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六兄弟季后赛命运大不同 一裁判执法火箭0胜4负

铁打的雷霆,流水的球星。

这两日一共6场比赛,雷霆曾经的六兄弟在各自命运里浮浮沉沉。

“老大”杜兰特在勇士过得春风得意。

被快船偷得一胜之后,他连续两场雷神暴捶,将连庄FMVP的实力悍然呈上。杜兰特是当下联盟,可以被称得上“无解”的第一人。

他的得分,向来无视环境、无视对手。这一点全都体现在贝弗利的眼神变幻里。四战下来,贝弗利的眼神从斗志昂扬,到心灰意凉。

尽管坊间总是戏谑,说他是联盟历史上,第一个把总冠军奖杯打成廉价产品的超巨。

但“三连冠”的大业,如今只剩下火箭可以稍加阻拦。

没有人会在意冠军怎么得来,因为人的记忆总是短暂到只会趋利避害。

“三连冠”如果是一个王朝,那极大可能三连FMVP的他,注定就将是那王冠上,最耀眼的明珠。

什么“抱团”什么“投敌”,So what?

“老二”韦少就过得十分凄凉。

他是六兄弟里,唯一还留守鹅城的人。可这并不证明,他是最强的那个人。

关于这个,有一个精妙的比喻还是要讲:“雷霆把锅碗瓢盆全部送人,只留下了一把刷子。可再好的刷子,也不可能把家道中落,粉饰成金碧辉煌。”

人们对他的戏谑便是,韦少是联盟历史上,第一个把赛季场均三双打成廉价产品的超巨。

雷霆犯下的最大的错,就是当年为了区区4年600万,放走了哈登。而那件事情的连锁反应是,他们后来又失去了阿杜。

当他们发现这两个错误足以遗臭万年之后,决定梭哈所有去挽回颜面。

于是从2016年开始,3年时间里豪掷4.5亿,待昨天再一次站在悬崖边缘,他们一边感受着凛冽寒风拍打脸庞,一边恍然惊觉,后来的一切努力,不过是一错再错。

“在短暂的失意面前,冲动也许是更加可怕的恶魔。”

如今,他们支付着超越霸主勇士的第一薪金,换回来两次“首轮游”,和一个正摇摇欲坠的1-3。

韦少的确像是齐天大圣,18般武艺样样精通。

可韦少,你知道孙悟空最大的特点是什么吗?是每每到要紧时刻,他便只能四处求助。

助攻不够的时候,韦少将球传给每一个队友;篮板不够的时候,韦少向着亚当斯频频点头;形势严峻需要有人力挽狂澜了,他恨不得扑通一声:乔治,救我……

“韦少——

你要这三双有何用?

你有这虚名又如何?

还是空砍,还是一轮,

无冠当头,欲说还休

……”

“老三”哈登顺风顺水的对犹他爵士三连斩。

前两战甚至就像是走个过场,直到来到盐湖城,哈登才稍微感受到了一点季后赛的况味。

但即便开场1分半钟就身背两犯,即便前15投全部化作铁花,火箭依然在盐湖城笑到了最后。一方面是爵士射手们实在难担大任,另一方面,火箭的阵容纵深从来没有这般跋扈张扬。

老德美得像个孩子,“老子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打过这么富裕的仗。以前听说有人打7人轮换,是谁呀这么可怜?”

比赛结束,哈登跟队友在高原魔鬼主场尽情狂欢。

那些戏谑他是联盟历史上,第一个把造犯规罚球打成廉价产品的流言蜚语,全都成了笑谈。要知道前两战,他一共才谋得8个犯规,第三战爵士队员几乎全程都要骑在他身上,才打成这般惨烈的景象。

但第四场发生了更加出乎意料的状况。

托尼兄弟这位声名在外的火箭克星,将要背靠背执裁火箭比赛。要知道,在他主裁的4场季后赛里,火箭无一生还。

听到这个消息,基本也就注定了这场比赛火箭将会何等艰难。

开场只见爵士主场白花花一片。

犹他州人也把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学得彻底。他们今天是下定决心,要为其中一支球队,举办一场隆重的“葬礼”,要么埋葬火箭,要么埋葬自己。

很显然,这是一场火箭根本不可能打赢的战役。

本来决定保持全场冷静的保罗,中间忍不住模仿起了克劳德拙劣的造犯规动作,而那个回合走上罚球线的克劳德,差点没憋住笑。是啊,他不过是球场上直来直往的糙汉,并不是演员。最后,保罗甚至来了一记几乎不可能发生的暴扣,来宣泄整场比赛的不满。

可怜的爵士,为了捍卫不被横扫的尊严,而将脸面丢了一地,全场夸张表演自己如何被侵犯。他们之前还齐声高呼哈登是“假摔者”,是他们讨厌的人。可临了临了,他们却活活的把自己逼成了,自己嘴中最讨厌的那一类人。

