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宝山回应补赛延期:有利有弊 会向喀麦隆足协争取巴索戈

腾讯体育5月1日(文/应虹霞)4月30日,中超第四轮武汉卓尔VS河南建业补赛延期至6月8日。河南建业主帅王宝山回应了对补赛延期的看法,认为新的安排相对有利于建业。而6月8日恰逢非洲杯,喀麦隆国脚巴索戈极有可能将被国家队征召参赛,王宝山也表态了,会向喀麦隆足协积极争取巴索戈在补赛中上场。

补赛一度安排在5月8日 建业遭遇“三连客’

按照竞赛日程,中超联赛第四轮武汉卓尔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原定4月6日是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赛前,比赛监督发现该体育场草坪状态不佳,经研究并与参赛球队和赛区协商同意,将该场比赛延期至5月8日进行,随后中超联赛委员会发出了赛事延期通知。

事情在此后一波三折。6日当晚,建业发抗议函要求依据《2019年中国足协超级联赛规程》,判“0比3卓尔负”。4月10日,足协通过社交媒体发文,对武汉赛区提出批评,将督促其对比赛场地抓紧整改,同时通报赛事将延期至5月8日进行。

这意味着,河南建业接下来将在5月5日到5月11日的7天之内,分别客场对阵北京人和、武汉卓尔和河北华夏幸福,7天连续打三个客场显然并不现实。

王宝山欢迎补赛延期:对建业相对有利 否则体能消耗大

4月30日,建业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原定于5月8日举行中超联赛第四轮武汉卓尔VS河南建业的比赛,“经双方俱乐部协商并征得主场赛区的意见,最终由中国足协研究决定,将该场比赛延期至6月8日。”

“这个安排对我们来说,有利有弊。”河南建业主帅王宝山回应称,“说它有利,是因为改变了(在5月)5号、8号和11号(连续客场作战)的赛程安排,(否则)队员们体能消耗非常大,可能很难完成,特别是11号的比赛。所以,这样的安排相对我们来说,确实是有利一点。”

围绕补赛,迄今为止建业经历了一波三折。不过王宝山也表示,波折固然对球队带来不便,但相信队员们能经受住这些考验。

破解与非洲杯赛程冲突:向喀麦隆足协争取巴索戈

值得关注的倒是,6月8日,恰逢非洲杯正赛。建业队喀麦隆国脚巴索戈,极有可能被喀麦隆足协征召,从而缺席对阵卓尔的补赛。

“巴索戈是我们不可或缺的队员。如果6月8号的比赛他不能打的话,当然我们会向喀麦隆足协去积极争取。万一真不能上场,确实对我们有影响。”王宝山表示。

本赛季开赛以来,河南建业迟迟无法收获一胜,直到上周在主场力擒江苏苏宁,但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杨阔在比赛中遭受重伤,确诊为左侧腓骨骨折,左踝关节脱位。目前,少赛一场的河南建业只有五分在手,排在积分榜的第十三,保级压力很大。

说到自身背负的压力,王宝山说,在一周一赛的情况下,“压力对职业教练来说每一场都存在,每一天都存在。减压的最好办法,就是看到自己的长处。”他表示,从训练到比赛,通过数据反映,足以坚定队员们的信心:只要我们训练了,比赛按教练部署去做,就一定能做到。“我想,只要队员能够打出平时训练所练的东西,教练就能够接受。”本周末,建业将赴客场面对直接保级对手北京人和。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