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晋级回顾:首战败北只是意外 双卡双待谁受得了?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带着赛点回到多伦多,猛龙以115-96大胜魔术,总比分4-1淘汰对手晋级。第一场的输球对于猛龙而言是个意外,凯尔-洛瑞的意外“掉线”、奥古斯丁这个X因素的意外爆发是猛龙没想到的。而之后的四场,洛瑞“上线”,锋线双卡双待,猛龙轻松碾压魔术连赢四场。

第一场:猛龙漏算奥古斯丁

猛龙与魔术这一轮系列赛,双方实力的差距肉眼可见,在几乎每一个关键对位上,猛龙都占优势。莱昂纳德碰艾萨克,西亚卡姆碰阿隆-戈登,马克-加索尔对武切维奇,洛瑞对奥古斯汀都有优势,猛龙板凳上还有个万维利特,看起来猛龙碾压魔术毫无悬念。

但第一场,猛龙上来就遭到当头棒喝,第二节他们一度落后到接近20分,第三节猛龙靠着莱昂纳德的爆发反超。前三节小加索尔防住了武切维奇,莱昂纳德打爆了艾萨克,西亚卡姆面对戈登也占上风,万维利特作为替补也贡献了不俗火力。但猛龙千算万算没算到,洛瑞又掉线了。全场比赛洛瑞7投0中一分未得,而他对位的奥古斯汀却13投9中拿下25分。

在第四节魔术两个关键进攻回合,奥古斯汀玩弄了猛龙的防守,他在比赛结束前46秒利用挡拆撕碎了防线杀入内线上篮得手。

奥古斯汀这次进攻令猛龙在之后的防守中心存忌惮,奥古斯汀的准绝杀进攻仍以挡拆为起手式,猛龙选择换防,小加索尔显然忌惮奥古斯丁的突破防守时往后撤了一步,这给了奥古斯汀出手空间命中准绝杀三分。

第二场:猛龙复苏强势复仇

输掉第一场后,猛龙做了反思,也做了调整。第二场,猛龙从一开场就为比赛确立了基调,他们采取的方式是防守。第一场爆发的奥古斯汀成了猛龙的眼中钉,他们的防守布局明显是针对奥古斯汀。

领略下猛龙对奥古斯丁的这两次防守:

奥古斯汀绕过掩护后便遭到前后围堵,猛龙派出的是入选过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的格林,可见他们对奥古斯汀的重视。全场比赛奥古斯汀仅仅得到6次出手机会,在场正负值-21分。

而进攻端,洛瑞的复苏、莱昂纳德的强势则成了猛龙赢球的另一重保障。被保罗-皮尔斯讽刺只会打常规赛的洛瑞13投8中拿下22分、7助攻,总算正常发挥。莱昂纳德单打无解,还有跟哈登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后撤步跳投。在季后赛,有没有超级球星,这就是区别。

第三场:西亚卡姆大爆发

带着1-1的大比分回到主场,魔术已经完成了任务,他们也针对第二场的惨败做出了调整。防守端,魔术对莱昂纳德的防守升级,再加上莱昂纳德生病状态不佳,魔术压制了莱昂纳德。进攻端,魔术激活了前两场被小加索尔克制的武切维奇,同时魔术更加重用状态出色的替补泰伦斯-罗斯,这三个调整帮他们咬住了比分。

然而,当戈登、富尼耶、奥古斯汀继续哑火时,魔术找不到第三个攻击点。可猛龙不同,哪怕洛瑞和莱昂纳德都哑了火,他们仍能找出一个靠谱的三当家攻城拔寨,这个人是仅仅打了7年系统篮球的西亚卡姆。

背身单打,定点三分,挡拆掩护后接球抛投,以诡异角度完成高难度空接……西亚卡姆无所不能。第四节关键时刻,也是他的单打抛投帮猛龙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西亚卡姆拿下30分、11篮板、4助攻,他成为了猛龙队史第2个在季后赛单场砍下至少30分、10篮板的球员,另外那个是克里斯-波什。另外,近5个赛季,其他只有勒布朗-詹姆斯和“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在没有出现一次失误的情况下砍下至少30分、10篮板。

第四场:猛龙防守制胜

猛龙有超级球星,魔术没有。猛龙有不同的X因素,魔术也没有。猛龙能东方不亮西方亮,魔术做不到。所以第四场,猛龙又是狂胜魔术。

第三场时武切维奇和罗斯大爆发?猛龙第四场封死魔术内外线组合。奥古斯汀持续被封杀,戈登和福尼耶倒是找到了感觉,可魔术还是找不到第三点。猛龙就不同了,这一场洛瑞倒是哑了火,可莱昂纳德一人就让魔术吃不消,更何况他们还有西亚卡姆,还有从替补席站出来的鲍威尔和伊巴卡。

莱昂纳德找回状态攻破魔术防守。

与此同时,猛龙的防守令魔术一次次无功而返,看看这些防守镜头,在天赋和执行力面前,差距不是努力就能弥补的。

第五场:双卡洛瑞齐在线谁受得了

第五场应该算是系列赛迄今为止最完美的猛龙,进攻端莱昂纳德、西亚卡姆、洛瑞齐在线,替补席上伊巴卡、万维利特也都做出贡献。防守端,猛龙对重点人的防守做得极为突出。

在知根知底后,猛龙首节就将比赛带入了垃圾时间,首发五虎全场合计扔进了13个三分。当西亚卡姆这种运气球都能颠进,只能说一顺百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