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NBA有哪些事情不能对裁判做?保罗吃技犯遭罚款并不冤

昨天火勇大战G1还剩5.2秒时,保罗传球给埃里克-戈登时被汤普森干扰,他认为汤普森犯规,并向裁判抱怨,可裁判不但没有理会,还送给他第二次技术犯规,保罗也因此遭到驱逐。

今天出炉的裁判报告显示,汤普森这次防守没有犯规,但是防守接球人戈登的库里却用左手拉了戈登的手臂,理应被吹一次犯规。

在这个事件中,虽然裁判出现了漏判,但他吹罚保罗技术犯规的做法却没有错,而今天,NBA官方还对保罗做出了罚款35000美元的处罚。

为何要求公正判罚的保罗吃了技犯还被追加罚款呢?因为他在抱怨的过程中与裁判发生了身体接触。而NBA赛场上又有哪些事情千万不能对裁判做的呢?

七大禁令+零容忍 不服就罚你下场

为了证明这一点,我们去查阅了NBA规则书,对待裁判的不理智行为应该受到怎么样的处罚,在规则书上有非常明确的说明。

1. 对裁判不尊重的称呼应该被处以一次技术犯规。

2. 和裁判的身体接触应该被处以一次技术犯规。

3. 公开抱怨一次吹罚的行为应该被处以一次技术犯规。

4. 使用亵渎类语言应该被处以一次技术犯规。

5. 主教练在未经裁判允许的情况下入场应被处以一次技术犯规。

6. 诅咒和辱骂主裁判不应被作为是否吹罚技术犯规的唯一标准。连续不停的激烈指责,不断的批评和发牢骚都可能会领到一次技术犯规。如果行为过度,将可能被直接驱逐出场。

7. 球员,教练和训练师向裁判扔球或者其他任何东西的行为,都将被吹罚一次技术犯规,并被驱逐出场。

根据第六条我们不难发现,被逐出场的球员都是有法可依。但是规则也说了,只是可能领到一次技术犯规,并不是应该被处以一次技术犯规,所以这里面具体的分寸把握,还是看裁判自己的判断。

在2006-2007赛季开始前,NBA出台零容忍规则,如果球员对裁判有所冒犯,可能很快就会吃到技术犯规。2010-2011赛季开始前,NBA推出扩大技术犯规使用范围的判罚指南,增大了零容忍的范围。

比如上面7条规则中的公开抱怨吹罚,不停的在裁判面前抱怨,不依不饶的对判罚发牢骚,都是2010-2011赛季这个判罚指南中的新产物。

所以,如今裁判拥有如此巨大的权力,其实是NBA一步步推动的结果。

如何对待裁判就像下棋

其实对于球员来说,该以怎么样的态度来对待裁判,就如同在下一盘棋,充满着博弈的智慧。在比赛中处处都谨遵裁判的判罚,会让裁判误以为大家满意他的判罚尺度,于是吃亏的一方更吃亏,占便宜的一方便宜越占越多。只有适时的让裁判知道在判罚尺度上有问题,才能够得到裁判的一部分关注,获得更平衡的裁决。这就如同走独木桥,一不小心惹怒了裁判,少则吃T,多则被逐出场。

否则你以为主教练和老板们有时候出来怒喷裁判只是为了一逞口舌之利?还是钱多的没地方花要捐献一些?

千万别想简单了,也许他们正是在用自己的举动和罚款,为自己的球队争取一个更好的生存环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