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建业2-1苏宁迎首胜摆脱垫底 伊沃奥汗德扎建功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在中超第7轮的较量中,河南建业坐镇航海体育场迎战江苏苏宁。建业开场2分半钟撤下首发U-23球员,第5分钟伊沃闪击得手,上半场结束前,巴索戈中柱,第56分钟,奥汗德扎为建业扩大领先优势,尽管随后李昂为苏宁扳回1球,但建业仍以2-1告捷拿到赛季的首胜,摆脱了垫底尴尬。

另一场比赛,天海客场3-2战胜申花,同样迎来赛季首胜,阿兰梅开二度。

比赛焦点

  1. 建业赛季首胜,摆脱垫底尴尬:迎战苏宁之前,建业2平3负未尝胜绩,不过拿下苏宁,建业终于迎来本赛季的首胜,凭借这场胜利,建业也摆脱了垫底的尴尬。
  2. 建业近8次首胜苏宁:本场之前的7次对决,建业面对苏宁仅取得2平5负的战绩,但本场比赛告捷,建业终于出了口恶气。
  3. 建业场场丢球:赛季的前5场比赛,建业场场进球,但也场场丢球,与苏宁的对决,被李昂扳回1球后,未能实现赛季首度零封。

建业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开场不到2分半钟,冯卓毅登场换下U-23小将杨国元,这是继昨天富力vs深圳一役,开场3分钟做出U-23球员调整后,中超上演的又一次闪电换人动作。

建业闪电换人

第5分钟,建业中场大范围将球转移给右路的巴索戈,巴索戈底线附近传中,皮球送到后点,伊沃包抄到位,面对苏宁门将顾超鱼跃冲顶顶出反角度,建业闪击得手,1-0。随后,VAR对建业这次进攻过程进行复审后,确定进球有效。

伊沃进球

第10分钟,周定洋长传找到巴索戈,巴索戈禁区内卸球吸引了苏宁防守后,随后将球回传给插上的奥汗德扎,奥汗德扎插上的抽射角度太正,被苏宁门将顾超轻松没收。

建业进攻

第18分钟,伊沃中场拿球被吴曦放铲放倒,但皮球落到奥汗德扎的脚下,奥汗德扎起速推进,田依浓失去防守位置之下,直接战术犯规放倒奥汗德扎,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田依浓犯规

第21分钟,迟迟无法展开反扑的苏宁,由谢鹏飞尝试了一脚远射,但这次直接将球打飞。

第24分钟,张凌峰左路将球回给杨笑天,杨笑天传中送到吴曦的脚下,吴曦连续两脚射门都没能踢正,皮球最后落到谢鹏飞的面前,谢鹏飞禁区前沿的远射,稍稍偏出目标,这是苏宁本场比赛开始后最具威胁的射门。

谢鹏飞打门

第30分钟,特谢拉和张凌峰左路配合,未能找到传中的机会,随后将球回传给中场的田依浓,田依浓交给帕莱塔,帕莱塔调整两步,尝试了一脚离球门超过30米的远射,但未能形成威胁。

第34分钟,吴曦和周定洋的拼抢中将对手放倒,主裁吹罚犯规,杨笑天对主裁的判罚不满,结果被出示黄牌警告。

第41分钟,奥汗德扎前场拿球,但面对苏宁后卫突破未果,不过皮球落到巴索戈的面前,巴索戈带球杀到禁区前沿,巴索戈随即一脚低射,顾超奋力扑救,用指尖碰到皮球,最后皮球弹在立柱之上,苏宁逃过一劫。

巴索戈中柱

第44分钟,苏宁左路传中,建业后卫的解围球未能顶远,苏宁禁区前沿拿球继续组织进攻,吴曦突然挑传禁区,张凌峰甩开防守球员,近距离头球冲顶,但皮球擦着立柱偏出,苏宁未能攻破建业的铁桶阵,以0-1落后进入下半场。

张凌峰头球

第47分钟,谢鹏飞背身拿球,被奥汗德扎推倒在禁区前沿,苏宁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谢鹏飞将任意球送入禁区,王上源将球顶出底线,随后张凌峰开出角球,埃德尔头球一顶,顶在了阿布都外力的胳膊之上,但主裁第一时间没有任何表示,在形成死球之后,主裁也与VAR进行了交流,随后主裁李海新亲自到场边观看慢镜回放,最后仍然维持原判,认定这不构成点球。

建业手球未判点球

第56分钟,特谢拉巧妙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埃德尔,埃德尔传中,被吴龑用腿碰了一下,包抄到位的张凌峰未能形成射门机会,吴龑起身后将球没收,随后吴龑开出球门发动反击,巴索戈右路传中送到后点,周云已经失位,奥汗德扎拿球踩单车晃开补防的吴曦,近距离面对顾超爆射得手,建业将比分扩大为2-0。

奥汗德扎进球

第63分钟,谢鹏飞右路传中,王上源门前解围时,一脚将球踢疵,皮球飞向自家球门,好在吴龑注意力集中,跃起将球抱住。

第70分钟,周云在巴索戈的紧逼之下,回传球力量太小,险些酿成大错,还好顾超及时出击,大脚将球破坏。

第75分钟,苏宁的传中球被建业后卫破坏出底线,汪嵩开出左侧角球送到门前,李昂门前混乱中近距离一脚抽射送入远角,苏宁扳回1球,1-2。

李昂进球

第90分钟,杨阔防守冯伯元时放铲,但左脚脚踝触地时发生严重变形,身边的队友立即招呼队友进场,从现场画面来看,这次受伤极为严重,甚至威胁到职业生涯,随后杨阔很快被担架抬出,救护车也是立即进场。

杨阔受伤断腿

直接被救护车拉走,建业用3号张文涛换下杨阔

比赛的最后阶段,双方的身体接触频繁,苏宁未能制造有威胁的反扑,建业顽强将2-1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拿到本赛季的首胜,同时摆脱了垫底尴尬。

数据分析

建业的控球率完全处于下风,只有27.7%,而苏宁却高达72.3%,不过建业的7次射门5次命中目标,而苏宁空有13脚射门,仅仅1次命中目标。角球和任意球数量上,苏宁也是全面占优,但仅凭借角球机会扳回1球,建业在抢断和犯规两个数据占优,进攻的高效,让建业2-1收获了赛季首胜。

赛后声音

王宝山:之前的几场比赛,我们在场面虽然占据一定的优势,却没有取得胜利。这场比赛队员们在防守端做的很努力,感谢队员,也感谢到场的球迷。

奥拉罗尤:我们的表现与预期相反,开场我们就丢球,这使得比赛进入到对手的节奏,对手可以更容易打防守反击。上半场我们创造了一次机会,张凌峰未能把握住,下半场也有过2次机会,我们做得不够好,所以付出了代价。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13-阿布都外力、25-陈灏、4-韩轩、16-杨阔(第90分钟 3-张文涛)、26-王上源;

中场:8-周定洋、18-杨国元(U-23第3分钟 6-冯卓毅)、29-伊沃(89’黄牌);

前锋:10-巴索戈、14-奥汗德扎(41’黄牌第88分钟 7-杜长杰U-23)

江苏苏宁出场阵容

门将:1-顾超;

后卫:5-周云(第78分钟 20-阿不都海米提U-23)、2-李昂、29-帕莱塔、28-杨笑天(34’黄牌);

中场:3-田依浓(18’黄牌第65分钟 8-冯伯元71’黄牌)、11-谢鹏飞、18-张凌峰(U-23第57分钟 33-汪嵩)、22-吴曦;

前锋:9-埃德尔、10-特谢拉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