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稳了!巴萨轮休五大主力仍轻取三分 马竞还能坚持多久?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阿莱尼亚、苏亚雷斯的进球帮助巴塞罗那在门迪索罗察球场全取三分,这意味着如果马竞本轮负于瓦伦西亚的话,巴萨将提前四轮夺冠。即使马竞取胜,巴萨周末战胜莱万特就足以夺冠。

本轮之前,巴萨以77分排名榜首,比排名第二位的马竞多出了9分,这意味着巴萨只要再得6分就足以夺冠。即便夺冠在望,巴尔韦德还是在对阿拉维斯一战轮休了足足5名主力球员,包括梅西、阿尔巴、朗格莱、阿图尔和拉基蒂奇,后者甚至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轮休梅西尤其令人意外,原因在于,排名欧冠金靴榜榜首的梅西面对着姆巴佩的激烈竞争。《每日体育报》点评,梅西接受轮休的决定,说明不论是巴尔韦德还是梅西都认为欧冠是更为重要的赛事。梅西缺席,库蒂尼奥、登贝莱和苏亚雷斯组成了三叉戟,重新回到首发阵容的库蒂尼奥成了最受关注的球员。

为了给阿尔巴轮休机会,巴尔韦德让塞梅多、塞尔吉-罗伯托两名右后卫同时首发出场,后者则在上半场担任左后卫。尽管巴萨对首发阵容做出了大幅度的轮换,但还是依靠强大的实力牢牢占据着主动,主队前40分钟甚至零射门,上半场结束后,巴萨有8次射门,而主队仅有1次。

尽管占据主动,但巴萨却无法破门得分,在这样的局面下,巴尔韦德让梅西、阿尔巴两名主力热身。就在此时,下半场改打右后卫的罗伯托送出妙传,阿莱尼亚一蹴而就。在梅西缺席的情况下,两名拉玛西亚毕业生联手破门。这个进球是如此重要,以至于场边的巴尔韦德罕见的兴奋庆祝。

在苏亚雷斯打入点球之后,巴萨已经把三分牢牢的攥在了手里,但巴尔韦德仍旧按照计划换上了梅西、阿尔巴,让他们通过比赛来保持状态。值得强调的是,西班牙媒体透露,巴尔韦德将在对莱万特一战继续轮休部分主力,目的是为利物浦一战做好充分的准备,皮克、布斯克茨有可能会轮休。

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巴萨以80分领跑,比马竞多出了12分。马竞的对手瓦伦西亚目前状态正佳,近5轮四次取胜,而且战胜了皇马、塞维利亚这样的强队,马竞同样近5轮四次取胜,这意味着两队之间的比赛肯定会火星四溅。如果瓦伦西亚能够在客场战胜马竞,那么巴萨将提前四轮夺冠。

《世界体育报》则分析,如果巴萨能够在周三夺冠,那么巴尔韦德会在周六对莱万特时轮休全部主力球员,毕竟此时距离对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只有四天了。此前7个赛季,巴萨已经5次赢得西甲冠军,如果本赛季再度夺冠的话,那么将完成西甲两连冠。然而,对巴萨来说,卫冕西甲或许只是一道开胃菜,他们的目标是赢得欧冠的同时再次赢得三冠王。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