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热刺球迷掌声挽留亚洲一哥 皇马猎物暴烈一击留3分

撰文/雷笛

春日暖阳拂煦了整个复活节长周末,似乎所有的英国居民都呼朋唤友携家带口走到室外,或是漫步花丛或是野餐烧烤,尽情享受春光无限的悠闲假期。踩着这轮晴好的最后尾巴,热刺球迷们再次奔向北伦敦的新球场,在工作日晚上为球队加油助威。

热刺主场小胜布莱顿,坐稳英超第三

驶向白鹿巷的轻轨列车从利物浦街车站穿过伦敦东区再直直向北,驶过自由生长的哈克尼,星罗棋布的艺术工作室,酒吧散落在看上去破败的维多利亚式联排民宅中,几座高耸的政府公共住宅时不时出现在天际线。车上的热刺球迷混杂在下班的疲惫人群中昏昏欲睡,甚至有些已经靠在搁板上站着短暂陷入睡眠,在到站的晃动中猛然醒来。

从七姊妹站上车的球迷在抱怨轻轨列车不如地铁列车崭新,连扶手都设计的不合理,同行朋友打断他说“我们已经回托特纳姆,不再是温布利了”果然还是会有球迷想念温布利区的便利现代化。

到达白鹿巷地铁站,广播一遍遍重复着在本站下车的乘客无需出站刷卡,有设备自动检测,看来为了球迷的便利,热刺俱乐部着实花了不少心思,不仅在球场内用尽现代化设施,连周边车站都连带升级。

从车站到球场之间,是一整片政府公租房,这里的居民每天都要路过崭新的球场,然而面对昂贵的英超球票,不知他们是否能时常有机会走进家门口的球场享受足球。刚“回家”一月的热刺球迷们仍旧在适应回到北伦敦,尝试寻找回以前熟悉的日常,路过的两位球迷就在交谈“那家炸鸡店怎么还没开门,难道他们还没有解决房租的事情吗?”“或许吧,真遗憾,希望他们快些重开”。

虽然球队上下把欧冠赛场当成第一目标,毕竟每走一步就是创造历史,但联赛中的争四压力仍旧不容小觑,与身后的三支球队仅有最多三分的差距。

孙兴慜每次都竭尽全力

伤兵满营又疲惫不堪的热刺仍在努力,缺席上轮联赛的队长洛里回到首发,甚至连杨森都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次上场机会,无缘欧冠第一回合的孙兴愍更是投入两百分努力想要帮助球队全取三分。

但尝试了各种进攻方式,靠近球门就会撞上布莱顿后防肉墙,远射又全体不在状态,大部分射门都飞向看台。开始时身边的记者们,还有遗憾地锤栏杆工作,连续错失机会后,便安静观察场上动静,时不时拿笔做一些笔记,情绪不再有大的波动。

在60分钟后,原本一直在鼓励球队的球迷们开始焦躁起来,频频督促球队压上进攻,只要面对球门方向不管机会多小,球迷们一律都喊“射门”。

布莱顿球员的任何小动作都会被全场热刺球迷狂嘘不已,拖延时间更是不能忍受,从上半场第一次开门球开始,布莱顿门将瑞安就在尝试拖延时间,于是全场都被热刺球迷以嘘声招待。热刺的进攻被布莱顿球员以粗鲁动作打断,只发出嘘声已无法表达某些球迷的愤怒“你这个xxx”等下三路问候接连在看台响起。甚至连主场球门都不作美,生生挡出托比的低射。

80分钟过后,射门还是无一命中,有“早退”习惯的伦敦球迷们又零星开始退场。热刺球迷这赛季已习惯了突破-摆脱-射门-得分的顺风顺水模式,像本场比赛这般失误多,射门没准,运气也差的比赛,他们已经很久没体验过了。

埃里克森为热刺打进全场唯一一粒进球

还好他们有埃里克森,热刺的中场大脑站出来打破了缠斗近整场的焦灼局面。球场瞬间被引燃,憋屈了整场的怨气终于在能畅快地被呼出,单纯的欢呼声后,全场用近乎吼叫的音量呼号起热刺的加油口号。

接下来的时间里,全场热刺球迷亲自演示如何在主场理直气壮地“双标”。在进球之前,除了唱热刺加油歌,剩下的所有精力都在疯狂嘘布莱顿球员拖延时间,进球之后的热刺球迷就希望马上结束比赛。

孙兴慜现在是热刺的绝对大腿

换下孙兴愍时,全场球迷长时间地鼓掌欢呼,让孙兴愍有理由在草皮上多逗留留一会儿,毕竟需要对每一个看台鼓掌致谢。

最精彩的要数补时阶段,布莱顿射门未果,在客场球迷面前的洛里开门球战术性拖延时间,主场球迷把进球般的欢呼送给他们的队长,在气势和音量上以绝对优势压倒客场球迷的抱怨,似乎完全不记得十分钟之前是如何嘘对方门将的磨磨蹭蹭。

然而足球看台不就是为这样的情绪量身打造的吗?在这个围墙内所有人都只有“球迷”这一个身份,可以包容一定程度上的不理性不中立不客观的情绪,爱恨都直接表达。

出了球场闸门,充满色彩的社会角色标签随着酒精的挥发又一个个叠加到“球迷”之上。回程列车离球场越来越远,车厢就变得愈发安静,只有在最后告别时才会用一句“热刺军团”互道珍重,本次游乐时间结束,下次游园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