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仅28中9投丢关键三分 多次遭侵犯未响哨引争议

腾讯体育4月29日讯 西部半决赛,火箭在客场以100-104惜败于勇士,大比分0-1落后。詹姆斯-哈登出战39分钟28投只有9中,其中三分16投只有4中,罚球14罚13中,拿下35分外加4篮板、6助攻。此役过后,哈登季后赛生涯得分达到2480分,超越拜伦-斯科特,上升到历史第41位。不过,生死时刻,哈登投丢了本能扳平比分的三分。

季后赛首轮,哈登高开低走,前两场他表现出彩,结果后三场被限制。系列赛五场比赛,哈登场均得到27.8分、8次助攻、6.8个篮板,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7.4%,场均还有5.6次失误,效率比常规赛低了不少,失误还多了。在同爵士的系列赛,哈登的手腕还有些受伤,之前在训练中他的手腕包着巨大的冰袋冰敷。

如今的火箭跟勇士已经算是宿敌,哈登这几年给勇士制造了巨大麻烦,他特别擅长抓斯蒂芬-库里这个勇士阵容中相对的防守弱点。数据显示,近三年哈登打库里百回合得到超过50分,突破率极高,面对勇士多个防守人,哈登打库里的效果是最好的。

此役开场,哈登还是有针对性攻击库里这一点,哈登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就是撞翻了库里小抛投命中。不过,勇士今天对内线的协防保护做得很好,而且外线在盯哈登时也很到位,哈登不管是强攻上篮还是外线投三分都遭到了不少干扰,再加上哈登开场自己的手感也没调整好,他的效率不高,首节9投只有2中。

勇士在防守哈登时没有照搬雄鹿、爵士的策略,他们并未刻意去封杀哈登的后撤步三分,甚至是鼓励哈登后撤步三分。针对对手的防守策略,哈登开始祭出自己的杀招。可是,哈登数次尝试后撤步三分,克雷-汤普森在防守时多次疑似侵犯了哈登圆柱体,没给哈登留住落地空间,哈登出手后总是摔倒在地,可裁判就是不吹。

在解说中,前方美国解说采访到了前著名裁判贾维,他认为汤普森那几次防守都可以吹犯规。推特上也有不少专家认为汤普森对哈登几次后撤步三分的防守都是犯规。裁判不吹,哈登当然郁闷,但他将郁闷转化为了动力,第二节3分40秒,哈登面对汤普森终于后撤步强投三分命中,出了一口恶气。

第三节4分51秒,哈登逼出了杜兰特的错位防守,他面对杜兰特防守往左横移后撤步漂移三分再次命中。不仅如此,哈登还造成了库里本场第四次犯规,早早逼勇士换下了库里。末节比赛,哈登帮火箭始终紧咬比分,在关键时刻,他屡屡造杀伤。

比赛结束前40.4秒,哈登强行突破汤普森防守完成上篮,同时造成犯规打成2+1,火箭追到了只差2分,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可无奈的是,库里随后来了一个杀人诛心的强投三分。最后阶段,火箭其实还有机会,杜兰特意外失误,火箭得到扳平机会,然而哈登的强投三分不中,裁判也没吹犯规。最终,火箭在客场惜败。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