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国安pk大连争破纪录 恒大上港做客或遇险

中超第7轮的较量,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大连,只要取胜,国安将打破万达和上港共同保持的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纪录,只要不输球,御林军就将继续领跑积分榜。积分榜上排名第2的恒大、排名第3的上港,分别做客面对重庆和泰达,重庆和泰达此前4轮都是3胜1平保持状态极佳,恒大上港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有可能遇险。

鲁能主场迎战卓尔,借助周中亚冠双杀柔佛的气势,有望止住前2轮连败的颓势。此外最先开打的富力vs深圳一役,富力无法取胜,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就很可能遭遇下课的命运。已经4轮不胜的华夏,则在主场面对人和。两支赛季开始后还没有取胜的球队,建业主场面对势头不错的苏宁,天海则前往虹口挑战申花。

广州富力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4月26日19:35

预测结果:富力获胜

交锋历史:富力与深圳,严格意义上来说从未有过交锋,双方最近的一次交手发生在2013年初的贺岁杯,富力5-2大胜对手,此前的交手,还是富力的前身长沙金德,并不具备参考价值。

两队近况:富力前6轮只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成绩,最近4轮1胜3负,不过富力坐镇主场的2场比赛1胜1平保持不败,3-3绝平了大连、2-1绝杀了申花;升班马深圳前2轮全部取胜,但从0-1不敌重庆以来,已经连续4轮不胜,只拿到2平2负的成绩,而且赛季的前2个客场1平1负未尝胜绩。

比赛焦点:上轮1-5惨败苏宁,让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再次陷入下课危机,根据广东媒体的报道,与深圳的广东德比,富力如果无法取胜,斯帅将交出帅鞭;萨巴和扎哈维的组合,未能如预期的那样成为富力前进的动力,与深圳的对决,斯帅的排兵布阵也是看点,是否会让登贝莱出战;深圳作为升班马,经历了赛季之初的惊艳之后,最近4轮不胜,尽管在积分榜上仍然位列中游,但卡罗的球队也希望重新找回感觉,而且重返中超以来,深圳还未能在客场取得过胜利。

河北华夏幸福vs北京人和

比赛时间:4月27日15:30

预测结果:华夏获胜

交锋历史:华夏史上与人和交锋2次,华夏上赛季主场与人和0-0战平,做客的比赛2-0取胜,心理上还是稍微占据优势。

两队近况:华夏赛季的前6轮比赛1胜1平4负,最近4轮1平3负未尝胜绩,赛季的前2个主场以1-2和0-1的比分分别输给了上港和国安;人和经历了赛季之初的4连败之后,最近2轮1胜1平,不过人和赛季的前3个客场全部落败,打进1球的同时却丢掉了7球。

比赛焦点:华夏与人和呈现两种完全相反的走势,并且华夏陷入了得势不得分的怪圈,2个主场面对上港与国安,机会均比对手多,最终却输球,科尔曼急需解决球队的得分问题;赛季的第3个主场,迎来一支相对较弱的对手,也让华夏迎来打破主场连败怪圈的最佳良机,而且华夏是目前唯一一支在主场连积分都没有拿到的球队;双方在外援方面都有“折损”,华夏的拉维奇无法出战,人和的马西卡和奥古斯托都是高挂免战牌;同积4分的情况下,取胜的一方将迅速远离降级区,尤其是对于人和来说,趁着最近不错的势头,也期待继续抢分。

河南建业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4月27日19:35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交锋历史:2009赛季以来,建业和苏宁在中超、足协杯赛场交手21次,建业3胜9平9负完全处于下风,10次坐镇主场,建业也仅取得了2胜4平4负的成绩,上赛季建业被苏宁双杀,最近7次交手,苏宁5胜2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建业赛季的前5场比赛2平3负未尝胜绩,3个主场1平2负,最近3场比赛连续输给了申花、国安和泰达;苏宁上轮5-1大胜,取得赛季的第4场胜利,也是首次斩获连胜,赛季的前3个客场1胜2负,上一个客场2-0零封战胜了深圳。

