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森林狼后卫分享防守哈登秘籍 因血帽大胡子名声大噪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詹姆斯-哈登是联盟最出色的进攻球员之一,而对于如何对他进行防守的讨论有很多,森林狼后卫约什-奥科吉近日录制了一档节目,期间他分享了防守哈登秘籍,那就是不断移动脚步,跟上哈登的节奏。

奥科吉今年才20岁,在去年夏天才通过选秀进入联盟,如今却被邀请录制节目讨论如何防守哈登,可见他的防守能力得到了认可。事实上,在本赛季常规赛防守哈登时,奥科吉曾送给“大胡子”一记结结实实的血帽,而且是在哈登投射后撤步三分时候,奥科吉的这个封盖也令他名声大噪,更有球迷将“哈登终结者”的美誉送给了他。

众所周知,后撤步跳投是哈登的主要得分手段之一,奥科吉认为在防守哈登后撤步的时候,要持续不断地移动脚步,并时刻保持对球的压力。奥科吉还表示哈登一旦看到防守者的脚步停下了,就会把这看作是一个机会,而如果此时防守者发起拼抢,可能就会被吹罚犯规。

此外,奥科吉还表示防守哈登要尽量避免和他的身体接触,要占住自己的防守区域,随着哈登的脚步移动而移动。而当回顾自己那记防守哈登的封盖时,奥科吉表示自己当时注意到进攻时间快要到了,哈登别无选择只能出手,他提醒防守者要时刻注意进攻时间和比赛局势,以做出正确防守判断。

奥科吉还是一名新秀,不过他已经展现出自己在防守方面的潜能,日后有机会成长为一名出色的防守球员。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