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别只关注争议判罚 火箭输球还因为做错了这几件事儿

无论结局如何,这依然是当今“小球盛世”里,最经典的一组对决。

勇士拖着疲惫的身体,走进自家的“客场”。毕竟,火箭才是先来到场馆驻扎的那支球队。这也让勇士一度十分忌惮。

他们经过了30个小时的休整,以及带着快船给他们内心冲刷一遍后的余悸,决定从半决赛的第一场就亮出“死亡五小”的底牌,并全程明牌托管。

杜兰特来到勇士的这些年,没有球队可以逼得勇士一上来就亮底牌,除了刚刚结束的首轮G6里的快船,就是休斯顿火箭。

这是“无形战舰”不幸折损考辛斯之后,不得不祭出的终极杀招。他们顾不上体能上可能遭遇的麻烦,希望在首战就给火箭一个下马威。如果不能保住第一个主场,他们接下来的旅程,将会岌岌可危。

一切都似乎向着对火箭有利的方向行进。

因为莫雷兵分两路接力抗勇的大计得逞,他们休养了更多时日,他们可以按部就班的进行常规轮换,让这个赛季不断升级的卡佩拉成为场上唯一的高度,去统治他们的油漆区。他们也有着更为纵深的板凳席,可以应变足够多的临场麻烦。

但开场之后的一切,却都比火箭预计的,要差很远。

依然没有自主进攻能力的卡佩拉,不能惩罚勇士的小个阵容。任何优势都是一体两面的存在,当你发挥不出你的优势之后,弱势便彻底暴露出来。

缓慢,是一个“高塔”无法言说的伤。即便卡佩拉在移动能力上极其出色,也无法应对德拉蒙德·格林的脚步,毕竟,这个男人快的可以“追梦”。

当首节就被追梦击穿之后,老德不得不拿上“低配版五小”来应对。轮换时间里,豪斯取代了卡佩拉,香波特取代戈登,格林取代保罗。

从这一刻开始,我们便无比怀念起了阿里扎,那个虽然无法防住杜兰特的人,至少拥有出色的高度,而火箭现有的这套班底,在平均身高极其出色的“死亡五小”面前,简直就是“自杀五小”。

于是,当保罗再替下哈登之后,这套阵容就真正成了无限换防之后的“无限送分”。血一刻都没能止住,直到老德迫不得已,换上了内内,一个脚步更慢但至少拥有内线单挑技能的老中锋,一个常规赛几乎被弃用却“死马当作活马医”般征用的边界球员。

奇队须以奇招治。

内内的登场,一下子打乱了勇士的布局。因为内内进攻端实在太有优势了。他的高度配上他的脚步,让勇士五小根本无力应对。

不得已,博古特和鲁尼临危受命。然后,便是各自向对方弱点精准打击的最好机会,谁能把握住这稍纵即逝的机会,谁便占有先机。

首先是勇士觅得了良机,“水花兄弟”在内内头顶连续拔进3记三分,而这,竟然就成了整场比赛,勇士埋下的最隐蔽,却又最深远的伏笔。

但同样,火箭也找回了感觉,戈登和哈登联袂,开启了3分线上的救赎,他们生生的将首节落后9分的局面,打成了中场前的平局。

自此,火勇对决的第一战,才算真正开始。

勇士忍住了习惯性的失误,而火箭也从紧张的心理状态中挣脱。他们针尖对麦芒的进行了23分钟的比赛,杜兰特还是那个无往不利的进攻手,而哈登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操盘手。大家谁也无法将优势扩大太多,延续太久。

直到最后时刻,火箭恍若昨日马刺附体。

当被限制整场的库里救赎般的命中那记3分之后,时间已经只剩下24秒。但火箭依然有机会拖入加时。

哈登飞速的完成了上篮,让比赛来到近在咫尺的3分。勇士的暂停战术换来的是杜兰特的致命失误,完成抢断的火箭没有选择用掉最后一个暂停,这个决策相当英明。

哈登的迎面3分砸筐而出,但保罗在最后6秒拼下了救命篮板。

短短的20秒时间里,火箭完成了两个奇迹,一个不可思议的抢断,和保罗一个几乎不可能办到的前场篮板。

但错误就此发生。最后6秒,保罗没有选择叫下暂停,而是忙中出乱的跳起传球给毫无准备的戈登。人群中的戈登错过了那个接球,而空中被侵犯的保罗却因为控诉裁判的不作为,直接被驱离。

所有关于打平进加时的梦,全都破灭。因为保罗的控诉让4.4秒的分差来到了4分。火箭就这样任由时间走完,然后平淡接受了败局。哈登一边自顾自的走向球员通道,一边使劲的鼓掌,所有人都知道,他的掌声为谁而鸣。

这是一场可以接受的失利,也应证了莫雷赛前的那句话:“我有时候会觉得,我们离勇士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

两支球队的基石都正常发挥,他们甚至像是商量好的一样,都砍下了35分,杜兰特的效率更高,而哈登则更为全面。这就是他们的本色而已。

全能王追梦格林的全面复苏,和装死成功的“一哥”,再一次成了勇士获胜的X因素,而火箭这边,豪斯这个X因素没能打出来,小里更是像要给新任妹夫他哥献礼一般,突然就抱恙在身了。

