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火箭打破一项魔咒 科尔时代勇士创尴尬纪录

北京时间4月25日,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今日有2场比赛,其中火箭击败爵士,4-1晋级,他们终结了四号种子连续七年首轮遭淘汰的魔咒;勇士不敌快船,这是科尔执教以来首次在首轮输掉两场比赛,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火箭打破一魔咒

火箭100-93战胜爵士,总比分4-1淘汰对手,自从2012年以来,此前西部五号种子已经连续7个赛季完成“下克上”。

2012年,快船以西部第五身份4-3淘汰第四的灰熊;2013年,灰熊以西部第五身份4-2复仇第四的快船;2014年,西部第五的开拓者4-2淘汰第四的火箭;2015年,西部第五的灰熊4-1淘汰第四的开拓者;2016年,西部第五的开拓者4-2淘汰第四的快船;2017年,西部第五的爵士4-3淘汰第四的快船;2018年,西部第五的爵士4-2淘汰第四的雷霆,

如今,排名西部第四的火箭则是打破了这一魔咒,最终成功晋级。

火箭同时送10+抢断封盖,近25年首次

火箭在对阵爵士一战送出12次抢断以及12次封盖,这也是休城队史近25年首次在季后赛里同时送出至少10个抢断和10个封盖,他们在1994年对阵爵士的系列赛里曾同时送出10次抢断和10次封盖。

保罗季后赛总助攻升至历史第21位

保罗对阵爵士一战拿到15分8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他的季后赛助攻总数达到831个,超越吉诺比利(827个),追平了比卢普斯(831个),升至NBA历史季后赛助攻榜第21位。

哈登季后赛得分超斯托克顿

哈登在本场比赛里拿到26分,他的生涯季后赛总得分达到2445分,超越了约翰-斯托克顿(2436分),升至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40位。

米切尔三分9中0创队史最差纪录

爵士不敌火箭,米切尔拿到12分,其中三分球9投0中,米切尔也创造了队史季后赛单场三分球投失纪录,此前,米切尔和克劳德都曾在季后赛里投丢过8个三分。

科尔时代勇士创尴尬纪录

勇士121-129不敌快船,总比分被扳成3-2,这是科尔执教以来勇士首度在季后赛首轮输掉两场比赛。同时,这也是勇士自2016年总决赛以来首度在季后赛连续输掉两个主场。

库里季后赛三分破400大关

勇士不敌快船,库里15投7中,三分球5投4中拿到24分,他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总数达到400个,库里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在季后赛里投中至少400个三分的球员。

与此同时,库里的季后赛得分达到2472分,超越拜伦-斯科特(2451分),升至季后赛历史得分榜第38位。

杜兰特季后赛三分命中数超皮尔斯

杜兰特本场三分球12投5中轰下45分,他的季后赛三分命中总数达到281个,超越保罗-皮尔斯(276个),独享NBA历史季后赛三分榜第10位。

阿杜季后赛得分升至历史第12

杜兰特本场比赛拿到45分,他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3816分,超越了约翰-哈夫里切克(3776分),升至NBA历史季后赛得分榜第12位。

路威成历史第一人

快船击败勇士,路易斯-威廉姆斯替补登场拿到33分10次助攻,在此前系列赛第二场对阵勇士的比赛里,路威也曾替补登场拿到36分11次助攻,他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多次在季后赛拿到至少30分10次助攻的替补球员。

格林季后赛抢断数超霍纳塞克

勇士不敌快船,格林拿到7分7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他的季后赛抢断总数达到171个,超越霍纳塞克(170个),追平霍勒斯-格兰特,升至季后赛抢断榜第38位。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