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变阵后的米兰丢了魂魄 蓝鹰极端球迷再闹圣西罗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天不圆发自米兰圣西罗球场

这是一场本来不应该受到如此多关注,引发如此多场内外争议,气氛如此紧张的意大利杯比赛。

自从两个星期前,米兰主场战胜拉齐奥的赛后出现的凯西和巴卡约科举起阿切尔比球衣到南看台下展示事件之后,本来算不上死敌的AC米兰和拉齐奥之间气氛骤然紧张起来,从因莫比莱直接在社交媒体进行反击,直呼两位米兰中场为“小人”开始,事情走向了失控的局面,拉齐奥球迷阵营对于意大利足协和仲裁委员会只罚款的处罚决定强烈不满,认为足协不给两位主力中场停赛是在刻意袒护他们的欧冠资格竞争对手,他们选择了自己动用私刑来行使所谓的“正义”:拉齐奥极端球迷上一轮就在看台上唱针对巴卡约科的赤裸裸的种族主义歌曲“巴卡约科,这是给你的香蕉”,此举一出立刻引起意大利国内舆论哗然,然而令人不解的时,除了社交网络和媒体层面的声讨之外,意大利足协并没有严肃对待这个行为,这些极端分子也逃过了处罚。

此前凯西和巴卡约科举阿切尔比球衣一事惹争议

场内的场外的,体育竞技范畴的和非体育竞技范畴的矛盾都同样尖锐,在这样紧张的氛围之下,今早的米兰体育报撰文提醒:如果拉齐奥球迷继续在今晚的比赛中放任种族主义泛滥,主裁判有权终止比赛,AC米兰工作人员担忧地半开玩笑向记者表示:今天卖了六万张票,但很有可能比赛只能踢半个小时就要结束了。

各方的担心的情况还是出现了,但是大家都低估这群极端拉齐奥球迷的无耻程度,在今天中午,自成立以来直到今天一直与纳粹主义有千丝万缕联系的拉齐奥极端分子在米兰市中心的闹市区Loreto广场聚集,展示像墨索里尼致敬横幅,并进行纳粹主义仪式,只因为这个地方正式是墨索里尼死后被挂起来示众的地方,横幅中的IRR是他们的友好阵营国米极端组织的缩写,经过警方的调查发现这一伙人群中也有4名来自国际米兰的极端球迷从中助力。

拉齐奥极端球迷纳粹行为

事情发展到这一地步已经远远超过了一般的口角,斗嘴和一般的球迷对立阵营互相仇恨的范畴;但种族主义和纳粹主义这样反人类的行为在臭名昭著的拉齐奥极端分子中从未消失过,甚至在这个极端球迷团体的Instagram账号发布的内容中,一天之前他们还发布了一张去年客场与米兰的比赛中,团体成员持械攻击防爆警察的照片,配文“明天我们又要来了!”,底下的评论充斥着“让我们杀了他们”,“米兰警察都是蠢猪”。

愤怒的米兰球迷喊出了“地狱男爵大战纳粹”的口号,原来前一阵电影《地狱男爵》在米兰搭上了红黑军团做宣传,地狱男爵本身的红黑配色,加上米兰球迷以“Diavolo(恶魔)”自居,使得这个角色与球队有着很高的契合度,这个口号一出一呼百应,使得本场比赛有了更多地戏剧性,米兰球迷更加感觉师出有名,期待着球队扮演正义的角色,惩奸除恶。

果不其然,赛前在检票口,客队的极端球迷继续在等待入场的过程中高唱种族主义歌曲,不断向周围的球迷和警察挑衅。

极端的意大利球迷

圣西罗球场出于安全考量,将客队球迷单独安排在三层看台,但二层几乎全部坐满,运营部门给出的数据是,今天到场球迷总数超过六万一千名球迷,是仅次于国米与尤文图斯国家德比的赛季第二高上座人数,一场意大利杯比赛引发的关注已经来到了欧冠联赛级别。

上座人数多达61000人 都到欧冠赛事的级别了

比赛开始前,刚刚坐定的拉齐奥球迷就率先发难,用意大利国骂和“巴卡约科,给你香蕉”做开赛前的热身活动。

而米兰球迷用更文明的方式进行了反击,DJ报幕时间,在播报拉齐奥今天的名单时,圣西罗超过五万六千名主队球迷的用嘘声完全压过了播报球员名字的声音,根本让人一个字也听不见,有记者打趣,圣西罗的音响系统今天第一次让人感觉“不够用”

到了队歌时间,往常只有南看台会整齐划一的高声唱,而其他看台的球迷大多还在走动聊天,只有部分人会跟着意思意思唱两声,而今天,平时都坐着的球迷今天全部起立怒吼,随着歌声,手臂整齐划一的向客队的三层看台挥动,圣西罗场内一时间像是万箭齐发的地狱战场。

米兰球迷起立唱歌

最后,DJ拖着已经有点喊哑了的嗓音发表激情演说:“无论主场客场,无论高潮低谷,无论男女老少,我们在一起,永远是球队的第十二人”南看台也应声展示了今天特意准备的巨型tifo“为我们而胜利”。