老里为了保全女婿哥哥的身体,不得不让“垃圾狗”贝弗利去顶防杜兰特,未曾想却打出了可歌可泣的一轮经典季后赛战例。真希望小里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而丢掉了至关重要的对局。

火箭的替补席看起来兵多将广,但此战之后,成色已经得到了校验。

进攻随性、防守无力的格林难堪重用,个子矮小的香波特绝对不香,心气颇高的豪斯无法完成常规赛的3分神迹,而被寄予厚望的半兽人,今天甚至都没能捞得分秒登场。

最后,竟然是内内出来救场,最后的最后,也是他成为了库里绝命3分的背景板。

相对于科尔的明牌托管,老德的临场指挥,又成了灾难。

整场比赛,他扮演的总是那个疲于接招的角色,这让人徒唤悲凉。

关键时刻,他因为换上了香波特,而丢失了几个极其重要的前场篮板。到了生死时刻,他却用内内换下香波特,结果让库里找到了最后一个拯救自己的机会,完成了终极一杀。

杜兰特辛辛苦苦的搭建了整作座梯塔,然后是库里捷足先登,摘到了那颗鲜嫩欲滴的桃子。

但他们至少可以分享成熟果子,而火箭,却只能吞食苦果。

不管哈登和杜兰特多么出色,戈登和库里多么高效,这轮系列赛的胜负手,都不是他们。

于勇士来说,他们的胜负手,是克莱。因为这是火箭无法应对的一个强点。哈登从来不是一个有速度优势的正面防守精英,而汤普森恰恰是无球移动和接球处理的顶尖高手。

于火箭来说,就是保罗。至少这一场,保罗的状态,并不像他自己描述的,那般出色。他没能很好的撕开勇士的防守阵型,没能命中一些专属的坟地杀。他依然全面,效率出众,但显然,不足以杀死对手。

他在比赛里因为两次暴怒而被驱逐。第一次他做的十分正确,而第二次,却形同自杀成仁。还是那句话,哈登决定了火箭的底线,而保罗,才决定着火箭的上限。

如果保罗不能很快恢复正常,那一切,就又将回到原点。不。火箭甚至再也回不到原点,因为保罗又老了一岁,而整个球队,也跟着更加暮气沉沉。

但需要立马恢复正常的,何止保罗?

狄更斯曾经说过,“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套用在当今的联盟里,再也合适不过。

这个时代盛产球星,各式各样,身怀绝技,天赋异禀。这个时代偏偏又金钱至上,让最该保持纯净的竞技体育场,也不免染上了尘埃。

今天的比赛,再一次沦为看客们的口诛笔伐。

NBA资深裁判贾维说,“其实联盟并没有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制定不同的判罚标准,那些标准都是一致的。”

但显然,哈登没有得到一贯的待遇。克莱的防守,一次次的在试探裁判的底限,当他发现裁判全都视若无睹之后,便开始了“得寸进尺”的表演。那些在任何时候都会被毫不犹豫吹罚犯规的回合,今天无一例外被裁判选择性无视。

更加搞笑的事情是,至少有3个回合,裁判根本不是主动吹哨,而是实在不好意思,才在火箭队的疯狂抗议声里吹响哨音。

被火箭淘汰的爵士队加入了这场口水仗里,戈贝尔说:“早知道可以这么防守,我们为什么要站在哈登的身后,我们直接住进他身体里不是更加容易?”

而独行侠库班也不甘寂寞,“看起来,明天的裁判报告更为有趣,因为他会很明确的给我们展示,最近这些年,联盟正在怎么管理着这帮掌控胜败的判官。”

久经沙场的比卢普斯光明正大的为哈登鸣不平:“这样的判罚,对于火箭和哈登,有失公允。因为那些犯规,真的是最业余的裁判,都能肉眼可见。”

这些都不是最奇葩的,最奇葩是,中场休息时,裁判们好像走过去跟老德承认了错误,他们自己也知道,上半场至少有4个3分,都是可以吹罚的。

当然,如同联盟的裁判报告一样,他们能做到的,就是承认一个错误,然后接着犯下另外一个错误。这让裁判报告更像是“皇帝的新装”,联盟判官们以为穿着它,就可以堂而皇之的招摇过市。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正在光着腚,被世人嘲讽。

不过,就像之前说的那样,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局。

勇士只不过捍卫了他们的主场,火箭并没有在整个过程中过于慌乱,他们依然在这样的困境里,与勇士周旋到了最后。

他们本有机会与勇士再打几个回合,但细节让可能到来的胜利不翼而飞。

当一切都回归均衡之后,判官们会及时而准确的隐身,将他们的存在感彻底抹去,还给世人一组,惊天动地的小球对决。

就像快船与勇士的G6大战,甚至都没有人会注意到裁判的存在。

竞技体育就是这样,他们只是球星的舞台,球星越耀眼,竞技体育越光彩夺目,而其他人,尤其是裁判,最好能像是隐形人那样存在,才会让竞技体育的灵魂,永不褪色。

不要去在意眼前的蝇头小利,把目光放得长远一些,我们所有人,才都能够收获更壮阔的河山。

赢家,光明磊落;输家,无怨无悔。

这,不正是皆大欢喜的,最美结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