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一个问题!韦少为何总怼一个记者 还没人敢管?

“请问你知道贝瑞-特拉梅尔吗?”

“哦,那个“下个问题先生”啊,他可是韦斯布鲁克最“喜欢”的记者了。”连雷霆球场的安保都知道我在找寻谁。

贝瑞-特拉梅尔(Berry Tramel),绰号“下个问题先生”,来自俄克拉荷马城诺曼镇,是《俄克拉荷马人报》专栏作家。

下一个问题!韦少为何总怼一个记者 还没人敢管?

贝瑞-特拉梅尔

贝瑞-特拉梅尔1991年入职《俄克拉荷马人报》,贝瑞不像他的同事埃里克-霍恩一样写球员人物稿,也不像ESPN的罗伊斯-杨跟随雷霆到处飞,他的工作主要是在雷霆主场比赛日,写文章分析比赛,批判球队在场上发生的问题和评论雷霆球员表现。

这就不难理解贝瑞为何会屡次向球员提出一些尖锐问题——

下一个问题!韦少为何总怼一个记者 还没人敢管?

嘲讽杜兰特为“不可靠先生”

2014年季后赛,雷霆一度2-3落后灰熊。正当雷霆需要支持的时候,贝瑞-特拉梅尔写文章称杜兰特为“不可靠先生”。事后,《俄克拉荷马人报》公开就发表该文章道歉。

2015年的时候,贝瑞-特拉梅尔曾写文章称雷霆已经完蛋,应该为下赛季做准备。采访中他提问韦少:“是有什么时候让你感到烦恼吗?”韦少直接回应道:“不,我只是不喜欢你。”随后韦少看向别处,显得很不开心的样子。Tramel接着提问:“你也不喜欢尼克(另一名记者)吗?”韦少冷漠回应:“我喜欢尼克,我只是不喜欢你。”

下一个问题!韦少为何总怼一个记者 还没人敢管?

2017年季后赛,韦少回怼贝瑞

2017年,贝瑞-特拉梅尔提问亚当斯:“当韦少在场下的时候,你们表现很挣扎......”亚当斯正要回答的时候,一旁的韦少很不耐烦地说道:“等等,我不想看到任何人试图分裂我们。我们是一支球队,不要分裂我们。不要将这变成是我和其他队友在作对,也不要说是我一个人在对抗整个火箭队。”接着Tramel还在提问,但韦少一直在打断,并且不停说“下一个问题”。

也正是这次采访,让韦少和贝瑞-特拉梅尔,正式成为“死敌”。

“韦斯布鲁克在试图导向舆论,并且他基本上成功了,尽管我多次试图指出我这个问题不是问韦斯布鲁克,我是问亚当斯的!但韦斯布鲁克根本不让亚当斯回答,之后的发布会已经失控了。“贝瑞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描述起下当时的情况。满头银发的贝瑞,老花镜从鼻梁缓缓滑落到鼻尖,但他的语气已经变得有些强烈。

下一个问题!韦少为何总怼一个记者 还没人敢管?

工作中的贝瑞

“那什么时候开始就全都是下个问题的回答了?”腾讯体育继续问道。

“我还记得开始那是打湖人的那场,韦斯布鲁克全场罚球表现都很差。但是最后两秒造成了三分犯规,并且三罚三中将比赛拖进加时。赛后有其他人就问他,今晚罚球出什么问题了,他就不想回答。我就换了种方法问他,我说是什么让你相信自己最后能够把三次罚球全罚进?他也不想回答,我就说,你不想谈论罚丢的那些球,那你为什么不谈谈罚进的那些呢?我当时只是想让氛围轻松一些。但是韦斯布鲁克盯着我看了一会,说,我不喜欢这个,下个问题。从那之后的这几个月,我无论问什么,他就都是下个问题了。”

“下个问题先生”,由此诞生。

下一个问题!韦少为何总怼一个记者 还没人敢管?

贝瑞-特拉梅尔vs韦少

“既然如此,为什么你还坚持要问他问题?这不是自讨没趣吗?”