比赛焦点:建业与天海成为仅有的2支不胜的球队,而且因为少赛一场的劣势,建业已经被摁在积分榜垫底的位置;王宝山的球队,目前面临的困境不是进攻难题,而是防守不行,赛季的前5场比赛场场丢球;而且作为建业的核心,巴索戈上轮比赛表现不佳,迎战近来势头不错的苏宁,建业能否有一番作为?两队上赛季末轮的交手,建业队长顾操故意踩踏被禁赛10场,双方也算结下了梁子;苏宁凭借上轮5-1大胜富力,已经跻身积分榜前4的位置,本轮做客航海体育场就是期待保住目前的排名,同时看能不能有机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排名。

上海申花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4月27日19:35

预测结果:申花获胜

交锋历史:申花和天海在足协杯、中超交手6次,取得了2胜2平2负的平手战绩,2016年的足协杯,申花双杀天海晋级,但2017和2018赛季的中超,申花面对天海却是2平2负未尝胜绩。

两队近况:申花上轮客场1-1战平卓尔,吃到本赛季的首场平局,本赛季的前3个主场,申花1胜2负,上一个主场5-1大胜了人和;天海3连败之后,最近3轮全部与对手战平,赛季的前3个客场1平2负未尝胜绩,上一个客场1-1战平了泰达。

比赛焦点:与申花的较量,是天海20天以来首度离开天津作战,从4月6日主场与华夏的较量开始,天海一直待在天津;3平3负的成绩,让天海极为尴尬,不过从3连败到3连平,天海的状态在慢慢提升,但申花熬过了赛季惨淡的开局后,也逐渐找回感觉,天海赛季的第一胜能不能在上海滩取得,恐怕难度不小;申花的伊哈洛目前以6球领跑射手榜,而且主帅弗洛雷斯也对外援进行了轮换,本场出场的3名外援不到比赛开打的那一刻,恐怕难以揭晓悬念;对于两支赛季开始后未能达到球迷预期的球队来说,这是一场都需要争胜的较量,当然,申花希望打破中超赛场逢天海不胜的魔咒。

天津泰达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4月28日15: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泰达和上港中超交手12次,泰达5平7负未尝胜绩,6次坐镇主场,泰达2平4负,从2016赛季开始,泰达连续3个赛季在主场输给上港,3场比赛丢掉了7球。

两队近况:赛季前2轮做客连败后,泰达随后4轮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赛季的前2个主场1胜1平,绝杀富力、战平了天海;上港则是双线遭遇困境,中超与天海0-0战平,亚冠又被悉尼FC逼平,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上港赛季的前5个客场2胜2平1负,其中中超3个客场2胜1平,但唯一的平局恰恰是上周末在水滴和天海0-0握手言和。

比赛焦点:泰达无疑是目前状态最为出色的球队之一,只是迎战上港,施蒂利克的球队遭遇了门荒,主力门将杜佳和球队的二门杨启鹏全部遭遇伤病的侵袭,只能启用第三门将滕尚坤;上轮客场战胜建业的比赛,施蒂利克拆散了“阿森纳组合”,面对防守存在漏洞的上港,会不会重新祭出乔纳森、瓦格纳和阿奇姆彭的组合,尤其是瓦格纳还未能取得加盟球队的首球,急需破荒;上港面临的难题就是双线作战没有充裕的人手,此外防线的漏洞让对手一抓一个准;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开赛6轮即落后领头羊5分,延续近来的颓势,球队争冠的步伐将变得越来越沉重,本场比赛的任务绝不仅仅是保住逢泰达不败的金身,而是追求从水滴带走3分。

重庆斯威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4月28日19:00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重庆和恒大中超交手8次,取得了2胜1平5负的成绩,4次坐镇主场,重庆2胜1平1负还稍微占据上风,上一次重庆在主场输给恒大,还要追溯到作为升班马的2015赛季,不过也仅仅是1-2告负。

