,辽宁队同样也是在第四战里干净利落的击败了对手,队史首次捧起CBA冠军奖杯。

广东对总冠军渴望已久

虽说广东队并非首次夺冠,但上一次他们夺冠距离这一次已经过去了6年的时间,广东全队对于这一冠军都极其的渴望。因此,广东队一定会在系列赛的第四场比赛之中将自己的全部实力发挥出来,争取在红山体育馆结束战斗。毫无疑问,想要在这样的时刻再去阻挡广东队横扫夺冠,凭借新疆队现如今的实力,他们或许很难能够办到。

或许您会说了,在2008-09赛季和2009-10赛季,广东队都是一度取得了3-0的领先,但却在第四场马失前蹄,被对手将系列赛拖入到了第五战之中。不过,当时新疆队与当时广东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并没有如今那么大,当时新疆队也没有面临如此严重的伤病情况。更为重要的是,当时广东队一直处在连冠之中,但现在他们已经多年没有拿到总冠军,对于至尊宝鼎的饥渴感已经到达了极限。

阿不都需用强势表现为新疆搏回一局

由此看来,现如今的确还有着打破僵局,在主场扳回一城的可能。但是,这需要新疆全队都将状态调整到最佳,需要费尔德继续保持三分球的极高命中率,需要斯托克斯在篮下疯狂肆虐,需要阿不都打出MVP级别的水准,更需要新疆队其他球员在各自的位置恪尽职守,在攻防两端更加顽强。

如果新疆队能够做到上述这一切,便意味着他们有着完美的发挥。可事实上,想在总决赛里面发挥完美,那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总决赛连续第三年出现4-0横扫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不过,我们永远不能低估一位竞技体育运动员的求胜欲望,新疆队在主场球迷面前,定会放手一搏,在系列赛中拼上全力赢下哪怕1场比赛。而这不仅仅需要球员们足够努力,还需要一些好运气。今晚,希望新疆队的表现能够打动胜利女神,否则以0-4的总比分黯然结束本赛季,这对于新疆队来讲也不能算一个好的结局。

(开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