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连扳四场晋级创队史 北境之王告诉联盟凛冬将至

《权力的游戏》最终季正在热播,夜王的异鬼大军来袭,北境危在旦夕。而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雄踞NBA版图北境的猛龙成功捍卫了自己的领地,他们115-96大胜魔术,以4-1的总比分昂首晋级东部半决赛。

新的“北境之王”莱昂纳德在这轮系列赛中攻守俱佳,他让猛龙得到了全面的升华,真正具备了夺冠的实力。莱昂纳德和猛龙正向联盟的对手们发出信号,NBA凛冬将至,他们要将总冠军奖杯带回北境。

猛龙0-1落后连扳四场创队史纪录

在NBA,猛龙是一支相对“年轻”的球队,他们在1995-96赛季才进入联盟,本赛季是他们第11次打入季后赛。猛龙的季后赛历史并不辉煌,在卡特时代,他们三次打入季后赛,只有一次闯进第二轮,波什时代,球队两次杀入季后赛,全部倒在首轮。后来的德罗赞和洛瑞时代,猛龙在常规赛总有不俗的表现,但一到季后赛碰强敌就掉链子。2016到2018年,猛龙连续三次被詹姆斯的骑士淘汰,其中两次更是惨遭横扫,德罗赞和洛瑞发挥不尽如人意,他们还自嘲是“垃圾兄弟”。

而这赛季,猛龙不破不立,他们送走德罗赞,换来了莱昂纳德。在常规赛中,猛龙表现一如既往得出色,打出58胜24负的战绩,高居全联盟第2,仅次于雄鹿。

但在季后赛揭幕战中,猛龙却在主场遭遇奥古斯丁的三分准绝杀,以101-104告负,洛瑞7投0中一分未得。就在球迷担心猛龙的“老毛病”又犯了的时候,莱昂纳德做出了回应,第2场狂砍37分,本赛季强势崛起的西亚卡姆得到了19分,洛瑞状态反弹,轰下22分7次助攻。猛龙用一场29分的大胜打消了外界的忧虑。

此后,猛龙彻底统治了系列赛,在0-1之后,他们连赢四场,分别净胜29分、5分、22分和19分。其中第3场,猛龙最后虽然只赢5分,但他们在第四节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了17分之巨。

在猛龙征战季后赛的历史上,他们此前从来没有在一轮系列赛中连胜四场。而这轮系列赛对阵魔术,猛龙创造了队史纪录,他们0-1落后,最终连扳四场,总比分4-1晋级。猛龙不仅证明了自身雄厚的实力,而且在精神意志上,他们也比过去更为强大。

猛龙攻守俱佳 莱昂纳德让球队升华

或许在球迷的固有印象中,魔术还只是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猛龙连扳四场不值一提。但实际上,自全明星周末后,魔术攻防表现都进入了联盟前十,他们进攻效率排在第9,防守效率更是高达联盟第5。自2月1日以来,魔术常规赛战绩达到22胜9负,同时期排在联盟第3,仅次于雄鹿和火箭。

所以,魔术绝非弱队,正因为此,猛龙在这轮系列赛中的表现才更具含金量。5场比赛,猛龙场均能得到106.4分,并且将魔术的场均得分限制到92分。猛龙进攻效率为111.5,防守效率为95.8,在16支季后赛球队中分别排在第7和并列第1。

猛龙如此出色的攻防表现源自他们豪华的阵容配置。在内线,猛龙有前最佳防守球员小加索尔,板凳席上有伊巴卡,他们彻底锁死了魔术的全明星中锋武切维奇。而在锋线,猛龙有联盟顶级的球员莱昂纳德,以及这赛季打出全明星级表现的西亚卡姆,两人在系列赛场均得分都超过了20+。在后场,洛瑞完爆奥古斯丁,格林虽然表现缺乏亮点,但他也成功钳制了魔术的外线攻击手福尼耶。

在这里,尤其要称赞下莱昂纳德的表现。莱昂纳德和德罗赞在赛季前互换东家,两人的表现难免要被放在一起比较。而从这轮系列赛中,莱昂纳德充分展现了联盟顶级球星的素质,对比德罗赞过往在猛龙的表现,莱昂纳德毫无疑问是一个更高级别的球员。

系列赛5场比赛,莱昂纳德场均27.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5.6%,三分球命中率为53.8%。系列赛第2场,在猛龙0-1落后的情况下,莱昂纳德挺身而出,22投15中轰下37分。第3场,莱昂纳德手感欠佳,19投仅5中,但他在第4场马上调整状态,20投12中砍下34分。而今天的比赛,莱昂纳德11投8中轻松得到27分,终结了这轮系列赛。而在防守端,莱昂纳德的表现永远都令人放心。

莱昂纳德的到来,对猛龙是一个升华,让球队在处于逆境的时候有一个可靠的领袖和攻击手。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莱昂纳德都是联盟的顶尖球员,他能够在两端都施加巨大的影响力,有足够的办法帮助球队赢球。有了莱昂纳德,猛龙才真正有了能够决定比赛的超级巨星,而之前几个赛季,无论是洛瑞还是德罗赞,都没办法胜任这样的角色,这限制了球队的上限。

凛冬将至!猛龙冲击冠军

在去年夏天,猛龙赌博性地送出德罗赞,换来刚经历伤病且会在2019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的莱昂纳德,目标就是冲击总冠军,希望球队能够打出出色的成绩让莱昂纳德选择留下。

如今看来,猛龙赌对了。莱昂纳德不仅恢复了健康,而且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与莱昂纳德一起加盟猛龙的丹尼-格林也找回状态,他依然是称职的3D球员;洛瑞也做出调整,送出了生涯最高的助攻数;西亚卡姆的横空出世,更是让莱昂纳德身边多了一个全明星级别的锋线搭档;等到赛季中期,猛龙用瓦兰丘纳斯换来小加索尔,球队阵容已趋于完美。而在板凳席上,猛龙还有伊巴卡、范弗里特和鲍威尔等人。

与魔术的这轮系列赛,猛龙强大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之后的比赛,猛龙将在东部半决赛对阵76人,东部决赛要对阵雄鹿和凯尔特人之间的胜者。到了总决赛,猛龙的对手可能是勇士、火箭或另一支西部劲旅。

无论是对上谁,猛龙都有足够的底气,因为他们拥有一套完备的阵容,有超级巨星坐镇,有数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内线外均衡,攻守全面。

北境球队强势来袭,联盟凛冬将至。猛龙的对手们都做好准备了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