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核驱动!奥古斯托收获亚冠首球 开启国安生涯新征程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凭借奥古斯托的传射建功,国安主场2-0双杀武里南联,在晋级的形势方面已经完全占据了主动。比埃拉因伤缺阵,奥古斯托单独撑起国安的中场组织重任,甚至还扮演了最后的终结者。第101次代表国安出场,奥古斯托又一次成为御林军的队魂。

奥古斯托单核驱动

双核缺一,张玉宁又伤退

亚冠赛场,中超BIG4可以以最强阵出击,基本上都会将外援全部派上场。作为国安的中场核心,比埃拉自然是御林军不可或缺的人物,但赛前的首发名单没有比埃拉的名字,替补7人中也看不到比埃拉的名字,这让国安球迷有些揪心。

但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开场不到20分钟,国安进攻端的支点张玉宁,又因为和对手的拼抢拉伤大腿无法坚持,被巴顿换下场。中前场少了两大关键先生,而武里南联的纸面实力虽然弱于国安,但绝对不是一支弱旅,御林军想实现对对手的双杀,就必须有人挺身而出。

张玉宁伤退

而放眼望去,国安只有队长奥古斯托最为值得信任,巴坎布就如同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

传射建功,傲骨亚冠首球帮国安双杀对手

赛前,国安俱乐部方面为奥古斯托举办了代表球队征战百场的纪念仪式,上周末中超做客与华夏的较量,是奥古斯托身披国安战袍参赛的第100场比赛。而与武里南联的较量,则是第101场,开启了新的里程碑。

奥古斯托百场纪念

没有了比埃拉,奥古斯托需要承担国安中场的全部重任,尽管张稀哲顶到了前腰的位置,但奥古斯托堪称球队的中场自由人。上半场比赛,奥古斯托的两脚大范围转移球找姜涛极为精彩,但一次形成了威胁射门,另外一次则被姜涛直接浪费。

但好在姜涛下半场将功补过,制造了点球机会,作为球队的队长,也是第一点球手,奥古斯托是当仁不让站上点球点,面对泰国国门西瓦拉,奥古斯托骗倒对方将点球轻松送入右下角。不过对于国安来说,1-0的比分并不保险,武里南联此前曾在中国客场战胜过恒大和富力,上赛季第2次与恒大相遇,还在天体带走1-1的平局。

奥古斯托点杀

必须打进第2球,国安才能顺利将3分收入囊中,第76分钟,巴坎布将球交给奥古斯托,而奥古斯托的传中准确找到巴顿的头顶,后者的头球攻门甚至让西瓦拉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动作。这个进球,不仅让国安锁定胜局,也让顶替张玉宁登场的巴顿卸下了压力。

奥古斯托助攻巴顿破门

代表国安出战的第101场比赛,奥古斯托不仅完成了亚冠的首球,同时还助攻队友锁定胜局,工体的雨夜,对于奥古斯托来说是完美的一夜。

意义重大,1499天后国安工体再斩亚冠3分

2015年的3月17日,国安在工体2-0战胜了浦和,但当赛季的后2个亚冠主场,国安分别被布里斯班狮吼复仇,遭全北击败。随后2016、2017和2018赛季,国安连续3年无缘亚冠,本赛季重返亚冠赛场,国安首个主场,虽然完全压制了日本天皇杯冠军浦和,然而狂轰却未能收获进球,只能0-0与对手各取1分。

与武里南联的较量,是国安收获主场3分的最好机会,毕竟下一轮主场是面对K联赛的霸主全北,想获胜更不容易。而奥古斯托的传射,帮助国安2-0击败对手,工体1499天后又可以庆祝亚冠的胜利。3轮不败+双杀武里南联,拿到7分的国安晋级已经立于不败之地,最后2轮拿到4分铁定出线,下轮如果击败全北,则可提前晋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