“我本来也不期望能有答复,不过这件事对我来说很有趣。韦斯布鲁克想要控制媒体的声音,他不想回答不喜欢的媒体,他不喜欢让他难堪的问题,那我就会坚持一直问,绝对不会让他得逞。在这之前,他对其他所有的媒体态度就并不是很好,很多次对不喜欢的问题用几个字或者几句话就搪塞了。我不是为了讨好他或者说跟他成为朋友而问问题,我是为了我的工作和专业性而问问题。”

类似的情况,在开拓者vs雷霆G3的赛后再一次上演,贝瑞提问韦少,韦少第一次用了“下一个问题”回应他,第二个问题韦少则装作没听见,在发布会现场东张西望。

下一个问题!韦少为何总怼一个记者 还没人敢管?

韦少和乔治赛后接受采访

韦少的做法引发了外界热议。

勇士主教练科尔就坦言,这种不配合媒体采访的行为,会对联盟造成伤害,因为作为联盟衣食父母的球迷,大多通过媒体获得关于球队和球员的信息,球员在采访环节过于任性,显然不利于与球迷之间的沟通。

NBA名宿巴克利同样认为韦少的做法显得有些不太职业。

“首先,那是不职业的。我们工作的一部分就是接受媒体采访,我们并非仅仅是凭借打球就拿到3000万-4000万美元。当你在吃晚饭的时候,有人会来打扰你。你必须签名,必须合影,你需要和媒体对话。韦少需要做得更好些,他是一个很好的家伙。即使一个记者说了一些你的坏话,你也无权说‘下个问题’。”

TNT天团之一的肯尼-史密斯更是谈及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曾经有一个叫Fran Blinebury的记者,他写过一篇文章,我不喜欢那篇文章。所以,我决定不接受他的采访。我当时说,‘我不喜欢那篇文章。’或许有六个月的时间吧,我一直都没跟他说话,随后我意识到我错了。我真的意识到我错了:他的工作就是写下自己的观点。我不同意他的观点,并不意味着我有权利不跟他说话。我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我可以把它说出来。”

下一个问题!韦少为何总怼一个记者 还没人敢管?

腾讯-ESPN记者袁方谈韦少

腾讯-ESPN记者袁方认为韦少频繁在采访中怼人,不但有失尊重,对他本人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而且还会“带坏”队友,以前与媒体关系不错的保罗-乔治,现在也会用“下一个问题”这样的回答方式了。

“这对于韦少个人品牌,对于他和媒体的关系一定是有伤害的,”袁方说,“韦少本身的性格,雷霆整个公关环境和方法,导致这支球队和球员,至今对媒体都有些敌意,不能很好地沟通。乔治本来挺好的,现在被带的也有点问题了,但还是有区别,你刚才看韦少接受采访左右摇摆,而乔治坐得很端正,眼睛或者看着记者,或者正常低垂着,听你的问题。我们尊重韦少的权利,他也应该尊重记者们的感受。”

雷霆球迷新闻网站的记者Alex跟腾讯体育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这其实很难堪,无论是从贝瑞,还是拉塞尔,还是雷霆。当然更多的是,对于贝瑞来说,在公开场合被直接这么无视,是很让人尴尬的。我们都很佩服他的勇气,拉塞尔在这方面并不够职业。”

既然都觉得韦少不对,怎么没有其他人替贝瑞说话呢?

额,这是公开的秘密了,拉塞尔不喜欢贝瑞,我们都知道,但我们可不想把事情进一步扩大了,我们都不希望见到最后变成拉塞尔对抗整个媒体世界,这对于雷霆在社交媒体上来说并不是很好。”雷霆球迷新闻网站的记者Alex说道。

《俄克拉荷马人报》的另外一位同事Eric也说道,“这都是为了工作,贝瑞要做他的工作,拉塞尔也应该做他的工作。”

下一个问题!韦少为何总怼一个记者 还没人敢管?

NBA高度关注韦少怼记者事件

NBA也意识到韦少“下个问题”事件的严重性,据悉联盟主席萧华到访俄克拉荷马城,跟雷霆队的公关商谈,在这之后,韦少确实做出了改变。

“球队为什么会在第三节崩盘?”贝瑞在开拓者vs雷霆G4赛后发布会上照例向韦少提问。

对于贝瑞的问题,韦少没有再用“下一个问题”回应,他早有准备笑着说,“嗯,这是个好问题,但我不知道。”

(腾讯体育俄克拉荷马城特派员 袁洋/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