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6人是怎样连赢四场的?他们终有季后赛赢家范儿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没有意外发生,76人顺利地淘汰篮网,以4-1的大比分晋级季后赛第二轮。令人欣喜的是,在输掉系列赛首战后,76人并没有彻底沉沦,他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坚持自己的战术打法,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在球星、技战术和心态上都有显著的进化。他们用连赢4场的表现和事实证明,他们有了季后赛赢家的范儿。

球星进化!二帝展现出统治力

当篮网以111-102赢得系列赛首战之后,外界一片哗然,仿佛是——哇,这轮系列赛会打得很激烈。

篮网的几位后卫在首战中的确打得很好,但是与其说是他们打得很好,还不如说是76人没有打出自己的比赛。首先是西蒙斯,他9投4中仅得到9分和3次助攻,他还遭到了篮网老将杜德里的嘲讽。“我认为西蒙斯在转换进攻中是一位很棒的球员,一旦你在半场阵地进攻中让他慢下来了,我认为他就是很普通的。”杜德里说,“像这样的家伙,你必须在攻防转换中让他停下来。”

对于杜德里的嘲讽,西蒙斯只是简单地回应道:“这句话可是出自杜德里之口,有本事就来试试。”

因为,西蒙斯更愿意用实际行动进行回击,第二战他拿到18分、12次助攻和10个篮板(个人季后赛生涯第2个三双),第三战他拿到31分(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和9次助攻,第四战打出15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全面表现。在第二战的赛后,西蒙斯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一组比赛图集,并配文写道:“将一切留在场上解决。#费城”

西蒙斯在不改变自身打法、坚持突破的同时,还在防守端有效地限制了拉塞尔。拉塞尔首战拿了26分,次战16投6中仅得到16分,第三战和第四战虽然总计拿到47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9.1%,今天他16投3中仅入账8分。

在西蒙斯打出统治力的同时,恩比德也展现出了统治力,首战他拿到22分、15个篮板、5个盖帽和4次助攻,只是15投5中效率不高。这显然不是正常的大帝,这显然跟他在常规赛后期的伤势有关,自全明星周末之后,他打打停停总共只打了10场比赛,在4月份只打了2场比赛。“我认为他看起来像有一段时间没打过比赛了,”76人主教练布雷特-布朗说,“但是他仍然是统治者。”

是的,恩比德是统治者,次战他出战21分钟便12投8中高效拿到23分和10个篮板,第四战他狂砍31分、16个篮板、7次助攻和6个盖帽,今天他出战20分钟轻松砍下23分和13个篮板。根据NBA官网统计,恩比德成为NBA历史上第6位在季后赛单场砍下至少30分、15个篮板、5次助攻和5个盖帽的球员,前5人分别为埃尔顿-布兰德、蒂姆-邓肯、帕特里克-尤因、拉尔夫-桑普森和卡里姆-阿卜杜拉-贾巴尔。

战术进化!76人控篮板拼开局

76人的战术也在进化,在控制篮板球的同时,他们在后4场比赛中力拼开局、力拼外线防守,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因为他们非常清楚篮网的特点——靠三位后卫(拉塞尔、丁威迪、勒维尔)打天下。

在篮板球的争抢上,76人一直占据着优势,首战以50-45胜出,次战以49-32胜出,第四战以56-41胜出,今天以56-41胜出。第三战他们在篮板球上以43-54输了,但是那是因为恩比德的缺阵,而且此役他们在外线防守上做得非常好,迫使篮网在三分线外39投8中只有20.5%的命中率。

首战篮网在首节取得31-22的领先,全场三分球26投11中命中率达到42.3%;可是再看看后4场比赛,次战76人在首节取得34-28的领先,篮网虽然投中15个三分球但命中率下降到41.7%;第三战76人在首节取得32-24的领先;第四战76人没有打好开局,首节过后以24-33落后,不过全场比赛他们仅让篮网打出40%的投篮命中率和31.6%的三分球命中率;今天,76人首节32-15打懵篮网,迫使篮网全场只有38.7%的投篮命中率。

