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国安2-0双杀武里南升至第2 奥古斯托传射张玉宁伤退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在亚冠G小组第4轮的较量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泰国球队武里南联。开场不到20分钟,张玉宁因伤被换下场;第54分钟,奥古斯托利用点球帮助国安破僵,第76分钟奥古斯托助攻巴顿锁定胜局,最终国安2-0战胜武里南联,双杀对手后积分达到7分升至小组第2。

下轮比赛,国安将主场面对全北,这场比赛复仇取胜的话,极有可能提前出线,但最后2轮御林军只要拿到4分或者末轮击败浦和,无需看其他球队脸色都能晋级,甚至2轮只拿1分也有出线的机会。

比赛焦点

  1. 国安中超NO.1:此前恒大和鲁能,均曾与武里南联相遇,都未能完成双杀,国安成为第一支双杀武里南联的中超球队。
  2. 国安双线6连胜:从北京德比1-0战胜人和以来,国安中超、亚冠双线豪取6连胜,追平了2015赛季的创造的队史纪录(多线作战)。
  3. 1499天,国安获亚冠主场胜利:击败武里南联,是国安1499天后再次在工体拿到亚冠的胜利,上一次还是2015年的3月17日。

奥古斯托庆祝

精彩回放

第4分钟,素巴猜禁区前沿接球转身,便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直接放了高射炮,这也是两队开场后的第一脚射门。

第6分钟,吕鹏右路弧线球传中,后点的巴坎布头球摆向门前,但被武里南联后卫解围,但皮球再次落到巴坎布的脚下,巴坎布拿球小角度强行射门,不过同样被对手后卫封堵,随后皮球弹在巴坎布的手上,国安的这波进攻戛然而止。

第13分钟,奥古斯托大范围将球转移给右路插上的姜涛,姜涛拿球分给禁区前沿的张玉宁,张玉宁转身即是一脚低射,但这脚射门角度力量均不佳,被武里南联门将西瓦拉没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双方开场后第一脚命中目标的射门。

张玉宁打门

第15分钟,张玉宁中场和武里南联2名防守球员对抗时,被对手踢到大腿,疑似出现拉伤,不过经过国安队医检查后,张玉宁很快重新投入比赛,国安主帅施密特对于张玉宁的这次伤情也是极为紧张。

张玉宁拉伤

第19分钟,张玉宁禁区内背身拿球,将球做给禁区前沿的张稀哲,张稀哲迎球抽射,皮球被阻挡后落到巴坎布的面前,巴坎布近距离的补射被武里南联门将挡出,不过巴坎布已经处在越位位置。张玉宁做完球后,受伤的大腿无法坚持,最终被巴顿换下场。

国安打门

张玉宁伤退

第29分钟,国安获得右侧角球机会,奥古斯托将角球送到门前,于大宝高高跃起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皮球不偏不倚打在门前的巴坎布脚上,结果巴坎布将球碰出了底线,国安直接帮助对手解围。

巴坎布挡出于大宝打门

于大宝快哭了

第32分钟,国安右路传中送到后点,武里南联后卫头球解围出底线,随后,张稀哲开出左侧角球,又是于大宝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这次头球攻门直接顶给了对手门将,国安连续错失良机。

于大宝打门

第37分钟,奥古斯托右路背身拿球,素猜奥将球踢出底线,不过奥古斯托这次角球送到门前,被武里南联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随后奥古斯托右路再度传中,对手门将西瓦拉出击将球破坏。

巴坎布单刀被阻挡

第39分钟,张稀哲突然挑传禁区,巴坎布反越位插上,但小角度单挑武里南联门将,最后的射门被西瓦拉用腿挡出边线。

上半场最后阶段,双方未能制造出更有威胁的进攻,最终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50分钟,巴顿禁区前沿晃开防守,突然起脚远射,武里南联门将西瓦拉扑救脱手,但国安门前无人包抄补射,武里南联后卫将球解围出边线。

巴顿打门

第54分钟,李磊左路传中,武里南联后卫门前头球解围到后点,姜涛后点拿球再将球传向门前,沙沙勒故意用手将球挡下,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奥古斯托操刀主罚,骗过对手门将西瓦拉轻松命中,国安终于打破僵局,1-0。

姜涛造点球

奥古斯托点球命中

第57分钟,奥古斯托右路弧线球传中,巴坎布门前近距离铲射,但武里南联门将西瓦拉站位不错,皮球直接打在他身上弹出。

巴坎布打门

第63分钟,张稀哲左路将球交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低平球找到巴顿,巴顿拿球半转身,小角度的射门被封堵出底线,但主裁直接给了武里南联球门球。

巴顿打门

第76分钟,金玟哉和张稀哲中场连续倒脚,随后张稀哲突然挑传禁区,巴坎布前插拿球,随后将球分给左路的奥古斯托,奥古斯托传中送到后点,替补张玉宁登场的巴顿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

巴顿进球

比赛的最后阶段,武里南联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无力反扑,最终国安将2-0的比分守到终场,双杀对手的同时,积7分升至小组第2。

数据分析

国安在控球率上稍微占优,达到了55.5%,而武里南联只有44.5%,但国安的全场射门次数高达16次,其中8脚命中目标,武里南联虽然有8脚射门,然而大部分是隔靴挠痒,仅1脚让邹德海做出扑救。角球和任意球,也是国安占优,武里南联只有抢断、犯规和黄牌数量占据“上风”,国安2-0零封取胜让对手心服口服。

赛后声音

施密特: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条件也非常艰苦。我们最艰难的任务就是保持耐心。我们能够抓住机会,让比赛变得对我们更有利,这是我们最近做得比较好的一点。

班多维奇:首先祝贺国安,他们配得上胜利。天气不应该是输球的借口,我们输掉比赛只是因为对手更强。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4-李磊(第80分钟 18-金泰延)、2-金玟哉、19-于大宝、28-姜涛;

中场:5-奥古斯托(第89分钟 20-王子铭)、6-池忠国、10-张稀哲、26-吕鹏;

前锋:17-巴坎布、9-张玉宁(第20分钟 29-巴顿)

武里南出场阵容

门将:1-西瓦拉;

后卫:3-班沙、5-图涅斯、14-齐迪巴、15-那鲁巴丁;

中场:6-沙沙勒、8-素猜奥(第62分钟 54-素帕那)、19-素巴楚、26-拉他那功;

前锋:9-素巴猜、77-佩德罗-儒尼奥尔(53’黄牌第72分钟 21-梁春长)

(扎库米)

【人物聚焦】

【各方声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