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分+11米三分绝杀!利拉德就是这么横 火蜜太熟悉这一幕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开拓者在主场以118-115击败雷霆,以4-1的大比分晋级第二轮。达米安-利拉德命中11米超远距离三分绝杀,全场他爆砍5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让人回忆起他当年绝杀火箭的那一幕。

当开拓者选择雷霆成为他们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时,尽管他们排名西部第三,但是很多人都不看好他们,有些人甚至认为雷霆已经坐上了西决直通车。但是利拉德用实际行动打脸质疑者,前四战他场均拿到28.8分、6次助攻和2.3次抢断,带领开拓者在大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我们不会关注质疑者,我们只关注自己。”利拉德说,“这轮系列赛我们打得很好,现在我们需要去结束这轮系列赛。”

今天这场比赛,是开拓者结束系列赛的大好机会,看得出来利拉德很想在今天的比赛中结束系列赛。

比赛开场后利拉德就出现传球失误,接着又是一次抛投不中,直到首节进行到7分30秒时,他才打破了个人本场比赛的运动战得分荒。但是这个进球,彻底拉开了利拉德的飙分模式,首节还剩7分04秒时,他持球弧顶单打韦斯布鲁克,在队友跑过来做掩护时,他立即向左变向,并在离三分线有几步远的地方直接出手命中三分。

利拉德落地时与韦斯布鲁克有身体接触,他的双腿因此向后抬了一下,由于裁判没有吹韦斯布鲁克犯规,所以利拉德还有一个小小的抱怨动作。好吧,既然裁判没有吹,那咱们就来斗狠。在首节出战的12分钟里,利拉德9投6中已经拿到19分。

由于麦科勒姆早早领到3次犯规,利拉德不得不一个人挑起所有的重担,上半场他没有休息1分钟。他的拼劲得到了回报,上半场他18投12中(三分球9中6)、罚球6中4已经飙下34分,创下开拓者队史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

利拉德这个人,就是这么狠,就是这么横。

当第四节初利拉德在场下休息的时候,雷霆占据了优势。但是即使处于落后,利拉德的脸上始终保持着自信。

在比赛还剩0.4秒时,利拉德迎着乔治的防守,在离篮筐37尺处(约11.3米)直接出手,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后钻入篮筐。

英雄,大心脏,自信……,这一刻,可以有太多的赞美词来形容利拉德了。相信对于这一幕,火箭球迷是非常熟悉,也非常心酸。

2013-14赛季季后赛首轮第六战,在比赛还剩2秒时,钱德勒-帕森斯的补篮,让火箭取得98-96的领先。他们离把系列赛拖入抢七,离把系列赛带回休斯顿,只差2秒钟。

但是,利拉德不想再去休斯顿。

暂停后开拓者前场左侧发边线球,利拉德在右侧45度角三分线内,利用队友的掩护摆脱掉帕森斯的防守,他跑到左侧45度角外接到队友的传球,然后在帕森斯追上来之前出手投三分,成功上演0.9秒绝杀,带领开拓者以4-2晋级次轮。

利拉德的这两次绝杀,球馆相同,出手位置不同,面对的对手和防守球员不同,但是结果是一样的。

还有,佩服,赞赏!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