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勇裁判报告:最后2分钟3次漏判不利火箭 追梦防哈登没犯规

腾讯体育4月30日讯 NBA官方出具了昨天勇士与火箭一战的最后2分钟裁判报告,报告指出在那场比赛的最后2分钟里,裁判出现了3次错误的漏判,而且都是有利于勇士的。而哈登在比赛还剩10.1秒时那次投篮后摔倒在地,当值裁判没有吹格林犯规,报告指出那是正确的判罚。

在昨天勇士和火箭系列赛揭幕战中,裁判的判罚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哈登多次投篮后摔倒在地都没有得到哨声。比如在比赛还剩10.1秒时,当时火箭以100-103落后,有扳平比分的机会,哈登弧顶面对格林的防守强投三分不中,出手后哈登倒地,裁判并未响哨。

对于这次争议判罚,报告指出当值裁判做出了正确判罚,理由是:“哈登在投篮时,吸引格林跳起来进行防守。格林跳到了哈登的面前,但是如果哈登不把腿向前伸,那么双方不会有身体接触。”

不过报告也指出,当值裁判在比赛的最后2分钟里,仍然出现了3次错误的漏判。

首先是比赛还剩1分10秒时,哈登沿右侧边线突破时,库里横向移动与哈登产生身体接触,导致哈登踩了边线。报告指出那实际上是库里的防守犯规,但当值裁判判哈登出界失误。

其次是比赛还剩51.9秒时,汤普森从弧顶突破到禁区来了一次急停跳投,报告指出他在投篮前支撑脚移动了,所以应该是一次走步违例,当值裁判还是没有吹。

然后是比赛还剩5.2秒时,库里在和戈登抢球时,用左手拉了戈登的手臂。报告指出那应该是库里的犯规,当值裁判仍然没有吹。

这3次漏判有2次对火箭有极大的影响。比赛还剩1分10秒时的那次漏判,直接导致火箭失去一次进攻机会,当时他们95-100落后5分;比赛还剩51.9秒时的那次漏判影响不大,因为汤普森的投篮未能命中,而且也是火箭抢到了防守篮板;而比赛还剩5.2秒时的那次漏判影响也能很大,因为当值裁判吹了保罗传球出界,而保罗还因不满判罚吃到技术犯规被驱逐出场,要知道当时火箭100-103只落后3分。

此外,如果库里在比赛还剩1分10秒时的那次犯规吹了,那么他就会因6次犯规提前被罚出场。相反,库里不仅留在了场上,而且还在比赛还剩25.9秒时投中关键三分。

其实在最近的两个赛季里,火箭一直对裁判偏袒勇士而感到沮丧,昨天《The Athletic》记者Sam Amick指出,火箭数月之前已向联盟申诉,指控勇士频繁在比赛判罚中收益。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