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乒赛丁宁4-1平野美宇 连续五届挺进女单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9年第55届世乒赛女单八强战,赛会女单头号种子、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以4-1战胜日本女乒00后小将,个人连续五届世乒赛打进女单四强。在此前的四届世乒赛里,丁宁已经在2011、2015、2017年三次获得女单冠军。

比赛背景:

丁宁28岁女单世界排名第一,平野美宇19岁女单世界排名第9。丁宁是现役大满贯球员,2015苏州世乒赛、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冠军。平野美宇是2016年女乒世界杯冠军,2017年无锡亚锦赛女单冠军,上届世乒赛获得女单铜牌。

交战纪录:

两人本场比赛前有过10次交手,丁宁9胜1负处于绝对领先。2017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丁宁在平野美宇生日当天2-3爆冷输给她,后来平野美宇又连赢中国队两将,拿到了亚锦赛女单冠军。上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半决赛,丁宁4-1击败平野,但平野美宇也获得铜牌实现了日本女乒48年来的突破。2018赛季丁宁与平野美宇交手两次,世乒赛团体赛丁宁3-0零封对手,澳大利亚公开赛丁宁4-0零封对手。

晋级之路:

本次世乒赛前三轮,赛会头号女单种子丁宁4-0胜埃及球员尤斯拉、4-1淘汰卢森堡的努特-莎拉,4-0胜波多黎各的迪亚兹,4-1胜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平野美宇第一轮4-1胜朝鲜的金真香,第二轮4-2淘汰乌克兰的比索茨卡,第三轮4-2胜加拿大的张默,第四轮4-2战胜中国香港的苏慧音。

精彩回顾:

第一局丁宁先取得2-0的领先,平野美宇连得3分以3-2反超。丁宁在3-5落后的情况下,以6-5反超比分,她以11-8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局,丁宁以3-1领先对手,平野美宇连得6分,将比分反超为7-3。平野美宇11-4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丁宁在3-1领先后连得7分,直接以10-1拿到局点。平野美宇靠搏杀挽救1个局点,丁宁以11-2取胜。第四局两人先激战成1-1,丁宁在中局取得7-2的领先。丁宁10-5获得局点,以11-7将局分扩大到3-1。

第五局丁宁先以1-2落后,随即两人打成4-4平。进入中局后丁宁取得6-5的领先,平野美宇为自己叫了暂停。丁宁以10-6获得赛点,平野美宇追了3分后郭焱为丁宁叫了暂停,丁宁最终以11-9结束战斗。这样丁宁就4-1战胜平野美宇进入到四强,她下一轮的对手将是队友刘诗雯和日本的加藤美优之间的胜者。(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