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送走武磊还不引援!上港给自己挖坑 阵容单薄成致命伤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主场2-2战平悉尼FC,上海上港亚冠小组赛四场仅仅拿到5分,出线前景仍然不乐观。这场比赛被对手逼平,上港不仅继续在亚冠不胜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还丢掉了主场对阵澳超球队全胜的纪录。显然,对于近来状态不佳的上港来说,这又是一个令人失望的夜晚。

阵容单薄成上港致命伤

全胜纪录遭终结

上一轮亚冠,上港客场3-3和悉尼FC打平。那场比赛,上港平得并不服气,毕竟比赛中伊朗主裁判法加尼的“表演”太过抢戏,也让外界期待上港能在主场对悉尼时一雪前耻。但是今晚,没有法加尼、没有客场长途旅行疲惫之苦的上港,在主场仍然无法战胜悉尼,与其说让人意外,不如说“失望”更加贴切。

上港近期战绩糟糕确实不假,但是理论上,主场对阵澳超球队,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从参加亚冠联赛以来,上港虽说从未打进过决赛,但是主场历来强势,尤其是对于澳超球队而言更是“禁区”。无论是墨尔本胜利还是西悉尼流浪者,均曾在上港主场遭遇重创;而上港则笑纳了4-1、5-1这样的大胜。可以说,在八万人球场,澳超球队就是上港的“送分童子”,但没想到这样强势的纪录,却在今天被悉尼FC终结。

战平悉尼,也意味着上港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在目前的小组当中,上港仅积5分,相比小组第三名川崎前锋仅有1分的优势。未来两场比赛,无论是面对川崎还是小组第一蔚山现代,对于上港而言都是绝对的生死大战。

值得注意的是,前几个赛季,上港一贯在亚冠小组赛中表现抢眼,从未像现在这样为出线资格发愁,或许在赛季开始前,他们自己也没想到,会面临如今这样艰难的局面。

阵容单薄成致命伤

亚冠成绩的下滑,其实也是上港整体实力下降的另一种体现。就像广州恒大在两夺亚冠之后统治力逐年下滑一样,上港的退步也明显反映在了洲际赛场的竞争力上。

以今晚面对悉尼的比赛为例,上港在上半场仅仅打了20分钟的好球之后,就被逐渐摸清底细的悉尼打了个措手不及,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甚至是悉尼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而上港只能被动反击,毫无优势可言。直到下半场被对手将比分扳成2-2平局之后,孤注一掷的上港才开始向对手发起总攻,这才有了点儿主场球队、中超冠军应有的气势,可惜已经为时晚矣。

为了这场比赛,上港不可谓不用心。佩雷拉特地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轮换,但其实他能做的并不多。由于球队的即战力不够,佩雷拉换来换去,只能用李圣龙轮换埃尔克森,这已经是葡萄牙人所能做的最大程度的轮换,但换来的却是球队上半场整体进攻的瘫痪。而在下半场,眼见轮换阵容出师不利的佩雷拉,只能将埃尔克森和吕文君等主力换了上来,但他换下的却是艾哈迈多夫和蔡慧康两大中场屏障。

显而易见,上港其实能踢球的就这么几位,佩雷拉即使将轮换玩出再大的花样,只不过是原地打转而已。相比恒大,上港的阵容更显单薄,尤其在武磊离队后这一问题更加明显。这样看来,当上港在武磊转会后仍坚持“不引援”政策时,他们也该料到会有如今在亚冠举步维艰的这一天。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