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再翻车或将彻底掉队 打重庆还靠塔利斯卡拯救天下?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中超赛场,不怵恒大的球队屈指可数,富力是一支,国安、上港也可以算,但大部分球迷不会想到重庆。然而恒大已经连续3个赛季在重庆无法拿到3分,2016赛季在重庆遭遇开门黑、上赛季在重庆卫冕失败,刚从澳洲回来就奔赴山城,面对近来状态不错的重庆,拥有保塔组合的恒大超跑能避免翻车?

恒大再翻车或将彻底掉队 打重庆还靠塔利斯卡拯救天下?

塔利斯卡在亚冠中遭到严密防守

做客天体直接放弃,主场pk恒大重庆从不脚软

7-0,这是恒大中超史上的最大比分赢球纪录,而送给恒大这场7球大胜的就是2015赛季的升班马重庆。

4次做客天体,重庆全部失利,而且仅打进1球,却丢掉了18球,场均丢球数达到4.5粒。重庆到了广州不会踢球,似乎已经成了传统,甚至有做客面对恒大和上港时,不带全部主力的情况出现,明知道做客打不过对手,不如让主力休整,以便对阵实力相差无几的球队时抢分。这种思路,是重庆4次做客天体,吃到0-7、1-4、0-5这样比分的主要原因。

但客场面对恒大,早早缴械投降的重庆,在主场面对恒大却如同打了鸡血换了一支球队,4个主场2胜1平1负反而占据了上风,作为升班马的2015赛季1-2输给恒大后,随后的3个赛季,重庆主场面对恒大不败。

恒大再翻车或将彻底掉队 打重庆还靠塔利斯卡拯救天下?

小摩托曾经让恒大很难堪

送恒大首次开门黑又阻卫冕,这次再来下马威?

2011-2015赛季,恒大这5年的首轮中超,都没有品尝过失利的滋味,然而2016赛季的首轮做客重庆,恒大吃到了6个赛季以来的首次开门黑。小摩托的两次千里走单骑,让恒大的防线疲于应对,让当时恒大的门将曾诚目瞪口呆,让恒大的国字号防线无地自容。那一场比赛之后,中超球迷记住了费尔南多的名字,小摩托的称号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传遍神州大地。

费尔南多面对恒大一战成名之后,让重庆品尝到了速度的快感,后来又引进了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而中超也有不少球队对于速度型外援青睐有加,建业的巴索戈、泰达的阿奇姆彭,同是相同类型的外援。

2016赛季在重庆遭遇开门黑,2018赛季的倒数第2轮,恒大只有在客场战胜重庆,才有将争冠悬念拖到最后一轮的希望。结果刚刚在天王山之战4-5不敌上港的恒大,做客山城状态全无,除了0-2完败的比分之外,还搭上了冯潇霆的红牌。那一夜(2018年11月7日),昔日的霸主正式“交班”,上港取而代之,恒大成为最那一晚最落魄的球队。重庆凭借战胜恒大拿到的3分,最终涉险留在了中超。

尽管外界在讨论能给恒大制造麻烦的球队时,可能讨论到富力,必定会有上港和国安,但恐怕绝大部分球迷都不会想到重庆。但小克鲁伊夫的球队,自0-4负于国安之后就脱胎换骨,4轮3胜1平保持不败,包括了绝杀上港,以及将实力不俗的华夏斩落马下,阿德里安、卡尔德克、大小摩托4名外援随便怎么搭配,都能发挥出威力,这一次又将目光标准了恒大。

恒大再翻车或将彻底掉队 打重庆还靠塔利斯卡拯救天下?

重庆目前状态极佳

魔鬼赛程来袭,只靠保塔能踏平山城?

中超BIG4球队的魔鬼赛程,从4月份就上路,恒大此前6轮中超4主2客,主客场的赛程上相比国安(2主4客)、上港(3主3客)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4月份的最后2场比赛,恒大却是连续做客,先是亚冠奔赴澳洲,然后又是周末做客重庆,相比于单线作战的重庆,恒大体能方面肯定会存在一定的劣势。

而恒大另外一大“劣势”,则是中超的双外援政策,自断一臂只用2名外援,而且肯定是保塔组合携手出战。与重庆一役,保利尼奥解禁归来,而且周中的亚冠,保利尼奥趁着上轮中超禁赛轮休调整后状态不错,送出了一次助攻,而塔利斯卡本赛季毫无疑问是恒大的头号大腿,球队的18粒进球中,塔利斯卡包揽了一半。

但恒大明显已经患上了很严重的“塔利斯卡依赖症”,广州塔状态上佳,能在自己的“专属区域”发威,那恒大的胜利就是十拿九稳,一旦塔利斯卡被对手限制,甚至用犯规阻挡他的前进,恒大十有八九会遇险。

恒大想踏平山城,必须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同时发威,一旦保塔组合状态出现起伏,唯有本土球员挺身而出,恒大才有从重庆身上拿到3分继续紧追国安的希望。韦世豪本轮将结束内部禁赛正式归来,李学鹏和于汉超的左路组合,本赛季一直有不错的发挥,黄博文过去的2场比赛打进1球助攻1次,如果郜林能打破进球荒,保塔组合迎来助手,踏平重庆就会变得相对容易。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