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董学升救主打脸河北外援 中超土豪5轮不胜真要去保级?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经过一场苦战,最终河北华夏幸福主场勉强1-1战平北京人和,董学升补时最后一刻的头球破门,让华夏幸福避免了主场三连败的尴尬。不过,一场平局无法掩盖华夏幸福目前的疲软,实际上,他们正处在升入中超以来最大的危机当中。

战平人和,华夏已经5场未尝胜绩

五轮不胜接近降级区

本场比赛,华夏幸福给人整体上最大的感觉就是一个字:乱。尤其是上半场,球队基本上打不出有效的进攻配合,在组织上严重缺少过渡,球员拿球之后仿佛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尽快将球打给前锋,也不论锋线球员是否处在有利位置上。这让人感到诧异,毕竟去年同期时,华夏幸福还是一支以控制节奏和传接配合见长的球队,为何只过了一年,就退化到如此地步?

除了进攻,华夏幸福重金堆砌的后防线也继续令人失望。第13分钟,人和外援阿卢科接球轻松突入禁区攻门得手,实际上当时他身边至少有两名华夏幸福球员可以对其进行干扰。金洋洋因为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启动时就已经被阿卢科甩在身后;而左侧的姜至鹏只是象征性做了个回追的动作,就站在原地看完了整个丢球的过程。

中超第2轮取胜申花后,华夏幸福已经连续5轮未尝胜绩,主场更是3场不胜,七场比赛只拿到五分,这完全是一支保级球队的开局。目前,华夏幸福和人和同分,暂时只比降级区多1分,形势都比较危险。这样的境况,或许是前些年贵为中超“强队”的华夏幸福,没有预料到的。

董学升救主,反衬外援无能

董学升反衬外援无能

华夏幸福还真得感谢董学升,要不是替补登场的他最后时刻上演“绝平”,华夏幸福绝对要带着主场三连败的成绩结束本周。北京人和的后防线坚持了几乎全场,在补时最后1分钟才出现一丝漏洞,被董学升敏锐的捕捉到。

董学升救主

董学升将比分扳平后,人和主帅斯塔诺在教练席出奇的愤怒,毕竟到手的三分飞走了;而对于华夏幸福主帅科尔曼而言,则是“大难不死”的喜悦。本赛季,华夏幸福进攻能力排中超倒数,而董学升已经打进两球,是球队最靠谱的攻击手之一。此番替补救主,也证明了他的价值。

马尔考表现一般

不过,董学升的出彩,也反衬了华夏幸福锋线外援马尔考的无能。本场,贵为上赛季K联赛金靴的马尔考首发出场,但是只踢了60分钟就被换下,因为他的表现实在令人失望。上半场,马尔考曾有一次不错的禁区内打门机会,但他竟然直接“踢呲”,动作显得比较业余。此外,马尔考平均两脚传球必有一脚传丢,几乎是华夏幸福前场进攻的必然丢球点。

马尔考低级失误

本赛季,马尔考已经代表华夏幸福多次出场,除了进球数依旧是0以外,表现甚至也是一场不如一场。以本轮来看,他甚至不能与董学升的作用相提并论。未来,科尔曼是继续信任这位身价高达530万欧元、但是毫无威胁的外援,还是启用实用的国内中锋董学升,是个不需要太多考虑的问题。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