在季后赛这样的比赛中,有时候技战术的调整并没有卵用,言语上的刺激反而会有奇效。

第二战上半场76人仅以65-64领先1分,中场休息时76人主教练布雷特-布朗把西蒙斯等球员叫到场边训话,结果第三节他们大爆发狂砍51分,单节净胜28分轻松带走比赛。“我喜欢看到他的这一面,因为这能激励我,他这样做能让我变得更有能量。”西蒙斯说,“对我来说,我喜欢这样的方式。教练这样做会让每个人都充满斗志。”

心态进化!76人并未畏手畏脚

76人进化的还有心态。

在首战中,76人遭遇了主场球迷的嘘声,那让西蒙斯非常沮丧,并在赛后做出了略微不理智的行为。“如果他们嘘我们,那就去支持对方吧。”西蒙斯说,“如果你是76人球迷,你却发出了嘘声,那就去支持对方吧。”

还有,阿米尔-约翰逊在首战中看手机关注女儿的病情,遭到了球队的罚款。

但是,从主教练到球员,76人并没有因为首战的失利和其他意外事件,而变得畏首畏脚。第二战76人狂砍145分,并以22分的优势大胜篮网,西蒙斯拿到18分、12次助攻和10个篮板的三双数据。“我们需要他打出这样的表现,我们需要他这样去打球。”巴特勒说,“我认为球迷的嘘声刺激到了他,然后他就打出了这样的表现。”

76人心态进化的球员不只西蒙斯,首战7投2中的雷迪克,在第三战和第四战中分别拿到17分和26分;首战同样7投2中的哈里斯,在第二战、第三战和第四战中分别拿到19分、29分16个篮板、24分9个篮板6次助攻;正是因为这些球员的出色表现,76人才能在恩比德缺阵的第三战中,仍然以131-115大胜篮网。“我们有很多球员可以打比赛、终结比赛,”西蒙斯说,“我认为球队里的每个人都知道这一点。”

还有,第二战恩比德在一次进攻中打到篮网中锋阿伦的面部,在第二战的赛后发布会上,恩比德曾向阿伦进行道歉,但在话说到一半时,他却和一旁的西蒙斯忍不住笑了起来。“就像我说的,我不是那种人。我道歉了,很不幸我笑了。”恩比德说,“我很谦虚,但说到篮球,我喜欢让人们知道我是不可阻挡的,我是联盟中最不可阻挡的球员。”

恩比德和西蒙斯发出笑声,那是不礼貌的行为,那让恩比德的道歉看起来很虚伪,那让他们看起来有些狂妄。但是,恩比德能够多次向阿伦道歉,那是他更成熟的一种体现。

总结:76人终于有了赢家范儿

恩比德绝对是76人队内最不低调的球员,他经常说自己是联盟中的最佳中锋,或者吹嘘自己是最佳防守球员,当然还有像那种最不可阻挡球员之类的吹嘘。

从这轮系列赛的走势和结果来看,恩比德的这些吹嘘的确不是吹牛,至少他的确是这轮系列赛中的统治者。不过恩比德并没有狂妄自大,当他们在大比分上以3-1领先于篮网的时候,他提醒队友们不要步3年前勇士的后尘(勇士在2016年总决赛中浪费3-1的领先优势),而且他们的确没有狂妄自大、忘乎所以,这确保他们在今天的比赛中顺利地结束了这轮系列赛。

现在,76人成功地连续第二个赛季打进季后赛第二轮,这一次他们将在第二轮中面对猛龙。“他们的每个人都需要我们去重视,”西蒙斯说,“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在球场上保持强硬,每个人都需要做好准备。”

不知道这一次76人能否迈过第二轮,但是在与篮网的系列赛中,从0比1到4比1,他们始终充满着自信,终于有了点季后赛赢家的范儿。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