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火箭数月前已向联盟申诉:数据证实勇士频繁从吹罚中受益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据 The Athletic 记者 Sam Amick 报道,火箭数月之前已向联盟申诉,指控勇士频繁在比赛判罚中收益。

根据了解情况的消息源透露,火箭已经和联盟申诉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们的团队用数据分析来举证联盟巨头勇士在最重要的比赛中,会有非常明显的判罚优势。在火箭和联盟沟通的这些判罚案例中,最让火箭对联盟系统起疑的,是2018年的西部决赛。而今天系列赛的第一战,就像倾洒在他们伤口的盐巴。

当上赛季系列里赛结束之后,火箭的团队立刻着手了这项研究。他们获取了联盟提供的每一场比赛的每回合判罚报告——这些报告通常是联盟提供给单个球队的(意味着一支球队没法得到其他球队比赛的报告)。这些报告就像平时联盟公开提供的最后两分钟报告一样,官方会重新评估正确的判罚和漏判,只是这份报告是针对全场48分钟比赛的。

火箭的团队重新审核了每一条记录,计算出发生在每支球队身上的漏判,然后把潜在的失分计算出来。结果不堪入目:在西部决赛的七场比赛中,有六场火箭因为漏判丢掉的分数比勇士多10分以上(只有第二场稍微占优)。消息源说,火箭因此丢掉了总共93分。西决第七场是最糟糕的,火箭本能多得18分。而且他们连续27个不进的三分中,有两个投篮犯规漏判。

还有就是,今天让火箭大动肝火的“投篮人空间被侵犯”在去年的系列赛中也是重头戏——尤其是第七场的失利,德安东尼教练也因此极为恼怒。因为在《NBA视频规则手册》中,明确的规定防守人必须给投手空间“安全地回到地面”。

垂直起跳的跳投是最容易判罚的,但是规则同样适用于投手因为惯性,落地点和起跳点不同的情况。关于这个话题的讨论,火箭的团队也没有忽略历史背景:2017年九月,NBA在规则手册中加入了这一条——“当防守人不顾后果地,以一种不自然的方式,把自己的脚放置在进攻队员的脚下时”,裁判可以吹罚恶意犯规;这一条规则的起因正是因为勇士中锋扎扎-帕楚里亚在2017年西部决赛中,把自己的脚伸到了马刺球员科怀-莱昂纳德脚下,导致后者遭遇赛季报销的脚踝伤势。

为此,火箭同时还相信另外一条指控在这第一场比赛中得到了证实:联盟有吹罚经验的裁判,相比那些年轻裁判,更加不愿意去吹罚类似的犯规。消息源透露,火箭在几个月前就向联盟提交了这份基于研究的申诉,但是在他们眼里,这场比赛并没有任何改善,反而佐证了他们的理论(裁判Zarba第16个赛季,Tiven第九个赛季,Kirkland则是第19个赛季)。

(傅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