米兰球迷所展现的的Tifo

场内的气氛已经被烘托到了顶点,然而过于紧绷的气氛会使得球员肌肉紧张,米林科维奇开场仅仅8分钟就在防守中被苏索晃倒受伤,第14分钟他终于坚持不了被换下,有意思的是这一次米兰球迷并没有给这位对手嘘声,反倒给米林送上了鼓掌,上一轮拉齐奥迎战已经降级的切沃,塞尔维亚人主动申请红牌离场导致拉齐奥几乎宣告退出前四争夺,再加上本场比赛早早离场,被红黑球迷们视为夏天有可能转会来投,是纳投名状的举动。

场下球迷虽然惹事,但是球场上更清醒的还是拉齐奥一侧,预料到比赛氛围的小因扎吉安排球队开场稳扎稳打,阵型偏向回收寻求米兰犯错,在反击中也并不冒进,让摆出一副开场就要吃掉对手架势的AC米兰无从下口

加图索今天突然变阵343,看起来更像是作茧自缚之举;苏索,卡斯蒂列霍两个边路选手今天的站位都挤在在中路,本意是想给两边腾出空间,让翼位插上,但是实际效果非常差劲,更使得中路推进全部推到了人堆里,凯西和巴卡约科与队友的配合之生疏,传球失误之多令人怀疑米兰是不是从来没有演练过这套343。

今天米兰变阵后反而自己觉得不适应

场上的情况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看台上的情况更值得注意:拉齐奥球迷为球队助威,高喊lazio,而米兰球迷直接在他们喊完之后接上一声“merda!(狗屎)”,发现被修理了的拉齐奥球迷转而继续唱起了侮辱米兰有色人种球员的种族主义歌曲,使得现场DJ不得不多次特别广播制止,甚至提醒,如果种族主义歌曲的情况继续出现,有必要的话裁判可以终止比赛,有记者统计,上半场拉齐奥一共唱了11次。

然而拉齐奥球迷并没有收敛,逼得下半场刚开始DJ再次警告客队球迷不要继续种族主义。

加图索似乎被这样紧张的气氛冲昏了头脑,完全忘记了上半场闭塞的进攻场面,没有在中场休息结束后进行任何的调整,而小因扎吉显然在智商上胜出一筹,拉齐奥下半场抓住三后卫的缺陷,由个人能力突出的科雷亚连续打右侧肋部,制造多次险情,若不是雷纳神勇米兰早已城门失手,西班牙门神在一次扑救后手抛球推动反击,求胜心切的他之后还冲出了禁区好几米,激动的示意队友们“向前向前向前!”,球场内的气氛也被雷纳这一举动带向了又一个高潮。

上半场 米兰禁区内风声鹤唳

踢球不能没有激情,但是光有激情什么用也没有,米兰进攻混乱,三后卫根本行不通,这一切球迷都看在眼里,唯独加图索还是不知变通,脑子里只有对位换人,指望恰尔汗奥卢能够上场盘活进攻,然而谁也没有想到恰尔汗奥卢一上场就是一个上抢失败,漏出身后大空当,米兰又一次角球失误被打反击,拉齐奥仅仅两脚传球就择开了米兰的防线,科雷亚挑射得手;纳了“投名状”的米林科维奇被队友搀扶着一蹦一跳的跑到角旗杆去庆祝,圣西罗突然从杀声震天的地狱突然变得安静了下来。

华金-科雷亚挑射得手

65分钟加图索如梦方醒,终于换上库特罗内下卡尔达拉改回四后卫,但是他上场后既无法和整个前65分钟只在一次中场回接中碰过一次球的皮亚特克形成配合,也得不到边路有效的支援,除了在越位位置破门一次之外,库特罗内也再没有掀起什么波澜。

第76分钟 库特罗内曾攻破对手大门 可惜越位在先

和本赛季之前已经发生过很多次的情况一样,每每到了比赛落后的搏命时刻,米兰似乎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甚至都见不到简单粗暴的45度起球传中找自己的两个大中锋,有的只是不停的倒脚和回传,比赛的最后十五分钟米兰连射门都没有一次,甚至都鲜有将球推荐到对方半场三十米,反倒是频频出现致命的失误使得己方球门一直风声鹤唳,先是凯西漏人将一个界外球变成对方的单刀,拉克索尔特又横传失误送给因莫比莱黄金机会,球门期待的应该全力出击的“正义之师”里,最繁忙的人竟然是那个最不应该繁忙的门将雷纳。

虽然今天到场人数超过六万,但是比赛还剩十分钟的时候已经有大批无比失望的球迷提前退场,这不是他们期待的地狱男爵击溃纳粹,而且不管从场面还是数据统计上来看,米兰甚至都没有做出有效的抵抗,全场只有2脚射门打中门框范围以内,这是令他们绝望的灭霸戴上无限手套打的一个响指。

一名愤怒的球迷在离场前爬上记者席的栏杆,向栏杆旁Rai 1电视台的现场解说大喊:“我知道你们在直播,如果你们能听得见,我想说苏索就是个傻X,加图索滚蛋吧!”不知道他的声音有没有被解说员的麦克收录到,传播到正在电视机前看这场比赛的球迷面前。

最后时刻,场内回荡的只剩下拉齐奥球迷庆祝的歌声。加图索是这场败局的首要责任人,而他在赛后的发言也只是苍白的辩解“我们在攻防两端都疲于招架,我们累了”,和他的战术布置一样简单的难以令人信服,他和的球队今天的表现配不上圣西罗如此完美的气氛。

今天圣西罗很美 但可惜球队的表现不如人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