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拉格赛王蔷苦战三盘晋级八强 1/4决赛战美国人佩拉

WTA中文官网2019-05-01 20:36
0评论 收藏

当地时间5月1日,2019赛季J&T布拉格银行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争夺。3号种子、中国金花王蔷苦战三盘,在决胜盘末期抵抗住对手的顽强反击,以6-1 4-6 6-4力克卢森堡一姐米内拉,有惊无险挺进八强。

接下来,她将在1/4决赛上与美国球员佩拉隔网相对,后者早些时候以6-2 6-4淘汰了洛特纳,同样晋级。

王蔷本赛季的红土赛季首秀选在了斯图加特站,然而在首轮比赛中,她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遭到了谢淑薇的逆转,最终以6-4 3-6 4-6不敌对手,遗憾止步首轮。此番来到布拉格,王蔷的竞技状态有所提升。

昨天的首轮比赛,中国姑娘激战三盘力克伊斯坦布尔站四强加斯帕艳,收获本赛季红土赛季开门红。

今天比赛伊始,双方顺利完成保发,来到1-1。随后米内拉的状态开始出现波动,第三局上王蔷以love-game强势完成破发,占得先机。随后中国金花越战越勇,利用调高球和快速平击组合球变换节奏,取得了不错的收效,很快将领先扩大到5-1。

首盘末期,米内拉没有退路的发球局上,王蔷利用出色的跑动能力充分调动对手。随着一记精彩的压线制胜分,王蔷以6-1锁定了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开始,双方各自保发过后陷入苦战。第三局上,米内拉通过截击放短为自己迎来破发机会,但王蔷随后依靠滑步救球挽救了危机,并回敬了一记回头球还以颜色。然而米内拉在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还是帮助自己两度完成破发,比分很快来到4-1。

对阵双方在第7局比赛上展开拉锯战,米内拉灵巧的变线以及强劲的上旋球为王蔷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好在中国金花的状态相对稳定,一番缠斗过后将比分追至3-4。随后米内拉逐渐打出了侵略性,在关键时刻勇敢来到网前,凭借快速反应实现封网,取得5-3领先。

比赛进入王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姑娘表现得十分果敢,并利用上旋球将对手牢牢迁至在底线以后,轰出两记直线制胜分后成功保发。错失了一次机会后,米内拉再次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面对卢森堡一姐的下旋球,王蔷显得十分无力,很快交出了第二盘的胜利,双方进入决胜盘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