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体操王也折了?内村航平落选世锦赛 东京奥运会悬了

内村航平

腾讯体育4月26日(文/应虹霞)随着2019年黄金赛期的来临,东京奥运会的中日PK已然提前白炽化。继日本乒坛颜面张本智和在布达佩斯世乒赛止步八强之后,日本体育界再次惊起一片哀叹。

26日,在日本国内举行的体操日锦赛上,蝉联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全能王的内村航平,居然只比出了资格赛第37名的成绩。

内村的梦魇来自双肩的旧伤。今年1月到2月期间,中日体操进行了合练。之后,他的左肩就开始疼痛,随后也影响到了右肩。

当天在比双杠项目时,内村左肩伤情加重。他一直坚持到最后一项单杠,但表现一直乏善可陈。他未能入围前30名,就连日锦赛决赛的资格都没拿到。

由于体操日锦赛也是体操世锦赛的选拔赛,拿内村航平的说法,想入选世锦赛名单,可能性“近乎是零”。

赛后,昔日雄踞世界的体操全能王否认了发挥不佳,“一切都跟训练时一样。训练做不好的,比赛也发挥不了。”尽管入选世锦赛名单已基本无望,但他也声称,“东京奥运会是我的梦想舞台。”

表完了决心,内村航平也实话实说。“照这样下去,东京奥运没戏。我想努力,再怎么努力才好,很困惑。感觉这一年已经提前结束了。”

内村航平也谈到了在平时的训练中就提不起精神。“训练中想振作自己,却做不到。感觉不到训练的意义。不改善这一点,想参加东京奥运会,很困难。”

最后他一针见血地说,这一次失利日锦赛,意味着基本杜绝了未来之路,“感觉一切都结束了。”

一旦内村航平提前退出东京奥运会竞争,或许意味着在体操男子全能乃至体操男团的中日PK中,日本已然提前输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