在季后赛这种“既分高下,也决生死”的角斗场里,生存不易,也值得原谅。

相对于前三位超巨被人戏谑的方式都格外雷同,后面三位球星,也离奇的保持着队伍的整齐。

“老四”伊巴卡在猛龙欢快 “躺赢”。

如果不是因为一场意料之外的大伤,伊巴卡现在应该还在雷霆。他可是当年造成灾难连锁反应的主角,雷霆就是为了他,心甘情愿的舍弃了哈登。

大伤改变了他的命运,他先是来到魔术,然后又被交易到了猛龙。

尽管东部被詹姆斯一手遮天,但猛龙总归是东部常规赛的豪强。之前有着“垃圾兄弟”,如今更是把其中一位升级成了卡哇伊,伊巴卡便不用出多少力,就可以在球队里稳稳“躺赢”。

卡哇伊简直就是德罗赞的顶配版。

这家伙常年双卡双待。一天“卡1”主攻,一天“卡2”主防,因为耗能双倍,少数时候也会进隧道,双卡集体休养。但歇好了总会开挂,就像双卡突然同时信号爆满,然后统治攻防两端。

但缺点也就随之而来,他唯一的缺点就是跟机器一样,冷若冰霜。没有人知道他的所思所想,没有人知道他的快乐悲伤。

以至于猛龙不得不祈祷自己可以走得更远的同时,也战战兢兢的等待一个通知,通知他们是要再攀高峰,还是推倒重来。

“老五”雷吉-杰克逊在活塞“躺枪”。

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球队老大格里芬却只能因伤高挂免战牌。

他们的对手,偏偏是联盟战绩第一的雄鹿,和MVP榜呼声最高的希腊神兽字母哥。

格里芬缺战的两场,雷吉感觉自己简直就是无端被人砰砰两记冷枪。回到主场格里芬虽然回归了,但面对强硬的字母哥,他软的像是一只小绵羊。

与哈登、库里同为2009年出道的格里芬,如今只能对着字母哥望洋兴叹。曾经他也是那样飞天遁地、无所不能。但如今,别说是像样的起飞,就是疾走,也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也许是伤病剥夺了他的斗志,更也许是,他真的只是一个,寻常无比的天赋球员。

当领袖陷入无尽迷茫,当球队走进0:3的崩溃边缘,无路可退的雷吉决定,就算是被人横扫出局,也要昂着头走出场馆,也要对得起“雷霆六将”的牛逼闪闪。

今天,暴走的雷吉半场砍下20分,上半场最后那个长人丛林里冲击起飞补扣的镜头,成了他这个赛季,最悲壮的绝唱。

“老六”奥拉迪波在步行者“躺床”。

步行者成了2019年最先被淘汰的球队。

他们本来守定东部前三,他们好不容易熬到了没有詹姆斯的欢乐时光,却在半途弄丢了奥拉迪波。

这个结果,对于奥拉迪波来说,是早已注定了的遗憾。

相对而言,保罗·乔治过得更难。因为乔治正在西部莫名其妙的输球中,等候终极审判。

他曾经是步行者当仁不让的领袖,后来跟奥拉迪波改换了命运,此刻正站在悬崖边上。

尽管还有希望,但尘埃落定很多时候都比患得患失要强。毕竟,无力主宰自己命运造成的心力交瘁,最难消受。

乔治一定已经后悔了他当时的决定。

他根本不会想到,只要再呆上一年,他就可以把詹姆斯熬走,然后他就可以带着现在这支步行者,在东部自由徜徉。

现在虽然没有詹姆斯压着,但西部的血雨腥风,他已经饱尝。很可能马上到来的又一次“一轮游”,以及跟韦少谁才是雷霆老大的争论无休无止,让他渐渐心烦意乱。除了支票簿上的数字,他如今已经没办法从NBA获得更多的快感。

即便是在步行者的最后时刻,也没有像现在这样,让他感觉前途一片渺茫。

刚刚签下了长年合约,被高薪牢牢锁定的球队架构,韦少的统治力每况愈下,这一切都像是紧箍咒,困得他无法自拔。

如果说当下还有唯一的念想,便只是,尽管他们1-3落后,但他们毕竟在常规赛里,横扫了开拓者。他们也许还可能去上演奇迹,然后生生地将无边黑暗的前途,打出一条血路。

直到今天,雷霆六兄弟里,除了“老五”和“老六”,其他人都还有希望,尽管有些人正享受欢乐,有些人正忍受悲伤。

最后,雷霆剩将点名——

阿杜:3:1,赛点到;

哈登:3:1,赛点到;

伊巴卡:3:1,赛点到;

韦少:……MMP,赛点咋到不是到?

各自出发,各自精彩;念念不忘,终有回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