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售货员!难民!墨尔本替补不简单 他曾撕开尤文防线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亚冠小组赛第4轮的较量,澳洲球队墨尔本胜利坐镇主场与广州恒大的较量,黄博文帮助恒大打破僵局后,墨尔本的英厄姆迅速为墨尔本扳平比分。这已经是英厄姆在亚冠面对中超球队收获的第3球,但已经是新西兰国脚的英厄姆3年前还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成为职业球员。

英厄姆庆祝进球

3年前,还是售货员的英厄姆尚不确定自己的未来

英厄姆此前效力于布里斯班狮吼,2016年的1月6日转投墨尔本胜利,但这名93年出生的球员,加盟之初并不能确定自己在球队的未来。一边在商场当售货员,一边为墨尔本踢球,尽管转投墨尔本之后,英厄姆很快获得了上场机会,但真正让他在球队站稳脚跟的比赛,却是一场和中超球队的较量。

墨尔本进球

2016年的2月24日,墨尔本胜利在亚冠赛场主场对垒上海上港,英厄姆打入1球,帮助墨尔本2-1战胜上港。而这粒进球,让他确立了在墨尔本胜利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英厄姆2015-16赛季,帮助墨尔本打入的唯一一粒进球。

曾撕开尤文防线,3破中超球队城池成克星

2016年的夏天,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前往澳洲参加国际冠军杯,墨尔本胜利与尤文图斯进行了一场友谊赛,那场较量双方最终1-1战平,而帮助墨尔本胜利打入1球的恰恰就是英厄姆。

2018赛季的亚冠,墨尔本胜利又和上港同组,而坐镇主场,又是2-1的比分取胜,英厄姆收获了他面对上港的第2粒进球。而本轮与恒大的较量,英厄姆帮助墨尔本胜利扳平比分的进球,则是他代表球队面对中超轰入的第3球,这甚至比他在澳超赛场取得的进球都多。

并不是墨尔本胜利的绝对主力,但遇到中超球队就发威,英厄姆俨然已经成为中超球队克星。目前,英厄姆已经成为新西兰国脚,去年和印度的热身赛就曾经登场,但谁也没有想到,3年前还不确定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半业余球员,3年后会成为中超克星,并且帮助墨尔本胜利逼平了强大的恒大。

2难民领衔墨尔本纯替补,恒大险被掀翻

前3轮全败,在F组排名垫底的墨尔本胜利,上周末的澳超,并没有考虑到为亚冠赛事留力,包括托伊沃宁、本田圭佑等主力都没有得到轮休。而和恒大的比赛,墨尔本胜利也没有将这些绝对主力派上场,甚至连替补名单,都没有看到托伊沃宁、本田圭佑的名字。

除了防线的4名球员,都出战了客场与恒大的较量外,包括门将罗伦斯-托马斯,墨尔本用上了一套替补阵容来对付恒大。前3轮连败,让墨尔本胜利对于晋级并不奢望,然而却让恒大差点栽在澳洲的客场。

比赛结束前,坎索巴和阿修的一次连线就极具威胁,如果不是主裁手下留情,恒大很可能就会遭遇点球绝杀。而这2名球员,差点就未能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身高不足一米六的坎索巴也曾是难民,去年还为牛奶面包奔波。阿修曾是苏丹难民,2017年10月13日之所以能加盟墨尔本胜利,主要是为了逃避苏丹国内的乱战。

坎索巴防守保利尼奥

阿修曾是难民

这样一支用大部分替补,以及几年前还无法确定自己职业生涯未来的球员,就给了恒大当头一棒,也延续了墨尔本胜利主场面对中超球队不败的辉煌。

(BECK7)

【各方热议】

【人物聚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