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波维奇悼念哈弗里切克:多年来他一直是我偶像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凯尔特人传奇、名人堂球员哈弗里切克在4月26日逝世,享年79岁,圣安东尼奥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沉痛悼念这位联盟的传奇人物,表示哈弗里切克一直是他多年来的偶像。

在哈弗里切克逝世后,包括“指环王”拉塞尔、杰里-韦斯特、雷-阿伦等名宿也纷纷表达了对哈弗里切克的缅怀。NBA主席亚当-萧华发表声明,悼念哈弗里切克,而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表示哈弗里切克“多年来一直是他的偶像”。2015年季后赛期间,波波维奇办公室内仅摆放着一个人的照片,那就是哈弗里切克。

“显然像他这种打球方式,他是最有代表性的球员,多年来他一直是我偶像,”波波维奇说道,“他是一名完美的团队合作者,场上完美的竞争球员,每个晚上他打球都是兢兢业业,可以说是最好的无球跑动球员,有球也是,每次跑位都是教科书一般,我为他的家人感到难过。”

哈弗里切克是NBA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16年职业生涯全部献给了凯尔特人,场均能够得到20.8分6.3篮板4.8助攻和1.2抢断。整个生涯,哈弗里切克获得8次总冠军,在1973-74赛季当选为总决赛MVP,13次入选全明星,11次进入最佳阵容,8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入选名人堂,是NBA历史50大球员,他还是凯尔特人队史得分王。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