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伦敦马拉松基普乔格夺冠 刷新赛会纪录成就4冠王

基普乔格率先冲线

腾讯体育讯(文/范弘罡)4月28日,马拉松六大满贯之一2019伦敦马拉松鸣枪开跑,最终,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埃鲁德-基普乔格(Eliud Kipchoge)一骑绝尘率先冲线,以2小时02分37秒成功实现卫冕,并刷新自己在2016年创造的赛道纪录。

扬州半马四冠王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莫西内特-杰雷缪(GEREMEW)以2小时2分55秒夺得亚军,穆雷-瓦斯胡恩以2:03:16获得第三名,本土明星莫法拉2小时05分39秒获得第五名。

在此战之前,现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乔格马拉松赛场11战夺得10次冠军,并且他还保持者2小时03分05秒的伦敦马拉松赛道纪录。

本届男子精英集团,有扬州半马四冠王莫斯内特-格雷姆(Mosinet Geremew),基普乔格队友Tola Shura Kitata,WASIHUN Mule ,英国本土明星莫-法拉,曾创造世界纪录的威尔逊-基普桑等。当然,如果基普乔格正常发挥,他们仅有“理论上的冲冠可能”。

第一个五公里,基普乔格、基普桑等7位选手用时都是14分23秒,里约奥运会季军托拉(Tamirat Tola)和莫-法拉以1秒之差次之,男子争冠集团总体没有明显差距。

10公里处,从1到9位只有2秒差距,基普乔格继续领跑,莫-法拉稍稍落后2秒排第9位。此时的配速预计完赛时间是2小时02分27秒。不过此前紧跟第一集团的英国人德维-格里菲斯(Dewi Griffiths)掉速严重,与第一集团差距拉大到了47秒。

15公里和20公里两个打卡点,男子前9名依旧强势,没有拉开差距,基普乔格领跑。半程用时基普乔格、KITATA、GEREMEW、WASIHUN、TOLA、GEBRESILASIE六人相等,都是1小时01分37秒。基普桑掉到第七位,莫-拉法半程用时列第九。当然,此时男子前九位差距也只有1秒。

从半程用时来看距离基普乔格的巅峰状态仍有一定差距,想破世界纪录基本无望。半程后到25公里征战,男子第一领先集团还剩5人,莫-法拉慢慢掉速,但未被完全甩开。此后,基普乔格开始超越兔子领跑,此时,男子第一集团已经成了NN Running Team的内战。

第30公里计时点,基普乔格用时1小时27分04秒领先与4人形成第一领先集团。莫-法拉落后其24秒位列第五,名次不断提升,而基普桑则掉到第9位,落后基普乔格2分32秒,基本退出争冠行列。

第35公里计时点,四人第一领先集团不变,莫-法拉仍列第五,但他与第一的差距已被拉到到46秒,并且在独立前进,没有兔子和对手跟跑。

40公里后,基普乔格开始刷开队友逐渐建立领衔优势,GEREMEW落后其2秒,WASIHUN落后其9秒。

最后一公里,基普乔格继续提速。三人展开拉锯战,但是基普乔格还是一直保持30米左右的小幅度领衔,并保持优势到终点。

这是他在马拉松赛场上的第11场胜利,乔大爷似乎再一次用实力证明,能打败他的,只有自己。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