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热刺铁卫被撞翻血流满面 波叔赛后沉默寡言

撰文/雷笛

倒春寒只在英伦小岛短暂停留了一周,气温又开始逐渐攀升,回到应有的煦暖春日 。阿姆斯特丹与伦敦相聚不过一小时飞行距离,许多没有票的阿贾克斯球迷也愿意奔赴客场,时隔22年重新感受欧冠半决赛氛围,更“惨”的热刺球迷大多是第一次见证球队进入半决赛,毕竟距离上次已经有57年之久。

远道而来的贾府球迷看到自己的球队拿下了热刺

友好球队场上场下花样“秀恩爱”

两家球会是欧洲为数不多犹太背景的豪门球队,关系一直十分密切,但在赛前竟调皮得开始“冷战”。热刺队中在阿贾克斯成长起来的球员多达四名,阿贾克斯队中有英超经验或英文流利的球员更是大有人在,但赛前发布会双方偏偏分别派出了巴西人小卢卡斯和不说英文的范德贝克。但是热刺又把成长于阿贾克斯的四名球员放上了本场赛刊的封面,给媒体们提供的工作餐上又以荷式腌猪腿与荷式胡萝卜来招待来访的荷兰同行,所谓“冷战”也不过是双方增进友谊的方式吧。

本场比赛共有60243名球迷到场,球场满员,赛前场外的黄牛们大都在询问来往球迷是否有余票,少数有票的黄牛开价就是令人咋舌的700镑。幸运买到客场票的阿贾克斯球迷早早坐满了球场一角,他们唱着“阿贾克斯球迷是犹太人,超级犹太人”热刺球迷那边就唱“犹太(指热刺球迷)军团”,热刺球迷饱含热情地唱“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做一个犹太人(指热刺球迷)”客场球迷就用“犹太人们”的叫喊声回应主场的歌声。但交流也仅限于此,两队球迷唱四个球员名字的方式都完全不一样,阿贾克斯也尝试用经典希伯来语歌“Hava Nagila”与热刺球迷一同庆祝,可惜热刺球迷并没有理解荷兰人的意图,还是一遍遍唱着“犹太军团”和“托特纳姆在前进”。

腾讯体育在现场见证着贾府拔“刺”

两队球迷最齐心时刻便是上半场维尔通亨与阿得雷维尔德在禁区相撞,两人都在地上迟迟无法站起,布林德与埃里克森焦急得呼唤着队医上场,于是两队队医都上来帮助维尔通亨处理伤情,双方球迷也都为他献上关注与掌声,阿贾克斯球迷更是唱起了他的专属加油歌,一直为他送上温情的祝福,这样为对手球员唱加油歌的场景,在足球场内实在不常见到。到最后他实在无法继续比赛,被西索科换下场时,全场球迷都将掌声送给了他。好在赛后波切蒂诺确认说他并无大碍,在比赛结束之后已经可以自己离开球场,应该没有特别严重的伤情,热刺实在经不起更多的球员伤病了。

维尔通亨与阿德雷维尔德在禁区相撞

鼻梁被撞破 血流不止

西索索索索科搅动全场 奥纳纳两边不讨好

维尔通亨无法继续坚持之后,波切蒂诺决定派上西索科,队中也的确没有其他中后卫可以供他派遣了。或许是热刺球员大梦初醒也或许是西索科极大地加强了中场强度,热刺的场面马上好了很多,不仅终于能控制住球,还组织起了像样的进攻,扭转了前半小时的狼狈场面。热刺球迷也从被进球后的沉寂中苏醒,又给球队唱起歌,上半场的补时阶段热刺创造出很有威胁的机会,主场球迷们急迫地喊“射门啊!”虽然没能改写比分,但还是给热刺球迷重新带来了信心与希望,半场结束时他们甚至给球员送上了掌声,这对“冷漠”的热刺球迷来说可真是不常见。

范德贝克的一剑封喉

下半场热刺的攻势与压迫不减,西索科在中场的对决中屡屡得手,甚至在禁区内的一对一防守都能成功胜出,给了球迷们极大的信心,他来到场边投掷界外球,球迷们激动地唱着他的名字“西索索索索科”。看见热刺的进攻威胁不断,阿贾克斯球迷也急了起来,看见自己门将奥纳纳仍旧不断拖延时间他们也极为不满,跟着热刺球迷一起嘘了起来,一边希望追平比分,一边希望扩大比分,都不希望看到时间被浪费。

替补登场的西索科极其抢眼

亚洲天王依赖症? 第二回合见分晓

本场比赛因伤不能出战的凯恩和累积黄牌停赛的孙兴愍都来到了现场,但两人并没有坐在一起,孙兴愍选择与父亲一起观看比赛,凯恩则与朋友一起。场上有多个机会被热刺球员浪费掉之后,大概所有人都会轻叹“这球若是Sonny在大概结果会不一样吧”。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教练都一脸严肃, 甚至有荷兰记者直接问阿贾克斯主教练腾哈赫“我们明明赢球了,你为什么脸上没有笑容呢?”,腾哈赫只好说,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下一场变数都很大。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波叔并不开心

波切蒂诺与热刺似乎并没有准备好这是一场失利。波切蒂诺说下半场球队的场面已经有改善,只是没有特别清晰的射门机会,虽然这样的结果让第二回合变得艰难,但阿贾克斯同样也会感受到困难。在这么长一段表述中,波切蒂诺每说一句,坐他旁边一向冷静又不苟言笑的新闻官都会重重地点一下头,表示认可。毕竟下一场孙球王就能回到球场,成为波帅手上最锋利的那把尖刀,下半场的决赛之战他会亮剑出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