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阿德最后没听到波波维奇怒吼 掘金球迷“送助攻”

“我一直在朝球员喊,但是没有人听到,于是就没人犯规,”比赛最后关头,波波维奇冲进场内朝队员声嘶力竭地吼着要犯规,而他的声音淹没在了沸腾的球迷欢呼声中。

“我没听到教练的指示,没有下手犯规,就是这样,”阿尔德里奇赛后也证实了这一点。

最后25.6秒,马刺落后4分,依旧有希望逆转。就当大家以为会有好几轮犯规-暂停-罚球时,马刺没有采用犯规战术,计时器时间走完,红灯亮起,众人一时还反应不过来。

就这样,在掘金主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庆祝声中,马刺输掉了抢七大战。

难得“抢七” 球迷送“助攻”

“这将是漫长的系列赛”,波波维奇在季后赛第一场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前留下的一句话。季后赛首轮唯一的抢七大战,不出乎意料地,在马刺和掘金之间上演。

论季后赛抢七,马刺算是最有经验的队伍之一。在改了七场四胜制以来,历史上只有一次上演“黑七”,而做到这项成就的正是2010年的马刺。“就是一场比赛,第一场第七场都一样,球员们必须全力以赴,保证发挥”,波波在赛前淡定地说着。

在经验上处于下风的掘金,全力以赴的决心更是强烈。“如果需要,我会让约基奇打满48分钟,还保留什么?”,掘金主教练迈克-马龙说,“穆雷上场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但他很强硬,会坚强挺过去的,常规赛季他都做到过,何况是季后赛生死之战”。

抢七大战的气氛,场上场下的各种细节都让媒体、球迷们心里更紧张一分。

看到裁判组名单上写着Tony Brothers的名字时,媒体们一下就不淡定了,“这可是曾将约基奇驱逐出场的‘老熟人’啊”,赶紧回去查阅了一番,“过去有这名裁判执法的比赛,掘金基本都输了”。果然,赛前介绍裁判时,接近两万名现场球迷就立刻毫不客气地给了裁判嘘声。

不过,好在掘金的球迷给予了主队绝对支持。

大批球迷们早早就涌向百事中心,参加赛前派对活动。今天的丹佛春风和煦,掘金的球迷们已经很久没机会在温暖的时节里享受篮球了。

生死之战,大伙儿更是拿出了120分的热情。无论今天结果如何,球迷们在此刻尽情享受着NBA带来的美好。比赛开始后,也还有大批没买到票的球迷,围在百事中心外观看大屏幕,为球队助威。

观众还真在最后时刻,给了球队最强“助攻”,若不是球迷的噪音,也许波波维奇的呼喊犯规战术的声音,会被马刺球员听到。

直击-阿德最后没听到波波维奇怒吼 掘金球迷“送助攻”

直击-阿德最后没听到波波维奇怒吼 掘金球迷“送助攻”

百事中心场外球迷派对活动

马刺遗憾出局,波波维奇留悬念

直击-阿德最后没听到波波维奇怒吼 掘金球迷“送助攻”

波波维奇祝贺约基奇

客场抢七,背水一战的马刺拼劲全力:首节比赛,掘金篮下,德罗赞底线奋力拼抢,一下跃上了第四排观众席;米尔斯使尽浑身解数,5犯在身也毫不手软。

虽然,阿尔德里奇16投6中,德罗赞21投7中,怀特7投0中,马刺全员哑火,命中率仅36.5%。但他们一度看到逆转希望,却在最后时刻拱手将胜利送给掘金。

赛后的马刺更衣室,一片寂静。

球员们低着头,各自默默地整理着个人物品,难掩失利的悲伤。怀特今天穿着绣着“NBA Finals”的马刺复古夹克,接受采访时几次哽咽,懊悔今天没能帮助球队,“我很享受这个赛季,明年再来,我们会更进步”。

盖伊也是声音低沉到几乎听不到,停顿许久才蹦出一个短句,“我从伤病归来,这是个艰难的赛季,我们离胜利很近了。”

赛场向来有胜有负,马刺是支有韧性的队伍,也不乏应对失利重新再站起来的经验,来年再战。

“你期待下赛季执教这支队伍吗?今夏会和球队续约吗?”赛后有记者问波波维奇。

波波并没有直接回应,“下赛季会不一样,德章泰-默里会回来,他是我们最好的防守球员,球队会更有深度。但是西部还是会一如既往的险恶”,波波维奇说道。

(腾讯体育驻丹佛特派员 蒙姿合/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