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谢文骏110米栏夺冠 破赛会纪录刷新个人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2019年多哈田径亚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国名将谢文骏以13秒21夺冠,这个成绩目前排名赛季世界第一。而且这个成绩还打破了刘翔在2011年亚锦赛上创造的13秒22的赛会纪录,也是他的最新个人最佳战绩。

目前28岁的谢文骏是刘翔的接班人,他虽然拿到2014年仁川亚运会冠军,但前几年成绩都比较平淡。去年初伯明翰世锦赛后,谢文骏毅然决定进行起跑“八改七”的技术改造。去6月19日马德里挑战赛,谢文骏新赛季室外赛首秀以13秒70获得第六。去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28岁的谢文骏以13秒34夺冠,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该项目亚运会的九连冠。

改了起跑技术后,谢文骏继续在不断磨合和提高。今年2月2日,谢文骏在美国弗拉格斯塔夫参加了一场田径比赛,这次他预赛跑出7秒74,决赛以7秒73夺冠。2月10日的这场比赛,谢文骏状态更加突出,他预赛跑出7秒68,决赛以7秒63夺冠。这个成绩距离他本人在2013年年初伯明翰创造的7秒60的个人PB,已经非常接近。本月初谢文骏在美国坦佩举行的一场比赛中,跑出13秒46目前排名亚洲赛季第一。

谢文骏在预赛里跑出了13秒47,在预赛里排名总第一。决赛时谢文骏排在第七道,他出发后明显落后于身边的对手,但第六个栏后谢文骏冲了出来,他一路领跑以13秒21夺冠。科威特选手阿尔尤哈以13秒35获得亚军,中国台北选手陈奎儒以13秒39获得第三,中国选手曾建航以13秒85获得第七。

此前谢文骏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23,这是他5年前在钻石联赛上海站上创造的。今天谢文骏不仅第二次拿到亚锦赛冠军,还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0.02秒。(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