两队近况:重庆最近4轮保持不败,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赛季的前4个主场2胜1平1负,最近2个主场拿下了深圳和华夏;恒大客场输给人和后,回到主场绝杀了鲁能,赛季的前6轮比赛取得了5胜1负的成绩,不过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恒大前4个客场仅仅取得1胜1平2负的成绩,上一次在中超赛场做客,就1-2惨遭人和逆转。

比赛焦点:重庆是近来发挥最好的球队,虽然上轮和大连战平,连胜的势头被终结,但在小克鲁伊夫的调教下,大小摩托、阿德里安和卡尔德克4名外援无论如何配对,总能发挥出威力;重庆主场面对恒大,有着不错的回忆,上赛季的倒数第2轮,就是主场击败恒大取得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趁着恒大双线作战体能存在问题,重庆也希望再度复制上赛季的一幕;恒大最大的利好,无疑是保利尼奥本轮解禁复出,保塔组合是恒大前进的动力,而且两人是缺一不可;不过周中的亚冠,当塔利斯卡状态不佳,或者完全被对手限制之时,恒大就吃到了一场平局,如何摆脱塔利斯卡的依赖症,是卡纳瓦罗目前要考虑的最大问题。

北京国安vs大连一方

比赛时间:4月28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获胜

交锋历史:国安2012赛季以来,与大连交手8次,取得了6胜2负的成绩,国安4次坐镇主场全部获胜,打进了15球,仅仅丢掉了3球,而且最近5次面对大连,国安全部取胜,上赛季实现了对大连的双杀。

两队近况:国安中超已经豪取6连胜,打进12球仅丢1球,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同样豪取6连胜,中超、亚冠双线的情况下,前4个主场3胜1平保持不败;大连最近2轮不败,摆脱了此前4轮不胜的尴尬,而且赛季的前3个客场1胜2平保持不败,上一个客场1-0战胜鲁能,迎来赛季首胜。

比赛焦点:主场与大连的比赛,国安只要保持不败,即可继续领跑,如果能战胜大连,将超越万达和上港共同保持的顶级联赛开局连胜纪录,同时中超单线7连胜,则能追平队史纪录;同样,如果能拿下大连,国安双线的连胜战绩将提升至7场,将打破队史纪录;不过对于施密特来说,目前最大的挑战则是伤病,张玉宁铁定缺席,王刚、比埃拉、朴成和李磊能否出战这场比赛则决定御林军的成败;此外,国安双线作战体能方面存在隐患,大连在这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也希望趁机在工体阻击御林军;崔康熙对于国安并不陌生,2015赛季曾带领全北在亚冠淘汰国安,卡拉斯科、哈姆西克和穆谢奎如果能拿出最佳状态,国安想冲击新历史并不容易。

山东鲁能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4月28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2013赛季鲁能和卓尔的2次交手,分别以4-1和3-0的比分实现双杀,其中鲁能在主场4-1大胜。

两队近况:鲁能前6轮中超仅取得了2胜2平2负的成绩,最近的2轮比赛连续输给了大连和恒大,双线作战的情况下,鲁能本赛季主场一度连续5场不败,但上一个主场0-1输给大连,吃到了主场首败;卓尔最近3场比赛不胜,仅取得了1平2负的成绩,赛季的前2个客场,均以1-2不敌的比分苏宁和上港。

比赛焦点:随着李铁的本轮解禁复出,他与李霄鹏的土帅对决将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鲁能周中的亚冠1-0双杀柔佛DT,对于球队士气的提升极为关键,而和卓尔的对决,戴琳可以出战,外援方面的选择仍将困扰李霄鹏,到底是让费莱尼还是格德斯登场;虽然亚冠赛场接近出线,不过鲁能中超赛场已经被榜首的国安甩开了10分差距,与卓尔的较量只有取胜这一个选择;卓尔中超征程中还从未客场取胜,鲁能双线作战存在的体能隐患,是李铁的球队赛前唯一的利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