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长跑双冠王入住酒店被盗 矛头直指退役名将

腾讯体育讯 一边是奥运会5000米、10000米的冠军,一边是世界长跑名将、创造了约30多个世界纪录以及两届奥运会万米跑冠军。索马里出生的伦敦人田径选手莫-法拉(Mo Farah)与埃塞俄比亚人格布雷希拉西耶(Haile Gebrselassie),最近闹得不可开交,起因是前者在入住格布雷希拉西耶的酒店时遭遇被盗案件。

这起被盗案发生在今年3月,但直到本周三的伦敦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莫-法拉才公开,“我对格布雷希拉西耶感到失望。自己在埃塞俄比亚的非洲田径运动村备战了三个月时间,今年3月被偷走两部手机、一块妻子赠送的名表和大约2900元美金,所有的失窃物品保存在一个有锁的箱子里。”对于这起失窃,莫-法拉将矛头指向格布雷希拉西耶,称是对方指使一名酒店员工所为。

“有人在接待处把钥匙交给某人,进入我的房间打开有密码的行李箱,拿走了我的两部手机,拿走了我的钱,拿走了我妻子给我的那些买不到的手表。但酒店从未承担过责任,我找他们沟通,他们说让警方介入,他们说他们逮捕了五个人,但最后被释放了。”

作为事件另一方的格布雷希拉西耶通过BBC发布声明,称他在发布会之前就收到来自莫-法拉的短信,对方试图敲诈勒索他,自己正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同时,格布雷希拉西耶补充说,法拉拒绝让酒店把他的贵重物品放在一个保险箱里,因此免除了酒店方面的责任,警方的调查并未涉及到刑事指控,作为酒店方面为了表示歉意已经做出了5折优惠,但他没有支付2400美元的账单。

对于酒店方面配合调查一事,格布雷希拉西耶透露当时有五个人在现场,他们都被警察带走并羁押了三周时间,因此自己都无法面对员工家属不敢回到酒店。

格布雷希拉西耶在提到法拉的指控时表示,这位出生于索马里的英国公民几周前在酒店的健身房发生暴力事件,拳打脚踢了一名男性运动员和他的妻子,正是在自己的介入下法拉才没有被警方逮捕。

“当他做错事时,我们会照顾他,因为他是一个大牌运动员。当他在健身房里对两人实施暴力时,差点被警察拘留。我跟警察说这是莫-法拉,他是一个大牌运动员。而警方却认为他只是一个犯罪嫌疑人,在我的求情下才放过他。最后他做出出面道歉才顺利离开埃塞俄比亚。我总是以不同的方式照顾他,但他却以错误的方式对待我们。”格布雷希拉西耶说。

不过,对于格布雷希拉西耶的说法,法拉的教练却给出了另外一种解释,称对方当时在健身房试图对弟子发起挑衅,为了保护自己和同伴法拉才出手与对方发生肢体冲突。

据格布雷希拉西耶透露,双方目前都准备走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名誉,法拉试图让酒店赔偿15000美元,“他在埃塞俄比亚聘请了一名律师,我也有自己的律师,现在战斗将开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