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德一战证明马刺领袖价值 那次双手暴扣太霸气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马刺120-103击败掘金,将大比分扳成3-3平。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超强的进攻统治力,中投很准,还有霸气的双手暴扣,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已是马刺合格领袖。阿德全场得到26分10篮板5助攻。

阿尔德里奇本场状态出色

要在马刺成为领袖,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波波老爷子对领袖的要求很高,他手头拥有过的领袖球员,大多是已经进入名人堂或者即将进入名人堂的球员,比如说大卫-罗宾逊、“小将军”约翰逊、蒂姆-邓肯、托尼-帕克、马努-吉诺比利等等。

现在这些球员都退役了,波波对领袖的要求却没有降低。在2018-19赛季常规赛过程中,波波一次谈到马刺的领袖,说莱昂纳德曾经不是马刺领袖,马刺现在的领袖是米尔斯,阿德只有一点儿领袖的风采,德罗赞还没有融入马刺体系。

老爷子的意思简单明了,那就是双德虽然天赋不错,但只有阿德勉强算是领袖。别看阿德平时在场上很安静,他其实是一个非常要强的球员,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他听完老爷子的话过后,没有怪老爷子,他知道老爷子的标准,而是自己更加努力。

2017年西决,莱昂纳德脚踝受伤过后,阿德未能挺身而出,率领马刺走出困境,他知道自己确实还差些火候。2018年季后赛,马刺再次面对勇士,阿德有3场比赛命中率低于45%,只率领马刺赢得1场比赛。他知道自己距离波波领袖的标准,确实有些距离。

2019年季后赛,阿德再次迎来考验,他有过起伏,但在第6场比赛中,阿德展现出了一个领袖该做的一切。在关键的第5场天王山之战中,阿德打得很不好,错失了一些非常轻松的上篮机会,让马刺未能占据主动。因为错失这些机会,阿德一度拍胸向波波道歉。

但在第6场比赛中,阿德再没有犯同样的错误,他发挥自己中投能力的同时,也一直在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展现出领袖的风采。阿德开局的状态就非常好,背打中投出色,还有一次突破过后的霸气双手暴扣。而在掘金追分的第三节比赛,阿德又投中关键三分。

全场比赛结束,阿德18投10中得到26分10篮板5助攻1盖帽,这是一组非常全面和高效的数据。其中最难能可贵的是阿德的5个助攻,说明他的这些数据是来自马刺体系,而不是靠刷出来的。如果阿德能够率领马刺抢七获胜,他在马刺的地位会进一步提高。

(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