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纸上谈兵:腾讯网友支招火箭破勇士五小 请姚明大梦复出?

腾讯体育5月2日讯 火箭西部半决赛0-2落后勇士,他们接下来想要赢球的话,需要想办法破掉勇士的死亡五小阵容,如何破呢?在腾讯体育《纸上谈兵》栏目中,网友们积极献计献策,给出了不少专业的建议和看法——

网友“让我冷静一下”认为:把戈登放进替补,豪斯或者法里埃德上首发,现在火箭最大的问题就是丢后场篮板球,这样的阵容有了一定的高度,首发变成保罗、哈登、塔克、法里埃德和卡佩拉,优点是增加后场篮板保障率,缺点是法里埃德三分不稳定,而且和卡佩拉位置重叠。

“让我冷静一下”的意思很简单,穷则思变,火箭前两场的一大四小阵容破不了勇士死亡五小,那就积极变阵,用法里德或者豪斯先发顶替戈登。这是一个很好的思路,可以增加火箭的防守篮板保护和进攻篮板冲击,增加火箭的进攻回合数,同时提高火箭替补得分能力和冲击力。

但如果戈登替补也存在3个问题:1、灯泡组合的单打被死亡五小限制,火箭需要戈登的持球进攻和组织。2、法里德或者豪斯的防守一般,很容易在防守端被针对,尤其是法里德护筐和外线防守比较差;3、法里德和卡佩拉位置有些重叠,拉不开进攻空间,不利于哈登的突破。

网友“哟哟”表达了同样的意思,他认为:勇士五小的特点就是机动性强,速度快,但是也有明显的短板,那就是身高不高,而且其中格林和伊戈达拉的外线不准,火箭不应该以小对小,应该让卡佩拉和法理德一起上场,这样内线肯定不会吃亏,然后拖慢比较节奏,减少失误,外线主防杜兰特、库里和汤普森,放格林投三分。

首先要纠正一下“哟哟”,勇士死亡五小的身高是很高的,汤普森、格林、杜兰特身高都在2米以上,其中杜兰特真实身高超过211厘米。“哟哟”的意思可能是,勇士死亡五小内线高度不够,杜兰特的内线对抗能力略差,火箭可以增加内线冲击力,增加防守篮板保护和二次进攻机会。

“哟哟”这个建议最核心和最有价值的建议有3点:1、控制比赛节奏,降低比赛回合数,让勇士五小跑不起来,发挥不出自己的速度、空间和三分优势;2、减少失误,不给勇士五小防守反击的机会,这也是针对五小的速度;3、适当放空格林的三分,让卡佩拉缩在内线护筐。

网友“Freedom wu”则从另外的角度,给出了非常专业和中肯的意见,他认为:防不住就比进攻,必须要发挥哈登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减少失误,哈登保罗的传球要更聪明精准,坚决不给勇士快攻反击的机会。尽量一对一,适时对杜兰特包夹,如果杜兰特继续超神,那么哈登也要超神!

哈登必须要和杜兰特对得上,火箭的取胜完全在哈登,哈登必须打得更好。无论防守的是一哥还是格林,哈登必须要拿出一往无前的气势和决心。登哥,你的背后是千千万万的(火箭球迷)在支持,不要犹豫,带着必胜的决心,带队取胜!

“Freedom wu”的核心观点包括2个:1、火箭防不下勇士死亡五小的进攻,那就和勇士打对攻,从进攻上解决问题。火箭进攻高效了,失误减少了,勇士五小少了反击机会,自然进攻效率会下降;2、哈登作为火箭最核心的球员和超巨,必须打出杜兰特一个级别的表现。

网友“M”表达和“Freedom wu”类似的观点,他认为:没有办法,火箭失去阿里扎,现在没有人能真正意义上对杜兰特。火箭要赢,灯泡必须超级发挥,三分必须依然保持好的命中率,还要有更加凶狠和拼命的防守强度,不然很难,而且我不认为德安东尼还有锦囊。

针对勇士死亡五小,火箭想赢球的话,除了加强进攻,还需要做什么呢?网友Laughing Sir认为:防守增加侵略性,比如情愿犯规升级也别让他出手有2+1的可能,犯规别跟抓痒一样,就格林那个级别就足够了。相信我,库里杜兰特他们在这样的防守强度下,撑不到第七场的。

季后赛防守强度各支球队都会提升,提升防守强度也意味着增加犯规风险,消耗更多体力在防守端,对接下来的进攻会有很大影响。但这对于火箭来说,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他们现在轮换阵容的人多,勇士内线深度不足,死亡五小更经不起消耗。

至于学格林的话,还是主要学他的防守技术和防守态度,别去伤人。

和其他网友的建议相比,网友“云空”的想法则有些大胆:请姚明和奥拉朱旺、麦蒂、弗朗西斯复出,组成由姚明、哈登、保罗、奥拉朱旺、麦蒂的首发阵容,替补有卡佩拉、弗朗西斯、塔克、戈登。这套阵容完全可以打爆勇士的死亡五小。

笔者只是想问,这套阵容真的不是给勇士死亡五小送菜吗?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