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仁接近双冠但仍要补强 奥多伊该追诺伊尔需强力替身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德国杯半决赛,拜仁3-2力克不莱梅挺进柏林,创造了该项赛事在过去连续30次客场连胜的纪录,与此同时,科瓦奇的球队国内两线挺进,冠军在望,有可能实现瓜迪奥拉执教以来的第一个双冠王。不过,在德甲相对有限的竞争环境里,拜仁应该意识到,目前的球队离顶级还有差距,几个环节,都需要补强。

科瓦奇有望夺得德甲双冠王

奥多伊该追

来自德媒的最新消息,拜仁主席赫内斯强调,一直在关注和考虑奥多伊,尽管蓝军小将在上一场比赛中严重受伤,很可能将面临长期休战。拜仁苦追奥多伊有两层原因。

奥多伊仍是拜仁关注的边锋人选

其一,本场对阵不莱梅的比赛就是明证。如今科瓦奇4-2-3-1的阵型渐渐成为取胜的源泉,一个重要的战术是两翼齐飞,如今左翼是科曼、右翼是格纳布里,两人在边路的突破是拜仁进攻的发起点,可惜的是,格纳布里在第56分钟遭遇受伤,不得不让穆勒回归右路,显然,这一调配让拜仁折损一路,进攻力开始下降,让对手连扳2球。替补出场的格雷茨卡是中路型球员,因此,拜仁要想保持顶级的竞争力,需要继续加强边路。

其二,两翼齐飞就是拜仁在过往取得成功的基石,罗贝里可以看成是一个时代的标志,尽管两人现在依然没有退出舞台,但是已经处于江河日下之势,拜仁在这个赛季失去统治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两翼飞不起来,科曼经历过受伤,格纳布里刚刚成熟,拜仁对这一体系信心不够坚定;强打中路,J罗、穆勒的状态又时好时坏,因此造成了拜仁在进攻中看不到章法的局面。摆脱困境最好的方法,就是复制过往的成功,因此,再得到一名强力边锋,这是拜仁高层一直想要的结果。

诺伊尔不可缺

对阵不莱梅的下半场,拜仁在一分钟之内丢了2球,让球队又感觉到惊魂一刻,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现象在本季已经出现多次。德媒就这一场认为,诺伊尔的缺阵是拜仁连续丢球的一个重要的原因,作为队长,乌尔赖希不具备诺伊尔的号召力,让博阿滕和胡梅尔斯受到了极大的压力。而第二个丢球,乌尔赖希扑救不及,角度未曾封死,确实有失水准。

出击封死角度仍不及时

再者,纵观本季分析,拜仁后防遇到了心魔,在比赛中的防守总是不够冷静,缺乏连续性。这也不难理解,拜仁在今夏的防线中已经投入了1.2亿欧元。不能否认,科瓦奇有过经典之作,在安菲尔德主场让红军无力破局,但是仍有很多问题要做。比如诺伊尔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增多,拜仁需要添补和培养一个好的门将。

诺伊尔仍是拜仁阵中绝对的主力

穆勒可成新领袖

由于诺伊尔缺阵,本场的袖标戴在了穆勒身上。穆勒也是以身作则,成为了场上表现最好的一个。拜仁的前两个进球,都与穆勒有关,而进球前的两次威胁,也全由穆勒制造。

穆勒头球摆渡中柱 莱万补射得手

穆勒禁区内捅射得手

穆勒最关键的一个质素是,具备领袖的风范。作为连续10年来闯入德国杯半决赛并登场的历史第一人,年近而立之年的穆勒开始成熟,二娃在更衣室是搞笑达人,但在场上却看到了铁骨铮铮的一面,在89分钟替换下场时,穆勒因为和球迷谢场差点和克鲁泽干仗,这种与对方斗争到底、不服的精神是目前这支拜仁以及现代足球所需要的素质,穆勒再被德国主帅勒夫抛弃之后,反倒是在拜仁展现了坚强的精神属性,值得点赞。

穆勒可担纲拜仁新领袖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